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陽光溫暖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陽光溫暖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9:31:46 字數 5680 閱讀 1605

1樓:浮流年

春回大地、風和日暄、風嬌日暖、風輕日暖、惠風和暢、

和風麗日、寒谷回春、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

【春回大地】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暖花香】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花香襲人.

【風和日暄】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風嬌日暖】嬌:柔媚.微風吹拂,陽光溫暖.

【風輕日暖】微風輕拂,日光溫暖.

【惠風和暢】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和風麗日】指天氣溫暖而晴朗.

【寒谷回春】寒冷貧瘠的山谷之地變得溫暖富庶起來.比喻生活、心情或其他事物由壞變好.

【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形容天氣晴好.

【善言暖於布帛】好話比衣服還溫暖.形容有益的語言能給人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暖日麗】麗:美麗.風恬日暖,輕風柔和,陽光燦爛.形容天氣晴朗暖和.

2樓:百里清竹藺癸

春暖花開春風拂面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色撩人春色滿園

3樓:同溫雙君

…………

……的陽光很溫暖

前兩個填四字詞語或成語,最後一個填一句俗語或名言或詩句,總之要表現陽光溫暖

形容陽光溫暖的四字詞語

4樓:浮流年

春回大地、風和日暄、風嬌日暖、風輕日暖、惠風和暢、

和風麗日、寒谷回春、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

【春回大地】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暖花香】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花香襲人.

【風和日暄】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風嬌日暖】嬌:柔媚.微風吹拂,陽光溫暖.

【風輕日暖】微風輕拂,日光溫暖.

【惠風和暢】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和風麗日】指天氣溫暖而晴朗.

【寒谷回春】寒冷貧瘠的山谷之地變得溫暖富庶起來.比喻生活、心情或其他事物由壞變好.

【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形容天氣晴好.

【善言暖於布帛】好話比衣服還溫暖.形容有益的語言能給人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暖日麗】麗:美麗.風恬日暖,輕風柔和,陽光燦爛.形容天氣晴朗暖和.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和風煦日,春意融融。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是溫柔的使者,搽淨世界,它燃燒自己,在這個小橋為你取暖,用溫柔的心,裝和平與歡樂進你的船艙。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陽光明媚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春光明媚

有哪些形容陽光的四字詞語?

8樓:貪吃的xiao熊

1、烈日炎炎(liè rì yán yán)——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2、驕陽似火(jiāo yáng sì huǒ)——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

3、皎陽似火(jiǎo yáng shì huǒ)——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4、赫赫炎炎(hè hè yán yán)——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5、炎炎夏日(yán yánxià rì)——非常炎熱的夏天。

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

6、炎陽炙人(yán yángzhì rèn)——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7、烈日當空(liè rìdāng kōng)——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

8、狂風烈日(kuáng fēngliè rì)——強風猛烈而酷熱的天氣。如: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9、火傘高張(huǒ sǎngāo zhāng)——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

10、流金鑠石(liú jīn shuò shí)——鑠、流:熔化。形容天氣酷熱,好象金石都要熔化。

《楚辭·招魂》:「十日代出,流金鑠石些。」亦作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爍玉流金 例:

「炎炎火日當天,爍石流金之際,只得趕早涼而行。」(《水滸》二十七回)

9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驕陽如火——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皎陽似火——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赫赫炎炎——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非常炎熱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

炎陽炙人——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烈日當空——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近義 火傘高張火傘高張——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近義 烈日當空五黃六月——指農曆

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浮瓜避暑——暑日消暑的樂事。見「浮瓜沉李」。

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住了陽光。正是盛夏季節。

熱不可耐——形容非常熱,令人不可忍受。

椅席炙手——椅子、席子摸著燙手,形容天氣炎熱

形容「陽光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叫我大麗水手

風和日麗[fēng hé rì lì]

釋義: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出處:元·李愛山《集賢賓·春日傷別》:「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清·吳趼人《痛史》:「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陽光燦爛[yáng guāng càn làn ]解釋:陽光鮮明奪目

造句:日天清氣朗,陽光明媚,看看時辰尚在過午不久。

陽光明媚[yáng guāng míng mèi ]釋義:陽光鮮明悅目

造句:外面陽光明媚,我卻矇頭大睡。

晴空萬里[qíng kōng wàn lǐ ]釋義: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造句:不論是晴空萬里的白天,還是風雨如晦的黑夜,它都像海上交通警一樣,準確地為過往航船指示航向。

風和日暖[fēng hé rì nuǎn  ]釋義:風很平靜,陽光暖人。

造句:今天是個風和日暖的日子,老公決定帶我出去玩。

形容內心溫暖的四字詞語

1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情暖人間、雪中送炭、捨己助人、

寒冬送暖、親如一家、真心為民、

八方支援、幫貧扶弱、幫貧濟困、

情暖萬家、人間有愛.

