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迦奧特曼和戴拿奧特曼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1-03-05 09:13:43 字數 1858 閱讀 8998

1樓:風翼殘念

迪迦是戴拿的哥哥,《星光戰士》中迪迦救戴拿,戴拿說:「謝謝你,哥哥。」

迪迦和戴拿有相像之處,但他們的世界觀是不同的,他們不像昭和奧特曼一樣有家鄉、有兄弟、有「奧特聯絡」,因為戴拿裡有飛鳥見到大古的場面,大古只是說了以前和他一樣是奧特曼,所以迪迦和戴拿是兩個世界觀、兩個個體。

在迪迦奧特曼的第一集裡被戈爾贊和美爾巴打碎的兩座石像不是戴拿和蓋亞,雖然有一個的外貌和戴拿相似,但也只能認為是設計上的借鑑,因為目前尚無任何資料表明這兩座石像的身份。

而戴拿有著宇宙之力,可以製造出黑洞打敗怪獸,也可以穿越宇宙,最後打敗怪獸時候迪迦也幫了忙,因為是每個人心中的光化成了迪迦,就像迪迦最後一樣,是孩子們的力量重新把迪迦復活,打敗怪獸。

在昭和奧特曼裡,有紅族、藍族、銀族,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用來保護m78星雲和宇宙的秩序。而在迪迦奧特曼是在遠古的三大黑暗奧特曼之一,後來被超古代時期的地球警備隊隊長幽玲勸說下放棄黑暗,得到了光的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迪迦戴拿世界觀:

身世與經歷:

迪迦奧特曼不同於其他奧特曼,他是超古代時期就來到了地球的神祕巨人。其實三千萬年前人類已經存在,並創造了極為先進的文明,被現代人稱為人類超古代文明。那時的像迪迦那樣的巨人不計其數,在打敗了共同的敵人後,巨人們為了各自的利益開始了內戰,世界瀕臨毀滅。

最終黑暗迪迦與卡蜜拉、達拉姆、希特拉四人一起取得了勝利。迪迦原本是最強的黑暗巨人,在幽憐的勸說下棄暗投明,奪走了卡蜜拉的光明、達拉姆的力量、希特拉的敏捷,並把他們封印在露露耶遺蹟之中使他們長眠。

內戰結束之後,人類又被齊傑拉花朵的花粉所迷惑選擇了滅亡,光之巨人無法干涉人類的選擇,所以迪迦和另外兩個殘存的巨人將自己的身體隱藏在巨大的金字塔中,封存於如今已變成日本山區的某處,還原成光的形態離開了地球,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最終邪神加坦傑厄帶著滅亡的黑暗降臨,將人類超古代文明徹底毀滅。

三千萬年後,基於超古代時期地球警備隊隊長幽憐的預計,隕石包裹著時光機墮落地球。預言中怪獸出現並企圖毀掉巨人的石像以阻止其復活,不過擁有超古代人類基因的圓大古正是現今保衛隊guts的隊員,並參與了這次阻止怪獸的行動。

大古因與迪迦石像有關,遂駕駛guts戰機竭力阻止,而在墜機時恰好時機已到,大古化成光進入迪迦石像中,令迪迦奧特曼成功復活,擊退了哥爾贊,打敗了美爾巴。

在tv版最後迪迦奧特曼與邪神加坦傑厄對戰時,曾一度被加坦傑厄的光線擊中變成石像,卻因得到人類希望的力量變成閃耀迪迦,以壓倒性的實力徹底擊敗加坦傑厄。

注:這裡的三千萬年前指的是地球的三千萬年前,並不是指宇宙的三千萬年前,也不是指光之國的三千萬年前,僅僅是指迪迦和戴拿世界觀下的地球時間。

2樓:天狗

這兩部奧特曼都是日本奧特曼平成三部曲的一部分,從2023年到2023年期間上映

的,二部作品在時間和空間上屬於繼承關係,可以看到裡面的人物都有想通之處,至於兩個奧特曼之間的關係,目前為止官方沒有給出任何的關係,不過按照奧特曼的歷史來看,都應該同屬於一個種族,只不過是不同的時期來保衛地球的和平而已。如果我沒猜錯你應該是看了2023年那個兩個奧特曼同時登場的劇場版才有了這個感想吧,我個人感覺,平成三部曲是奧特曼系列中最經典的,目前為止沒有那個作品能夠超遠,隨之還有大量的劇場版、特別版上映,他已經成為日本90後心目中的主要英雄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啥關係也沒有,上面那幾個說什麼謝謝你哥哥什麼的根本不存在,也沒說,只是長的有點像,平成三傑幾乎沒啥關係,只是互相幫個忙而已,問為啥問編導去,戴拿主要和高斯賽羅關係比較近

4樓:皇族至尊

迪迦是戴拿的哥哥戴拿和迪迦之間是續承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以上的任何說法,都對了

迪迦奧特曼和戴拿奧特曼哪更厲害,迪迦奧特曼和戴拿奧特曼哪一個更厲害

神槍手 都是光之巨人,但是我認為戴拿只能變力量和奇蹟1次。而迪迦沒有這個設定,所以迪迦比戴拿更強 完全沒有可比性,迪迦是人類的情感寄託,光之迪迦數值都是無限,更不要說幹掉所有遠古巨人的黑迪了。而且,迪迦的本體並沒有迴歸,圓大古的格鬥技術簡直弱爆了,如果本尊回來了,戴拿只有跑的份了。 看看迪迦前世,再...

戴拿奧特曼是第幾集被迪加救了,戴拿奧特曼第幾集裡有迪迦奧特曼的人出現

是劇場版 星光戰士 講述戴拿正要飛走,從地底鑽出襲擊克里莫斯諸島的飛碟,飛碟不斷伸展出觸手,偷襲將要飛走的戴拿,將戴拿抓住,飛碟漸漸變成一隻258米高的超巨大的怪獸莫奈拉女王,用觸角纏住剛剛擺脫掉的戴拿,又把他放進了自己的腹中。不斷用高壓電流電擊強壯形態戴拿的紅襪並吸取戴拿的能量,而戴拿此時雖然處於...

為什麼在迪迦奧特曼中剛開始有奧特曼,有啥關係,他們屬不屬

應該是以前的戰友。沒見過可能是因為不屬於m78星雲,要知道m78星雲的奧特之王才活了幾十萬年,而迪迦就已經活了三千萬年。時期都不一樣,所以可能並不是m78星雲的奧特曼。在奧特曼的口碑中,他們稱呼迪迦為傳說中的巨人,對他都是以前輩相稱,畢竟迪迦曾經是最耀眼的一顆名星嘛。這裡金字塔與迪迦一起的幾個奧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