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真正的哲學家都在思考什麼

2021-03-05 09:13:44 字數 815 閱讀 8200

1樓:上貓的樹

說具題外的 他們都在思考 到底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他們可以思考 呵呵 其實 還是那些理論之類

2樓:**天使

問問你身邊的人他們在思考什麼,你就知道真正的哲學家在思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沒有真正的哲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思考哲學的基本問題(即思維與存在或精神與物質的關係問題)。哲學的基本問題是哲學的根本問題或最高問題!

5樓:冷冷古古

他們都在自問,為什麼自己還沒有創造出讓自己更滿意的哲學境界而苦惱!!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哲學的發展趨勢是向分析哲學的方向發展。(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嘻嘻)

真正的哲學大師幾乎都是在其他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詣的人,從古希臘到當今都是這樣,很少有例外,而他們的哲學問題大多是和他們研究的具體科學領域有密切聯絡的。這樣說來,你說哲學家都適合幹什麼?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哲學,而且也沒研究過哲學,所以我想我比較能體會他們的心境。

哲學就是愛好智慧。

大概他們在想別人做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做的事情。

比如你,他們在想你為什麼問這問題,他們自己也在問自己,我適合幹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趨勢?大概就是研究一些政治經濟上的問題吧,比如說,中國的社會主義該怎樣建設.

從事的工作--我覺得就是教授什麼的吧.就算是在社科院等的也得是學者一類呀.

哲學家,螞蟻和赫爾墨斯哲學家為什麼抱怨

哲學家抱怨bai上帝為了一個罪惡du的人偶然乘zhi這艘船,竟讓全船無辜的人都一同死dao去 赫爾墨斯是希臘版奧林匹斯十權 二主神之一,八大行星中的水星.宙斯與瑪亞的兒子.出生在阿耳卡狄亞的一個山洞裡,最早是阿耳卡狄亞的神,是強大的自然界的化身.奧林匹斯統一後,他成為畜牧之神,是宙斯的傳旨者和信使....

古希臘著名哲學家,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都有哪些?主要有哪些思想?

古希臘哲學家,有三個連貫的人物我們不得不提到 蘇格拉底 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他們三人一起創立了今天的西方哲學思想。文學 荷馬史詩 伊索寓言 主要是戲劇成就最高 戲劇之父 忒斯庇斯 三大悲劇作家則是埃斯庫羅斯 索福克勒斯和歐里庇得斯 悲劇之父 埃斯庫羅斯 俄瑞斯忒亞 三聯劇 阿迦門農 奠酒人 和 復仇...

為什麼哲學家女性很少,哲學家都看不起女人 為什麼很少有女性哲學家

因為女性和男性相比偏重於感性,她們不會去為一個問題冥思苦想。而由於從古至今女性社會地位的低下,也使她們往往僅僅滿足於現實生活,精神方面尤其是哲學方面並不進行太多思考。西方雖然沒有中國這樣嚴格的封建制度,但在西方女性原先的地位也一直是低下的,而且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女性生活的中心基本就是很少能寫出像金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