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城裡的孩子去體驗農村生活有什麼用

2021-03-04 09:32:40 字數 4347 閱讀 9486

1樓:辰星

空氣是清新的,人們是好客的,生活也很樸素,可以陶冶我的情操,同時強壯了我的身體,讓我知道了很多道理。

2樓:銘刻

三五天,或一個星期就能將孩子們從思想上真正意識到農村生活的艱辛,讓他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3樓:百度使用者

孩子們還會調動自己的大腦,挖土豆、種菜、除蟲雜草。推石磨,上山挖野菜採野果,下田抓魚抓泥鰍,生火做飯來一場田野野炊。

4樓:張敦揚小男神

去了之後,城市裡的孩子會真正意識到自己生活在蜜罐裡,讓他們體驗一下城裡的生活,他們回家後會格外珍惜自己的生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過之後,才明白,原來農村生活是鍛鍊一個人重要品質的根源,他們多半誠實、善良,更重要的是農村的艱苦生活造就了他們一個堅強的性格。

6樓:小知74302輪柑

深刻的體會到當農民的艱辛,也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今後我肯定會尊重勞動,做一個愛護糧食的領頭人。

7樓:辰星

只有有了親身的感受,只有有了親身的經歷,他們才能真正的去熱愛生活,真正的讓善良的心跳躍。

8樓:康小寧

鄉下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引發了我眾多的感想,教會我如何洗衣做飯,留下來汗水,也學會了勤儉踏實,留下了思考。

城市孩子體驗農村生活究竟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呢?

9樓:小白木激情

1,增加孩子的實際生活能力 2.讓孩子適應不同換進的困難 3.讓孩子體驗吃苦

希望採納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好處多吧,因為這樣會讓他知道很多東西 就像有的孩子聯花生張在**都不知道,你不感覺很好笑嗎?還有就是,要讓他們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現在的孩子都太浪費了,一點都不知道節約,總之好處多啊可以教給他們很多道理

11樓:帥氣鄭雨威

當然是好處多,不過還是要正確的引導

12樓:百度使用者

那是讓你明白什麼叫苦什麼叫甜 城市孩子大多數生在福中不知福 去農村體驗一下就懂了

13樓:理順侸

好處多,能啟發他們的同情憐憫之心,同樣能促進他們的學習勁頭

14樓:溫柔_囈艔驇

好處多一點,壞處也是有的

農村孩子和城裡孩子互換生活的體驗和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增加了新的見識,學到了對方先進的積極的東西,培養了良好的品質,對以後克服自身的不足非常有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互換生活方式有好處。

對於城市孩子來說:

到農村體驗生活,可以知道農村勞作的艱辛,知道體諒別人,懂得節約糧食,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

對農村孩子來說:

到城市體驗生活,見識了城市的繁華,有利於開闊眼界,激發奮鬥之心,有利於今後的成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有沒有**號碼?請問誰知道嗎?

城市孩子到農村來體驗生活,讓他們做些什麼好呢?孩子會對什麼感興趣,想做些什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1. 種菜,鋤地,拔草,這是勞動類的

2.釣魚,做菜做飯,這是一眼類的

3.看孩子年齡大小,可以嘗試教一些識別植物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凡對孩子有吸引力活動,家長會支援的

20樓:夢不太遠

讓孩子學做飯吧! 我小時候也比較感興趣!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農活。和一些日常嘗試。最好能讓他們和農村孩子互動。達到效果。

22樓:淺草沒馬蹄

種菜,鋤地,拔草,認識各種植物

23樓:斤斤計較好好好

. 種菜 摘.菜好玩點!

城市孩子進村記 養尊處優的城裡娃到底該不該體驗農村生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城裡娃應該去農村體驗生活吃吃苦,回家會更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不應該讓農村娃來城裡體驗生活,因為他們始終還是要回到自己落後的家的,這對他們來說,是相當大的衝擊力,心情很難再像以前一樣平靜如水了。

為什麼有人會想去農村體驗生活?

25樓:逸碟彩

農村的生活在一些人看來是很貧苦的,在一些人看來而是是很幸福的,每天過的都很充實,是人生的嚮往。而且農村的環境比其他地方的空氣環境都要好得多。很多老人和富人都想在這裡過上自己養老的生活,是人生體驗樂趣的地方,過程雖然累,可是收穫的卻很多,農村也有很多城市沒有的東西。

現在國家發展的方向就是在注重在農村發展生產,而且農村的人向來都是很注重身體的,現在長壽的人都是在農村而不是在城市,而且只能讓人很講究用的是自然的資源養育各方的人。農村的生活少了城市的那份壓抑的喧鬧,多了一份沉澱的養性。農村的人很注重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方式,而城市的人卻不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有時候總是暴飲暴食,而且有時候加班熬夜,有時候又因為有應酬要去喝酒,做息生活完全沒有規律可言,對人體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來農村體驗生活雖然很累,可是卻收穫了生活的來之不易,苦在身體外卻甜在心裡面,懂得農村人的辛苦,加強了交流。去農村生活也少了城市的勾心鬥角,多了農村人的樸質。我記得有個節目就是讓城市主人公和農村主人公的人互換身份生活兩個星期,從而讓雙方明白一些人生的道理和改變自身的一些性格特點,讓雙方可以成為更加有用的人。

