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型號中字母代表什麼含義電機型號中的數字及英文字母代表的含義依據是什麼?

2021-03-04 09:31:47 字數 5217 閱讀 616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syh7535

電機型號含義電動機型號由產品代號,規格代號,特殊環境代號,補充代號等4部分組成。並按下列順序排列:[1]-[2]-[3]-[4]1-產品代號2-規格代號3-特殊環境代號4-補充代號產品代號包括型別代號,電動機特點代號,設計序號和勵磁代號組成。

型別代號名稱代號名稱代號「交流」「異」y「安」全a封閉型o「閥」門f「繞」線型r「管」道g隔「爆」型b水「泵」b「多」速d採「煤」機用c高「起」動轉矩q裝「巖」機用i「高」速k回「柱」絞車z雙鼠籠運輸機s「通」風機t高「滑」差h特點代號為表徵電機的效能,結構或用途而採用漢語拼音字母。如b,yb隔爆型非同步電動機。設計序號表示產品設計順序,對第一次設計產品,不標設計序號。

電動機的規格代號包括機座號或中心高尺寸,功率,轉速或極數,電壓等級等。其中機座長度採用國際通用字母表示,s-短機座,m-中機座,l長機座。特殊環境代號「高」原用g「船」用h戶「

2樓:華全動力集團

電機型號一般為:系列+機座號+極數。如:y132s1-2。

第一部分漢語拼音字母y表示非同步電動機;

第二部分數字表示機座中心高(機座不帶底腳時,與機座帶底腳時相同);

第三部分英文字母為機座長度代號(s-短機座、m-中機座、l-長機座),字母后的數字為鐵心長度代號;

使用條件環境溫度:不超過40℃。

海拔:不超過1000米。

相對溼度:不超過95℅額定電壓:380伏。

額定頻率:50赫茲。接法:3千瓦及以下為y接,4千瓦及以上為δ接。

工作方式:連續(s1)。

電動機型號字母含義:j——非同步電動機;o——封閉;l——鋁線纏組;w——戶外;z——冶金起重;q——高起動轉輪;d——多速;b——防爆;r一繞線式;s——雙鼠籠;k一—高速;h——高轉差率。

3樓:不忘初心

電動機型號字母含義:

j——非同步電動機;o——封閉;l——鋁線纏組;w——戶外;z——冶金起重;q——高起動轉輪;d——多速;b——防爆;r一繞線式;s——雙鼠籠;k一—高速;h——高轉差率。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或者將一種形式的電能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電能。電動機是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俗稱馬達),發電機是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電動機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分類概述

1、按工作電源種類劃分:可分為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

1)直流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可劃分:無刷直流電動機和有刷直流電動機。

有刷直流電動機可劃分: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電磁直流電動機。

電磁直流電動機劃分:串勵直流電動機、並勵直流電動機、他勵直流電動機和復勵直流電動機。

永磁直流電動機劃分:稀土永磁直流電動機、鐵氧體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鋁鎳鈷永磁直流電動機。

2)其中交流電機還可劃分:單相電機和三相電機。

2、按結構和工作原理可劃分: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同步電動機。

1)同步電機可劃分:永磁同步電動機、磁阻同步電動機和磁滯同步電動機。

2)非同步電機可劃分:感應電動機和交流換向器電動機。

感應電動機可劃分: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罩極非同步電動機等。

交流換向器電動機可劃分:單相串勵電動機、交直流兩用電動機和推斥電動機。

3、按起動與執行方式可劃分:電容起動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起動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分相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

4、按用途可劃分:驅動用電動機和控制用電動機。

1)驅動用電動機可劃分:電動工具(包括鑽孔、拋光、磨光、開槽、切割、擴孔等工具)用電動機、家電(包括洗衣機、電風扇、電冰箱、空調器、錄音機、錄影機、影碟機、吸塵器、照相機、電吹風、電動剃鬚刀等)用電動機及其它通用小型機械裝置(包括各種小型機床、小型機械、醫療器械、電子儀器等)用電動機。

2)控制用電動機又劃分:步進電動機和伺服電動機等。

5、按轉子的結構可劃分:籠型感應電動機(舊標準稱為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和繞線轉子感應電動機(舊標準稱為繞線型非同步電動機)。

6、按運轉速度可劃分:高速電動機、低速電動機、恆速電動機、調速電動機。低速電動機又分為齒輪減速電動機、電磁減速電動機、力矩電動機和爪極同步電動機等。

調速電動機除可分為有級恆速電動機、無級恆速電動機、有級變速電動機和無級變速電動機外,還可分為電磁調速電動機、直流調速電動機、pwm變頻調速電動機和開關磁阻調速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轉速總是略低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

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轉速與負載大小無關而始終保持為同步轉速。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

電機型號中的數字及英文字母代表的含義?依據是什麼?

