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靜止的世界的存在是否有意義絕對靜止的世界的存在是否有意義

2021-03-04 09:32:42 字數 4542 閱讀 5599

1樓:塵默

所謂相對靜止,是標誌物質運動在一定條件下、一定範圍內處於暫時穩定和平衡狀態的哲學範疇。相對靜止主要有以下兩種情形:第一,一個事物對另一個事物來說沒有發生位置的移動。

第二,事物的質沒有發生根本變化,即事物質的相對穩定性。  (2)承認事物相對靜止的存在具有重要意義 第一,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理解事物的多樣性,區分開不同的事務。  第二,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認識事物分化的條件和生命現象的產生。

  第三,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理解絕對運動。 總之,世界上的事物都是絕對運動和相對靜止的統一,是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所以片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靜止的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宇宙起始於大**,基本粒子可能都是由一小段的不停抖動的能量絃線所構成,所以一切事物都不過是一些各種粒子彼此之間抖動的方式和形狀不同的共鳴狀態而已。電磁波,基本粒子,原子,分子與及一切事物都是不停止運動的。

如果一切絕對靜止,你,我和這個世界的一切就不會存在。沒有人類的思想,這個世界怎麼樣會有〝意義〞呢?

參考資料: 生命真相 劉量衡著 湖南科技出版社 2012

3樓:劉觜毓

物質世界是相對靜止和絕對運動的統一。發展就是運動,世界沒有決對運動,如果有那也是沒有意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絕對,只有相對目前可以這樣認為。但是超光速理論可以產生絕對,不過沒辦法證實。

5樓:是誰問的問題

你說的意義是指什麼,由誰來界定意義。

用意義去界定存在總是讓我有一種久違的唯心主義的感覺。

另外,有些個人觀點,總覺時間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概念,以當今的學術程度,不應當過於急切的將時間這一因素與其他統一起來,很多理論感覺太莫名其妙了,沒有發展的連貫性,順暢感。

6樓:時光愛戀的秋天

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的

世界上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嗎為什麼?

7樓:臥聽梧桐

沒有。因為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證實一個物體是在絕對靜止之中。絕對靜止的物體是不存在的。

靜止只是一個物體對於它周圍的另一個參照物保持位置不變,所以也只能是相對運動和相對靜止,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

判斷一個物體是在靜止中還是在運動中,必須選擇合適的參照物。選擇的參照物不同,物體的運動狀態就不同。

相對靜止指兩個物體同向同速運動,兩者相對以對方為參照物位置沒有發生變化。

8樓:又何苦痴

只有絕對的運動,相對的靜止。絕對不存在絕對的靜止,任何物體都在變,只是十分細微,不容易觀察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由於物質的原子個分子在不停做無規則的熱運動,只有在絕對零度才能停止,但宇宙中達不到絕對零度,當物質的溫度趨於絕對零度時,體積趨向於無窮小,所以任何物質由於分子的熱運動形態都在不斷變化,所以不存在絕對靜止的物體,而且也沒有一個絕對靜止的參考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是變不變的問題,也不是分子不規則運動的問題,而是運動相對性的問題。說一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要相對某個具體參考系。

總能找到一個參考系,依照這個參考系「靜止」的物體就是運動的。

世界上有沒有絕對靜止的東西

11樓:love柳瑜兒

世上沒有所謂的真正的靜止,靜止是在運動的基礎上產生的。

你輕易找的見運動的東西,可是你能說什麼是靜止的嗎?不能運動包括靜止,所有的東西,包括你現在認為是靜止的東西,實際上都是運動的

世界上的一切物體都在運動中.太陽、月亮、地球以及地球表面的一切物體,宇宙中不存在處於靜止狀態的物體.物理課本中所說的物體是否在運動,是指兩個物體之間的位置是否發生了變化,而其中一個物體叫做參照物.

世界上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嗎

12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世界上沒有

copy絕對靜止bai的物體du。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沒有zhi絕對的靜止,物體是運動還是靜dao止的取決於所選擇的參照物,而參照物可以根據需要任意選擇.對於同一物體而言,由於選定的參照物不同,所得出的結論會不同.例如,坐在行駛的汽車裡的乘客,若以路邊的樹木為參照物,他是運動的,因為乘客位置相對於樹在不斷髮生變化.若以車廂為參照物,他是靜止的,因為乘客相對於車廂的位置沒有發生變化.所以說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

13樓:於苒琦芳澤

沒有絕對的靜止,只有相對的靜止

14樓:邊宣鐸靈陽

動與靜都是相對的,沒有決對的。

15樓:齊氣雪笛韻

沒有書上說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

因為運動就是指相對運動,回如果沒有東西對比的話就不可能答感覺出一個東西在運動。像我們平時說的運動和靜止是相對於地面。

所以說單純的一個物體無所謂運動還是靜止,運動和靜止必然要有參考物,當你選擇不同的參考物的時候,對於一個物體的靜止和運動的描述就可能不同,

▶不可能有一個物體相對於任何東西都是靜止的◀

16樓:員映諸芹

用物理學來回答就是:一切事物的運動都是絕對的,就是運動是絕對的運動,靜止是相對於運動的靜止!

