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降速度和懸浮速度的物理意義有何不同

2021-03-04 09:32:43 字數 829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降速度

和懸浮速度數值上相等,但意義不同,前者是指塵粒作等速沉降時的速度或塵粒下落時所能達到的最大速度;後者是指上升氣流使塵粒處於懸浮狀態所必需的最小速度。

如塵粒在靜止空氣中作等速沉降時的速度稱為沉降速度。如果塵粒不是處於靜止空氣中,而是處於流速等於沉降速度的上升氣流中,塵粒將處於懸浮狀態,這一上升氣流的速度稱為懸浮速度。

物料顆粒在重力作用下,豎直向下加速運動。同時受到氣體豎直向上的阻力,隨著預粒與氣體相對速度增加豎直向上的阻力增加,最終阻力與重力平衡,這對物料與氣體的相對運動速度vt,若氣體處於靜止狀態,則vt是顆粒的沉降速度,若顆粒處於懸浮狀態,vt是使顆粒處於懸浮狀態的豎直向上的氣流速度,稱懸浮速度。氣固兩相流中的氣流速度稱為輸送風速。

輸送風速足夠大,使物料懸浮輸送,是輸送風速使物料產生沉降速度和懸浮速度,沉降速度和懸浮速度巨集觀上在水平風管中與輸送風速垂直,在垂直風管中與輸送風速平行。為了保證正常輸送,輸送風速大於沉降或懸浮速度,一般輸送風速為懸浮速度的2.4~4.

0倍,對大密度粘結性物料甚至取5~10倍。

2樓:匿名使用者

磁懸浮列車比一般的列車的速度快的多主要從結構和動力上決定了:結構:磁懸浮列車是一種靠磁懸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斥力)來推動的列車。

由於其軌道的磁力使之懸浮在空中,行走時不同於其他列車需要接觸地面,因此只受來自空氣的阻力,減少了摩擦帶來的速度損耗;動力:採用電磁力驅動列車,電流的強弱決定了牽引力的大小,而且電流的調節加速在根本上比其它加速(如燃料加速,物理加速)要迅速,並且可以實現連續調節。從理論上分析,能提供多大的電流,就可以使磁浮列車跑多快(排除空氣阻力,線路長度,機械結構限制等因素)。

大學物理中知道速度和加速度的關係,求速度和時間的關係,我會解但是誰能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微積分的具體物

一維的話 a a v dv dt a v dv a dt 經典力學中的運動學關係本質上是定義加幾何關係,尋求幾何意義有時是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對這類關係的物理意義的分析大都顯得有些可疑的樣子。建議保留尋求物理意義的精力到學動力學的時候去宣洩。位移函式求一次導就是速度,兩次就是加速度 我的理解就是反導。...

大學物理已知加速度和位置的關係,如何求速度

你先兩邊對x微分,然後移項把da和關於x的表示式分別放兩邊,也就是da f dx,x 然後兩邊同時對時間積分,你看看行不行,我沒試。我只是初中的。大學物理知道速度與加速度的關係,求終端速度怎麼求,求大神指教 v f v 解微分方程,得到v與時間關係,代入初值,得到終端速度。對於一個具體的速度與加速度...

加速度的方向如何判斷,高中物理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怎麼判斷的

加速度的方向 與速度變化量 v的方向相同。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當加速度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同時,物體做加速運動 當加速度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反時,物體做減速運動。也就是 加速運動 v 0,0 或者v 0,0 減速運動 v 0,0 或者v 0,0 加速度 acceleration 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