5樓:藍水遠航

不是這樣吧。

以航模電動機為例,我國模型無刷電機大概分為3個系列:

a系列--內轉子槽無刷電機內(定子繞組環繞

容在帶槽矽鋼片上,轉子磁鋼在電機內部旋轉)

b系列--內轉子無刷電機(定子繞組矽鋼片無槽,轉子磁鋼在電機內部旋轉)

c系列--外轉子無刷電機(定子為繞組與矽鋼片組成的框架,轉子磁鋼在電機外部旋轉)

例如,c3525/12 型號電機表示此電機外徑為35mm,磁鋼或者外殼長度為25mm,12表示線圈繞組為12圈,電機的說明書上一般還標有電機主軸的軸徑,主要軸徑有2.13mm、3.17mm、5mm等等,購買電機前要根據軸徑和電機外尺寸需求來選擇購買。

b系列電機表述上一般還會有廠家加入的一些特別標示,例如bl3674/8,這款電機外徑為36mm,磁鋼或者外殼長度為74mm,8表示線圈繞組為8圈,bl標示內轉子加長無刷電機,如果是bh,有兩種意思,一種是表示高壓無刷內轉子電機,一種是表示加長內轉子無刷電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型號是有標準,比如yks5601-2 6kv 1600kw中,y是非同步中「異」字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k是指初級冷卻媒質回為空氣中「空」字答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s是指次級冷卻媒質為水的「水」字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560是指中心高為560mm,560後面的1是指1號鐵芯長(一般某一中心高電機通常有3~4個不同的鐵芯長度),-2是指電機為2極電機。

想要詳細瞭解的話請參看gb/t 4831《電機產品型號編制方法》。

gbt 10405-2001 《控制電機型號命名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的含義就是電機的一些主要引數,依據是每個工程師的喜好,他突然想起某個數字或者字母 那就要它來代替某個意思,看每個廠家的選型手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抄一bai下du

電機型號中字母含義?

9樓:小笑臉

你好c表示齒輪軸;z表示帶阻尼盤,cz表示:齒輪減速

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提交回答

10樓:炫柒神珞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電視機型號不同所使用的軟硬體均不同。led和42,k、ec 和jd 分別是指:led的液晶屏電視,42寸,k主要指海信的一個系類,k一般在實體店銷售,ec的銷售路徑主要為電商類(如天貓、蘇寧易購、京東等),j前期主要指節能產品。

您所說的這兩款型號,led42k200與led42ec110jd的主要區別在於,後者無交流電源開關,後者具有dlna功能。以上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電機型號含義

11樓:李明望的文庫

常用電機型號和含義: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熱能、水能等推動發電機轉子來發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yb隔爆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老型號bj02。用於煤礦井下固定裝置的一般傳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型號由:電機型別代號、電機特點代號、設計序號和勵磁方式代號等四個小節順序組成。

電機型別代號,型別代號是表徵電機的各種型別而採用的漢語拼音字母:y—非同步電動機,t—同步電動機,tf—同步發電機, z—直流電動機 ,zf—直流發電機。

電機特點代號,特點代號是表徵電機的效能、結構或用途,也採用漢語拼音字母表示:b—防爆型,yt—yb軸流通風機上用, yej—電磁製動式 ,yvp—變頻調速式 ,yd—變極多速式 ,yzd—起重機用。

設計序號是指電機產品設計的順序,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對於第一次設計的產品不標註設計序號,對系列產品所派生的產品按設計的順序標註。比如:y2、yb2。

勵磁方式代號分別用字母表示,s表示三次諧波,j表示閘流體,x表示相復勵磁。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

電機型號上表示的意義

1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機型號一般為:系列+機座號+極數。如:y132s1-2。

第一部分漢語拼音字母y表示非同步電動機;

第二部分數字表示機座中心高(機座不帶底腳時,與機座帶底腳時相同);

第三部分英文字母為機座長度代號(s-短機座、m-中機座、l-長機座),字母后的數字為鐵心長度代號;

使用條件環境溫度:不超過40℃。

海拔:不超過1000米。

相對溼度:不超過95℅額定電壓:380伏。

額定頻率:50赫茲。接法:3千瓦及以下為y接,4千瓦及以上為δ接。

工作方式:連續(s1)。

電動機型號字母含義:j——非同步電動機;o——封閉;l——鋁線纏組;w——戶外;z——冶金起重;q——高起動轉輪;d——多速;b——防爆;r一繞線式;s——雙鼠籠;k一—高速;h——高轉差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視型號和其他產品一樣,太亂了,隨便自己取,沒有多大的意義。

電機型號的含義,各種電機型號的意義

比如 y250m2 4b35 y 三相非同步電機,250機座高即電機底部到軸中心的高度250,鐵心長度規格m2,極數4極,安裝形式b35 即立臥兩用式,b3臥式,b5立式 yvf是變頻調速專用電機,yqs是潛水泵專用電機 其中y與前面的相同,電機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

電機型號YVF2315L26中的VF是什麼含義

表示 中心高為315的長機座 3相非同步變頻電動機 vf為變頻 yvf系列變頻調速三相非同步電 動機是適用於由變頻器供電的變頻調速系統中執行的專用非同步電動機,是全國統一設計新的專用系列產品,可與國內 外各種spwm變頻調速裝置配套,裝有獨立的冷卻風機,能保證電機在不同轉速下有良好的冷卻效果。該系列...

我的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650kw電機型號380w應用多大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650kw電機型號380w應用不低於30a的電瓶。電動車的電瓶一般為10ah 專12ah 20ah。電機規格一般是電壓屬 36v 48v 60v,功率一般是180w 360w 500w。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