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有意義嗎,難嗎,業餘時間考可以嗎

2021-03-04 09:32:43 字數 5134 閱讀 1561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有意義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業餘時間可以考

不需要去學校上課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是否需要一個學歷,需要就有用。一般是用來考證,評職稱,提高工資待遇等應付國家學歷要求。

就是業務時間學習,考試什麼的也難免佔用工作時間,需要請假。

難度還可以,有一定難度需要學一點,但不算很難。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意義的,要不然為什麼還有人考,這對於你的就業,還有未來的發展都是很有幫助的,難度有點大。

4樓:錦瑟幽心

有意義,比較的難,因為是自學,都要靠自己學習,自己堅持和自覺,這要靠你業務時間是否寬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首先學歷上升了,雖然有的公司不承認,但是國家是承認的,其次,學習形成一種習慣,還可以考其他的證書

6樓:頹廢信念

這個也是有意義的,難度不是特別難,現在這個社會承認第一學歷,不過自考學歷也是不錯的,你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含金量大於函授和網路教育,是有意義的,國家認可的學歷,學信網可查。

難度同樣比函授和網路教育難,但是難度低於高考,業餘時間是可以考出來的。

8樓:沫愛橋

可以考的,沒有什麼難度的只要參加考試就可以通過,你不看書都能通過考試的,不用擔心。

自考本科很難嗎,有人說比登天還難過不了,漢語言文學怎麼樣,自考有意義嗎?自考本科算是大學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喜歡就去學,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一般專升本,在找工作的時候,以專科為準。這是普遍現象。

10樓:梅雨時節

我認為自考除了能夠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以外,自己也能夠增長一定的知識。提高自己的素質。最好本科不是很難,尤其是漢語言文學專業。

只要努力的話,基本上一年半的時間就能夠全部通過。如果英語考試能夠通過的話,還能夠獲得學士學位。

11樓:蘭金陵

自考主要靠自己的學習能力,說難是難,但主靠自己掌握,有些人也很容易通過。為提高自己,晉升學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又叫做中文。科目不是很多。我記得我考的時候是14課。

自考當然很有意義,這是實現自我素質提升的一個有效手段和方法。當然通過自考也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

漢語言文學專業相對來說容易的要很多。這一專業主要靠背誦。只要你利用業餘時間多看看書本兒,然後再做一些練習題。考試的時候基本就沒有問題。

13樓:沫愛橋

沒有那麼的難的,自考本科的學歷屬於**繼續教育的,也就是**本科,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用心和努力,自考也沒有那麼難。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學歷,就不用太在乎專業。

15樓:元寶

自考的話如果自我學習能力很強的話肯定會比較容易,如果基礎不好最好還是報培訓班,這樣會穩定一些

16樓:農家牛

比較難 需要考13門科。而且需要每年都要去考試。聯考好幾年,比如數學就挺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歷國家是承認學歷的,所以自考是有意義的,但是也有的用人單位歧視自考文憑,如果基礎還可以自考通過不會太難,如果基礎差就需要比別人多用功努力,只要是努力學基本上是可以拿到自考文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意義,自己憑實力考下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不難說不難也難。這個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自考本科。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學歷嗎?自考。嗯,非全日制。學歷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難也不難,

說簡單也不簡單。

關鍵還是需要自己努力。

每一年通過的也不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本科肯定是很難的,要有這個學歷才行得的,如果沒這個學歷肯定比分開還難,但是自考文憑也是有意義的,自考本科一樣也算是大學生。

22樓:風華

怎麼會比登天還難呢?很多人都過了的。如果沒有大綱可能很難。漢語文學我覺得很好,可以從事文字工作。

這樣做有意義嗎家人反對我錯了嗎? 10

23樓:無硝煙戰場

如果你自己有收入,不用家裡的錢,而且又是自己抽時間來學習的話,這個完全可以,誰也無權干涉你的。第一你備考花的是自己的錢,第二你沒有佔用家裡人給你安排做其他事情的時間。這樣我認為完全可以的,專升本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家做生意以後是你來繼承,家人不讓你學反對你是想讓你學學怎麼做生意的話,那也是可以的,如果既不想讓你升本又不教你怎麼經營家業的話那就不太好了,你好好和家人溝通溝通,心平氣和的,把自己的想法好好和家人談談。

24樓:膳椒肇視衣季

輟學後還能撿起來繼續學習是好事,勤學好問永遠沒有錯!還報名考試是很好的事情!積極向上當然

25樓:哈哈名字不存在

沒有錯,相信自己是對的,但是要用功學習才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跟家人溝通溝通,說出你的想法,如果這是你感興趣的事情,可以堅持下去,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自考本科漢語言有意義嗎打理家業很忙同時自考本科有意義嗎,算不務正業嗎?超級難嗎?