12樓:陳秀榮隨雨

【春回大地】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暖花香】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花香襲人。

【風和日暄】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風嬌日暖】嬌:柔媚。微風吹拂,陽光溫暖。

【風輕日暖】微風輕拂,日光溫暖。

【惠風和暢】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和風麗日】指天氣溫暖而晴朗。

【寒谷回春】寒冷貧瘠的山谷之地變得溫暖富庶起來。比喻生活、心情或其他事物由壞變好。

【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形容天氣晴好。

【善言暖於布帛】好話比衣服還溫暖。形容有益的語言能給人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暖日麗】麗:美麗。風恬日暖,輕風柔和,陽光燦爛。形容天氣晴朗暖和。

【日麗風和】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描寫陽光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3樓:冰夏

描寫陽光很好的四字詞語有:陽光明媚、陽光燦爛、豔陽高照、風和日麗、麗日當空

1、陽光明媚

讀音:yáng guāng míng mèi

釋義:形容天氣晴朗,碧空如洗,萬里無雲。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形容天氣晴朗 。

反義詞: 天寒地凍

近義詞: 豔陽高照

例句: 這一活動是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舉辦的。

2、陽光燦爛

讀音:yáng guāng càn làn

釋義:指的是陽光很好的晴天,也可以用來形容人的心情美好。

例句:早晨出去時,天氣是陽光燦爛,現在居然下起了小雨,真是不可思議。

3、豔陽高照

讀音:yàn yáng gāo zhào

釋義: 燦爛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普照大地,形容天氣很好。形容人或事時比喻前程、前景一片光明,呈現出一片大好形勢。

近義詞:晴空萬里

反義詞:傾盆大雨、滂沱大雨

例句:夏天,豔陽高照,沒有一絲風,蒸籠一般,悶得人透不過氣來。

4、風和日麗

讀音:fēnɡ hé rì lì

釋義:指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出處:元·李愛山《集賢賓·春日傷別》:「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

譯文:那時東園和風習習,陽光燦爛,花紅柳綠,柔軟嬌豔。

近義詞:風柔日暖

反義詞:風雨如晦、風雨交加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5、麗日當空

拼音:lì rì dāng kōng

釋義:明亮的太陽掛在天空中,形容天氣晴朗,景色優美,也形容心情愉悅。

近義詞:豔陽當空、豔陽高照

例句:麗日當空,漫步在幽深的小徑上,還真是一件值得令人好好享受的事情.

14樓:離家的小灰灰

1、陽光明

媚2、驕陽似火

3、烈日炎炎

4、烈日當空

5、陽光普照

1、陽光明媚——【yáng guāng míng mèi】意思是:明媚:美好,可愛。全譯:形容天氣晴朗,碧空如洗,萬里無雲。

造句:她坐在咖啡館外陽光明媚的地方。

2、驕陽似火——【jiāo yáng sì huǒ】,釋義:強烈的陽光好像烈火一樣。形容天氣非常炎熱。

造句: 夏天的中午驕陽似火,但是交通警察仍然監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3、烈日炎炎——【liè rì yán yán 】,意思是形容夏天陽光強烈,出自水滸傳。

造句: 施耐庵《水滸傳》第16回《楊志押送金銀擔吳用智取生辰綱》:"烈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公子王孫把扇搖。"

4、烈日當空 ——【liè rì dāng kōng 】,意思是火紅的太陽高高的掛在正空中!一般形容正午的太陽很猛烈 。

造句:不論烈日當空或北風呼呼,清潔工作必須準時完成。

5、陽光普照——【yáng guāng pǔ zhào 】,本意就是日照充分,普遍。每個地方都被陽光照到了,引申意思即某種思想滲透力強大的意思。表達了人們的一種願望,美好的希望世界上沒有黑暗與罪惡的東西存在。

造句:今天的天氣暖和,陽光普照。

形容陽光溫暖的詞語形容陽光溫暖的四字詞語

春回大地 風和日暄 風嬌日暖 風輕日暖 惠風和暢 和風麗日 寒谷回春 日暖風和 陽光溫暖 微風各煦。春回大地 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春暖花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 觀賞的大好時機.春暖花香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花香襲人.風和日暄 微風和暢,...

形容家庭溫暖的詞語

安居樂業,閤家歡樂,豐衣足食,前程似錦,陽光大道,幸福安康,幸福美滿,福壽安康,太平盛世,繁榮昌盛,歡聚一堂,金玉滿堂,閤家歡樂,閤家團圓,年年有餘 就叫宜家居吧。一語雙關,既套用了 詩經 中的典故,家居又和傢俱諧音。我認為不錯呢。你看呢?1伯壎仲篪 b x n zh ng ch 成語典故 伯 仲 ...

形容陽光的詩句有哪些,有哪些形容陽光明媚的詩句

1 陽光竟四溟,敲石安所施。柳宗元 零陵贈李卿元侍御簡吳武陵 釋義 仿若太陽的光芒已普照四海,像敲石閃出的火花就毫無用處一樣。2 重岡北面起,竟日陽光留。杜甫 寄贊上人 釋義 山崗從北面起來,竟然把陽光擋住。3 晝漏聽初發,陽光望漸分。於伊躬 南至日太史登臺書雲物 釋義 黑夜慢慢離去,白晝漸漸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