固定資產一般有幾大類?分別是什麼

2021-03-05 09:13:45 字數 989 閱讀 2109

1樓:綠水青山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2樓:半憂鬱少年嗚

8類。有房屋和建築物,辦公裝置,專業裝置,陳列品,圖書,運輸裝置,機械裝置,其他固定資產。

一般可分為八類,而且企業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而定,分更多的類別也是可以的。各類固定資產目錄。

1. 房屋和建築物房屋和建築物,是指產權屬於本企業的所有房屋和建築物,包括辦公室(樓)、會堂、宿舍、食堂、車庫、倉庫、油庫、檔案館、活動室、鍋爐房、煙囪、水塔、水井、圍牆等及其附屬的水、電、煤氣、取暖、衛生。

2. 一般辦公裝置一般辦公裝置,指企業常用的辦公與事務方面的裝置,如辦公桌、椅、凳、櫥、架、沙發、取暖和降溫裝置、會議室裝置、傢俱用具等。

3. 專用裝置專用裝置,是指屬於企業所有專門用於某項工作的裝置。包括:

文體活動裝置,錄音錄影裝置、放映攝像裝置、打字電傳裝置、**電報通訊裝置、舞臺與燈光裝置、檔案館的專用裝置,以及辦公現代化微電腦裝置等。

4. 文物和陳列品文物和陳列品,是指博物館、展覽館等文化事業單位的各種文物和陳列品。例如,古玩、字畫、紀念品。

5. 圖書圖書,是指專業圖書館、文化館的圖書和單位的業務書籍。企業內部的圖書資料室、檔案館所有的各種圖書,包括政治、業務、文藝等書籍,均屬國家財產。

6.運輸裝置運輸裝置,是指後勤部門使用的各種交通運輸工具,包括轎車、吉普、摩托車、麵包車、客車、輪船、運輸汽車、三輪卡車、人力拖車、板車、自行車和小輪車等。

7. 機械裝置機械裝置,主要是企業後勤部門用於自身維修的機床、動力機、工具等和備用的發電機等,以及計儀器、檢測儀器和醫院的醫療器械裝置。有些附屬生產性企業的機械、工具裝置也應包括在內。

8. 其他固定資產其他固定資產,是指以上各類未包括的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有哪些類別,固定資產八大類包括哪些內容

固定資產的類別根據不同的用途,有不同的類別區分的 1 按其經濟用途可分為 生產用固定資產 非生產用固定資產。2 按其使用情況可分為 使用中固定資產 未使用固定資產 不需用固定資產 租出固定資產 封存固定資產。3 結合經濟用途和使用情況進行綜合分類,一般分為 生產用固定資產 非生產用固定資產 租出固定...

玻璃分為幾大類分別有什麼用途,玻璃有那些種類,各有什麼特點

玻璃的來分類 按生產工藝分類源 熱熔玻璃bai 浮雕du玻璃 鍛打玻璃 精彩玻璃 琉璃玻璃 夾絲 zhi玻dao璃 酒店製品 聚晶玻璃 玻璃馬賽克 無影膠玻璃 鋼化玻璃 陳設飾品這一塊越來越多人關注,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工藝品造型有玻璃製造。下面有一幅現代簡潔的玻璃材質造型 供大家瞭解。簡單分類 玻璃...

蓄電池分為哪幾種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目前,我們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 分別為普通蓄電池 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三種。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 便宜 缺點是比能低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幹荷蓄電池 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