2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有意義

不是不務正業

而是求上進的表現

雖有難度

只要努力學就能考過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8樓:成都成中培訓學校

學習提升自己的同時也在工作,不是不務正業。自考相對來說要投入更多到學習時間,這證明你十分有上進心,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提升學歷進行自考是沒有問題的,也是對自我的一個提升,不算是不務正業,漢語言文學還是好考的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很難嗎,科目多嗎,自考有意義嗎,自考是不是比登天還難?

30樓:匿名使用者

1.找一個專業好考的,課程少點的。

2.一定要做歷年真題,最好10年內的,把他們搞懂弄會,裡面有大量重複題

3.答題的時候一定要寫乾淨、整齊、這樣會給改卷老師很好的印象4.如果一年考4次的話你就一次報2科,主攻一次兩科應該沒什麼問題

31樓:

來,一個一個回答。

第一個:難度還是要看你自己。這是一個專業性較強的學科。看你自己的興趣度和自身的自律能力吧。自考考驗的就是自身的自律能力。

第二個,科目一般是13到14門。有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選修的課程是必須到一定的學分才行。另外如果專科和這個本科不對口的話,還需要加課的。

第三個,有意義還是沒有意義。有,意義不大。現在全日制已經氾濫,非全日制的求職難度很大。

但是話又說回來,要是你沒有本科的話,就連基本的敲門磚都沒有,那就更不行了。建議還是參加吧。畢竟這是全國統考,證實有效的。

第四個,難度適中。主要是要靠自己。自我加強自律能力就行了。

32樓:梅雨時節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又叫做中文。科目不是很多。我記得我考的時候是14課。

自考當然很有意義,這是實現自我素質提升的一個有效手段和方法。當然通過自考也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

漢語言文學專業相對來說容易的要很多。這一專業主要靠背誦。只要你利用業餘時間多看看書本兒,然後再做一些練習題。考試的時候基本就沒有問題。

33樓:獵學網

自考不會難,更不會比登天還難,考學歷證書最終還是要學習的,如果不學,還想拿畢業證書,那可能就非常難。

34樓:奧鵬教育

**教育來說,自考相比於網路教育、**高考是很難的,

**提升學歷的目的在於滿足沒有學歷文憑的社會工作人士對文憑的訴求,比如工作中提升學歷升職加薪評職稱;通過提升學歷找一份體面的工作。

3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自考很難實際上是學習這些科目的人出了問題,因為有條件的都已經通過統招進入本科,說直白點就是你的學習能力在這方面不行,自然會非常困難

36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

考研、考職業資格證書、單位評職稱、升職加薪等都是可以用的。某些地區的積分落戶也是可以的。

37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這個是你如果覺得很難的話,可以報一個專業的培訓班,自考是有一定意義的,自考可以提升學歷,也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平板

38樓:綵衣小蟲

考漢語言文學一點也不難,因為都是中文,只要努努力多看點書很容易的,通過率還是蠻高的,比高考容易多了。

39樓:山東中公

自考本科學歷現在是被社會所承認的,而且自考的含金量也是挺高的。自考並不像你說的那樣,建議認證備考,如果自己不知道怎麼學,可以找輔導機構,讓老師幫助你。

40樓:東城盼丶

自考不容易,反正你覺得難就難,你覺得不難就不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1樓:day外星人來了

自考非常有意義,學歷的提升會對你今後人生髮下良好的基礎

我錯了嗎,應該堅持嗎,有意義嗎? 10

4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特別好,勵志,謙虛低調,有上進心。不要在意別人的說法,支援你。優秀

4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只是工作的敲門石,既然你已經有終身職業,那就沒有必要在上面浪費時間,除非你根本就沒有心意花在你的生意上,而想在學術界爭取一席之地。

業餘時間可以做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啊?感覺浪費時間浪費的太多了

如果經濟好不需要在有第二職業收入的話最好做一些公益不起眼,比如有的地面障礙等 可以去學點東西,比如街舞,曳步舞,滑旱冰,球類運動 我們在業餘時間,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比如 做義工 去興趣班 到處走走.補習班,做運動 唱唱歌 我的業餘時間很多,不想浪費大好時光,想找點事幹,充實自己 呵呵,透露你個消...

我每天很忙很累有意義嗎,自考本科同時打理家業很忙,相親多次沒遇到中意的女孩還有意義嗎

打理家業的同時還自考本科,說明你有上進心,願意學習,提升自己鍛鍊自己,這很好啊,支援你!望繼續努力。至於相親這件事,只能說明你和這些女孩沒有緣,不要著急,你的有緣之人可能正在來的路上,你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你若盛開,清風自來。祝福你!忙碌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自考本科也是能有個更好的...

自考本科難嗎,我想成考大專同時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難嗎,比登天還難嗎,怎麼學習,特別難嗎

自考確實有點難度,因為有幾十門課程需要自學然後考試通過,好像有20多門課,每一門都要求合格,難度可想而知。如果沒有強大的學習自律性和毅力,就去選擇 高考,也是一樣的。現在自考本科越來越容易了,漢語言文學如果有基本功的話,其實也不難,但是漢語言這本書是繁體字,看的時候就有點費力,所以如果要選擇這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