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企業有法定代表人嗎

2021-03-05 08:34:06 字數 1547 閱讀 3932

1樓:華律網

依照《公司法》,可以擔任法定代表人的是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法定代表人只能是一人,具體是誰由公司章程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法定代表人,企業登記機關不予核准登記: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二)正在被執行刑罰或者正在被執行刑事強制措施的;(三)正在被公安機關或者****機關通緝的;(四)因犯有汙賄賂罪、侵犯財產罪或者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罪,被判處刑罰,執行期滿未逾三年的;或者因犯罪被判處剝奪政治權利,執行期滿未逾五年的;(五)擔任因經營不善破產清算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經理,並對該企業的破產負有個人責任,自該企業破產清算完結之日起未逾三年的;(六)擔任因違法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對該企業違法行為負有個人責任,自該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之日起未逾三年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公司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一)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二) 因**、賄賂、侵佔財產、挪用財產或者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被判處刑罰,執行期滿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剝奪政治權利,執行期滿未逾五年;(三) 擔任破產清算的公司、企業的董事或者廠長、經理,對該公司、企業的破產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公司、企業破產清算完結之日起未逾三年;(四) 擔任因違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的公司、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公司、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之日起未逾三年;(五) 個人所負數額較大的債務到期未清償。公司違反前款規定選舉、委派董事、監事或者聘任高階管理人員的,該選舉、委派或者聘任無效。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在任職期間出現本條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公司應當解除其職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企業,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人通過訂立合夥協議,共同出資經營、共負盈虧、共擔風險的企業組織形式。我國合夥組織形式僅屬限於私營企業。合夥企業一般無法人資格,不繳納所得稅。

其包括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合夥企業可以由部分合夥人經營,其他合夥人僅出資並共負盈虧,也可以由所有合夥人共同經營。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3樓:金牛百事通

合夥企業的是執行事務合夥人,相當於公司的法人代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企業在工商局註冊誰的名字,誰就是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法上有這樣專門、明確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企業的設立,是指準備設立合夥企業的人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向合夥企業登記機關申請設立合夥企業的行為。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具備一定的條件,為此合夥企業法第8條作了規定:

「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二個以上合夥人,並且都是一發承擔無限責任者;

(二)有書面合夥協議;

(三)有個合夥人實際繳付的出資;

(四)有合夥企業的名稱;

(五)有經營場所和從事合夥經營的必要條件。」

這是合夥企業法對合夥企業設立所規定的實質要件,是設立合夥企業必須具備的、缺一不可的法定條件。

法定代表人有那些權利,什麼是法定代表人

民法通則 規定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這就是說,作為法定代表人必須是法人組織的負責人,能夠代表法人行使職權。法定代表人可以由廠長 經理擔任,也可以由董事長 理事長擔任,這主要看法律或章程如何規定。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

單位負責人和法定代表人怎麼區別,法定代表人和企業負責人有什麼區別?可以舉個例子嗎?

單位負責人是指單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代表單位行使職權的主要負責人。法定代表人是指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權利,履行民事義務的主要負責人。拓展資料 單位負責人主要有兩類 一是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指依法代表法人單位行使職權的負責人,如國有工業企業的廠長經理,公司制企業的董事長 國有機關的最高行政...

從事藥品經營的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者企業負責人應當具備什麼資格

根據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第十九條 企業負責人應當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經過基本的藥學專業知識培訓,熟悉有關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及本規範。第二十條 企業質量負責人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執業藥師資格和3年以上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工作經歷,在質量管理工作中具備正確判斷和保障實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