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絲網印刷中印刷圖樣不清晰很模糊,什麼原因

2021-03-05 08:34:23 字數 1543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絲網印刷中印刷圖樣不清晰,很模糊。原因有可能是:

1、油墨太溼

2、網板與被印物體拉開的距離太近或太遠

3、印的過程太用力

4、被印物體表面有油汙或什麼的

5、製作網板的時候晒板時間太短,顯影時氣壓力太大沖不良或者晒板時間太久,衝不出來

6、刮刀不夠利

7、印的過程瓜刀拿得太斜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網印刷通常有兩種,即手工印刷和機械印刷。

手工印刷是指從續紙到收紙,印版的上、下移動,刮扳刮印均為手工操作。

機械印刷是指印刷過程由機械動作完成。其中又分為半自動和全自動印刷,半自動指承印物放入和取出由人工操作,印刷由機械完成;全自動是指整個印刷過程均由機械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從電子圖稿、菲林、製版、印刷、刮刀、臺板、油墨、塗料、承印物等絲網印刷過程的每個環節分析印刷圖案不清晰的種種原因:

1. 電子圖稿造成的印品不清晰。一般菲林輸出前的電子圖稿來自數碼相機拍攝、設計軟體製作、掃描器掃描等,(除了直接手繪菲林沒有電子圖稿)如果通過這些方式獲得的電子圖稿本身不清晰,那造成菲林不清晰,印品自然是不會清晰。

數碼相機拍攝畫素不夠,拍攝時抖動,相機鏡頭髒,數碼相片處理時經過了虛化處理等,都會使圖案不清晰。設計軟體製作的電子圖稿因畫素低,如果是網點印刷,設計時將顏色淡化等,也可以使印品不清晰。掃描器掃描的底稿本身不清晰或者掃描器解析度低等使掃描的電子圖稿失真不清晰。

2.菲林。如果電子圖稿沒是清晰的,那麼菲林保管時表面有摩擦,透光差,或者菲林上的圖案已經有磨損,這樣也會造成印品不清晰。

3.製版。採用了不恰當的網紗、不合適的張力,如果是網點印刷,四色調節的角度不正確等也會造成印品不清晰。

4.印刷。印刷過程中,網距、刮刀壓力、刮刀角度、刮刀膠條的硬度,這些因素其中之一不正確也能造成印品不清晰。

5.刮刀。刮刀膠條與網紗接觸的角如果較鈍,也會使印品不清晰。

6.臺板。如果採用的是機器印刷,就是承印臺,臺板或者承印臺表面不平整,或者採用了軟臺板,而在刮印時壓力又過大,就造成不清晰。

7. 油墨、塗料。油墨和塗料的粘度過過小也會造成不清晰。

8.承印物。承印物如果是較厚有彈性的物品,或者表面不平整的物品,採用一般的絲網印刷技術,也會不清晰。

當然,不清晰的情況也有很多種 ,整個圖案不清晰、圖案邊沿不清晰、圖案朝一個方向的邊沿不清晰、圖案區域性不清晰等等都有對應的原因,具體還需要仔細觀察印品來分析,以上僅經驗總結了各種不清晰在每個環節的原因。供參考。

在絲網印刷中印刷圖樣不清晰、很模糊是什麼原因?

4樓:手機使用者

在絲網印刷中印刷圖樣不清晰,很模糊。原因有可能是:

1、油墨太溼

2、網板與被印物體

專拉開的距離太近屬或太遠

3、印的過程太用力

4、被印物體表面有油汙或什麼的

5、製作網板的時候晒板時間太短,顯影時氣壓力太大沖不良或者晒板時間太久,衝不出來

6、刮刀不夠利

7、印的過程瓜刀拿得太斜

請教大家關於絲網印刷,關於絲網印刷的問題

絲網印刷是指用絲網作為版基,並通過感光製版方法,製成帶有 的絲網印版。絲網印刷由絲網印版 刮板 油墨 印刷臺以及承印物五大要素構成。利用絲網印版 部分網孔可透過油墨,非 部分網孔不能透過油墨的基本原理進行印刷。印刷時在絲網印版的一端倒入油墨,用刮板對絲網印版上的油墨部位施加一定壓力,同時朝絲網印版另...

絲印和印刷的區別,絲網印刷與膠印有什麼區別?

絲印 印刷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 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 絲網印刷裝置簡單 操作方便,印刷 製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絲網印刷應用範圍廣常見的印刷品有 彩色油畫 招貼畫 名片 裝幀封面 商品標牌以及印染紡織品等 謄寫版印刷為最簡便的孔版印刷,始於19世紀末期。這種印刷是...

絲網印刷工藝的流程是什麼

絲網印刷工藝大致如下 絲網印版製作 繪稿 制底版 選網 繃網 塗 貼 感光膜 承印材料準備 下料 印前處理 定位 絲網印刷 乾燥 塗保護漆 貼保護膜 衝裁成型 高光加工 檢驗 包裝 在生產過程中,最關鍵的是 制底版 前處理 及 絲網版製作 三道工序。製版工序決定著標牌的質量。1 底版製作。標牌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