17樓:歐璟衛思山

沒有物質是運動的

靜止是相對的

世界上有絕對靜止的東西麼?

18樓:棉花糖

世上沒有所謂的真正的靜止,靜止是在運動的基礎上產生的。

你輕易找的見運動的東西,可是你能說什麼是靜止的嗎?不能運動包括靜止,所有的東西,包括你現在認為是靜止的東西,實際上都是運動的

世界上的一切物體都在運動中.太陽、月亮、地球以及地球表面的一切物體,宇宙中不存在處於靜止狀態的物體.物理課本中所說的物體是否在運動,是指兩個物體之間的位置是否發生了變化,而其中一個物體叫做參照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絕對靜止的東西,因為宇宙萬物都在運動,微小到分子原子都在不停地運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對靜止 只有相對靜止 地球 太陽系 都在不停再動

什麼是相對靜止?承認相對靜止有何意義

21樓:angela韓雪倩

所謂相對靜止,是標誌物質運動在一定條件下、一定範圍內處於暫時穩定和平衡狀態的哲學範疇。

承認相對靜止有重要社會意義:

第一、相對靜止是事物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必要條件,沒有在相對靜止狀態的量變的積累,就不可能有質的飛躍。 就如十年寒窗苦讀,一朝金榜題名,沒有量的積累,就沒有質的飛躍,還有十年磨一劍,就是這樣的道理。

第二、承認相對靜止是區分事物的必要條件,不承認事物的相對靜止狀態,就看不到事物的確定性,就看不到事物之間的界線。 一如暴風雨來臨前,彷彿全世界都進入了無盡的靜止之中,何曾想,這卻是蓄積,只為那猛烈運動的一剎那。

第三、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認識和理解運動。

哲學上講的靜止指的是兩種情形:一是指事物之間的空間位置保持不變;二是指事物某一方面的性質在一定時期內基本不變。靜止不是絕對的不運動,不是完全的靜止,而是物質運動在一定條件下,一定範圍內處於暫時穩定和平衡狀態。

靜止是一種不顯著的運動,是運動的特殊狀態。因而,靜止是相對的。

22樓:零零零零零零

相對靜止:一是指事物之間的空間位置保持不變; 二是指事物某一方面的性質在一定時期內基本不變.靜止不是絕對的不運動,

不是完全的靜止,而是物質運動在一定條件下,一定範圍內處於暫時穩定和平

衡狀態.靜止是一種不顯著的運動,是運動的特殊狀態.因而,靜止是相對的.

承認相對靜止有重要意義: 第一,相對靜止是事物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必要條件,沒有在相對靜止狀態的量變的積累,

就不可能有質的飛躍.

第二,承認相對靜止是區分事物的必要條件,不承認事物的相對靜止狀態,就看不到事物的確定性,就看不到事物之間的界線. 第三,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認識和理解運動.

23樓:夙丹彤吾名

承認相對靜止有重要意義:

第一,相對靜止是事物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必要條件,沒有在相對靜止狀態的量變的積累,就不可能有質的飛躍。

第二,承認相對靜止是區分事物的必要條件,不承認事物的相對靜止狀態,就看不到事物的確定性,就看不到事物之間的界線。

第三,只有承認相對靜止,才能認識和理解運動。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證實一個物體是在絕對靜止之中。絕對靜止的物體是不存在的。靜止只是一個物體對於它周圍的另一個參照物保持位置不變,所以也只能是相對運動和相對靜止,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

24樓:向香竭燕

事物的相對靜止,是人們正確認識事物的前提。

相對靜止是事物絕對運動的特殊狀態,是指事物相對於某一參照系而言,沒有進行某種特殊的運動,或是指事物沒有發生根本性質的變化。

馬克思主義認為,事物是絕對運動與相對靜止的統一,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承認相對靜止存在,才能認同可知論,反對詭辯論和相對主義。

我這樣活著是否有意義,我這樣活著的還有意義嗎

作為一個男人要有主見,如果你連這點主見都沒有,在選擇人生道路的問題上還要這樣瞻前顧後,那你就真不像個爺們了。如果你覺得你的決定是對的,你能在這個領域裡闖出一片天空,就去做,就去闖,年輕要的就是這種衝勁!作為一個男子漢,就該勇敢的去闖,去爭取,去奮鬥,沒事糾結在這種問題上那不是更浪費時間。現在的問題不...

有意義的事情,有意義的事情

其實這是一個每個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而且很多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都曾無數次思考這個問題。簡單說來 人生的意義在於理想。或許你會笑我回答的太粗俗簡單。連一年級的知道。不過最簡單的也是最深奧的。比如 1 1 2 每個人都知道1 1 2,但還要花費無數人的心血去證明為什麼1 1 2 理想 兩個字,很小的時候經...

什麼是有意義的事,什麼叫有意義?做有意義的事指的是哪些?

自己幹得起勁的就會喜歡,喜歡就有意義,有意義就有成就感,有成就感就覺得不虛,有不虛就會覺得生活多彩,生活多彩就會對什麼也有興趣 不浪費自己的大好年華,做對自己對他人有益的事 學會做幾樣拿手菜 給足他人 面子 不傷害別人的自尊 常回家看看父母 交一個異地或異國的朋友 信守一個諾言 從心底寬恕那個曾有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