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託物言志的作文,內容最好寫得成熟點。要初中水平的作

2021-03-05 08:34:23 字數 1381 閱讀 3066

1樓:№丶丿墓詩

葉子的風姿

窗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

葉總是微微的搖擺著。我很好奇,問:「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

「我想飛。」它說。

「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

「看著吧。」它純純的笑著,不再說話。

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

我感到詫異:「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著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葉永遠無法像鳥一樣飛翔,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去飛。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己,不是嗎?」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我糊塗了。

「可能,是因為在我心底,還想著飛翔……」它朝我笑笑,笑容裡含著一抹淡淡的悲哀……

秋天到了。

我望著搖搖欲墜,即將凋殘的葉子,說:「你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你還追逐著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嗎?」

「是的。」葉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你知道嗎?人,現在我很快樂。」

「快樂?」

「嗯,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我在這樹梢頭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忙忙碌碌,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

「不,是因為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要知道,『結果』的歡樂是由『過程』帶來的。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悲……你明白嗎?」

我輕輕搖了搖頭:「你……究竟想和我說什麼呢?」

它再次了笑顏:「我**味著過程啊!」

冬天,到了。

我邁著沉重的步子來到窗前。忽然,一個景象使我呆住了——乾癟的葉,在飛!

時間如同停流了一般,它用身子散發出年輕時的光彩。它離開了樹的懷抱,在四溢的冬日暖陽中,在天空這個舞臺上,飛旋著、飄舞著。雖然是如此簡單的動作,卻舞出了風姿,舞出了韻味,舞得比鳥更輕盈、更動人……它更像一位吉普賽少女,雖然衣著陳舊,裙襖破損,卻舞得意志飛揚、旁若無人,眼中閃爍著熾熱的光芒。

那是平靜的熱烈,超脫的歡呼!空際間劃過一圈一圈的元戶,那是生命的軌跡……

突然,像是風中的精靈在開玩笑,一陣疾風颳起,葉失去了平衡,像一隻折翼的黃蝴蝶,在空中翻騰著,在墜地前作著最後的努力。最終,「蝴蝶」飄落到了地上,夕陽將它染成了金色,如同天邊即將逝去的火燒雲……

淚,從我的眼眶裡緩緩淌了下來:「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耗盡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後悔嗎?」

它沒有回答,依舊是靜靜的微笑著,漸漸的,合上了眼睛……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白色的天國裡,天使奏著聖歌,葉子安詳的飛舞著,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跡……

有一個聲音在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2樓:百度使用者

個還沒看看還看了看韓國看來還沒幹嘛幹嘛沒美女妹妹你不買jmm回家了

託物言志的作文,託物言志的作文500字

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撒滿大地。它們是團結的,數不清的小草聚在一起,給大地披上鮮綠的衣裝...

愛牡丹說託物言志作文,我愛 作文託物言志

在百花叢中,潔白如玉的蘭草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芳香四溢的桂 花,有高雅純潔的茉莉 這麼多美麗的花兒,我最鍾愛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梅花。在我們南方,很少見到梅花。可2002年的第一場雪後,我在塔山公園上看見一株凌寒獨自開的梅花 它是那樣清秀,那樣優,是絕不可玷汙的質樸。梅花是美的。即使沒有綠葉的襯托...

關於託物言志的作文關於託物言志的作文,600字

葉子的風姿 窗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葉總是微微的搖擺著。我很好奇,問 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我想飛。它說。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看著吧。它純純的笑著,不再說話。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我感到詫異 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著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