去農村體驗生活的人就是受不了城市那份喧鬧。想去農村修養一下身心,體驗一下做農民的樂趣,改變一下自己的內心,增強自己的體質。

26樓:侯子

呆在一個固定地方呆久了我們就會有想到處去走一走的想法,看一看與我們現在的生活不同的生活。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每天都是在快速發展的節奏中吃飯、工作、生活,沒有慢下來的節奏,如果你慢了那麼你就有可能被淘汰,被拋棄,想要從新融入進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生活的不易促使人們只有加快腳步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快節奏的生活也促使人們習慣了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去追求快速的生活方法,人們習慣了吃快餐,習慣了買速效的東西。城市在發展,高樓林立,路上街上車水馬龍;人們在這種環境中生活,會厭倦,會很疲憊,會想要逃離這裡,找到一個新的環境,轉換一下自己快要崩潰的神經。

農村的生活如果沒有城市的方便快捷,但農村有土地,有家畜,有樹林,有高山,還有城市沒有的寧靜與高山。當你因為創作靈感枯竭時,那麼你可以到農村去走一走,看看農家小院裡的生活,或許你會在他們的生活中找到啟發你設計的靈感;當你的精神壓力過大時,你可以到農村的田野裡走一走,看看農家人的簡單生活;當你的孩子只在書本上來認識事物時,你要到農村來,指著小麥說這不是韭菜,不要讓孩子「指鹿為馬」。

站在高山上俯瞰大地,你會瞬間消除疲憊,心胸豁然開朗。站在田地裡,看著自己親手種下的種子生根發芽,再到開花結果,你是多麼的有成就感,品嚐著收穫的果實,你會覺得是那麼的香甜。聽著田間地頭的蟲鳴聲,是那麼的富有生機,夜晚是那麼的寧靜安詳。

27樓:就是超人呀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農村裡面長大的,現在念了大學,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但每到夜幕降臨的時候,我看著外面閃爍的霓虹燈,還是覺得自己的家鄉真的比城市好上千萬倍。

第一,想去農村體驗生活,是因為農村的空氣特別好。在家鄉,每年春天,空氣中都是瀰漫著花的香和草的清新味道,早晨起來空氣也是溼潤的,呼吸一口都是心曠神怡的,讓起床都變得美好。

第二,想去農村體驗生活,是因為農村的風景好。在城市裡面看到的是什麼?只有磚石堆砌的高樓,還有夜晚刺眼千篇一律的燈光,還有不斷加寬的馬路,全部都和自然無關。

但是在農村,春天到了,田裡面都是黃燦燦的以前,油菜花散發出沁人的芬芳,夏天,小池塘裡面都是荷葉田田,蓮花屹立,秋天,百果飄香,冬天,農屋的青瓦上落了白雪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第三,想去農村體驗生活,也是為了放空自己。在城市裡,每天都是快節奏的生活,每個人都是緊張的工作著,總會有疲憊的時候。來到農村,在田間小路上漫步,在池塘邊靜坐,也是讓自己好好調整一下勞累的心。

城市孩子跟農村孩子交換體驗生活,叫什麼節目?

2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孩子跟農村孩子交換體驗生活,叫《變形計》。

《變形計》是湖南衛視重點研發的一檔生活類角色互換節目,這檔節目結合當下社會熱點,尋找熱點中的當局人物,安排他們進行互換人生體驗,參與節目的雙方就在七天之中互換角色(2023年規則已改為一個月),體驗對方的生活。節目同時全程每天24小時跟拍,粗加剪輯後原生態播出,它是中國第一檔生活角色互換類節目。

說說,鄉村,農村生活有什麼弊端,不好的地方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城市生活還是鄉村生活??大致描繪

城市生活和農村生活的不同之處 1 農村的空氣指數要遠遠高於城市,利於 健康 但是城市醫療指數高於農村,利於恢復健康。2 城市生活節湊遠遠高於農村生活節奏,城裡人每年工作日在200天以上,但農村人每年工作日在60天以內,但是農村人的勞動強度遠遠大於城裡人,屬於典型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之分。3 城裡人自...

為什么有些農村人不願意去城裡生活

農村人大多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只需要簡單的勞動。根本就不用考慮太多其他的的,而城裡人就不一樣了,因為城裡的生活,和工作,他們習慣性的有心眼,畢竟城市套路深這話不是白來的,而老實人跟有心眼的人一般都是不合群的,因此有這部分原因。因為是農村人,收入微薄,去了大城市生活,如果沒...

你會帶孩子去農村體驗生活嗎?這樣會改變孩子的消費觀嗎?

隨著國內的經濟發展,我們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孩子們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在條件相對優越的情況下,我們不僅要關注孩子的學習,我們還得關注孩子的精神世界。更多的孩子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與關愛,我們盡量不給孩子的童年留遺憾。比如帶孩子去體驗農村的生活,我覺得是非常有必要的。農村是人類社會與自然參半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