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山鳥蟲魚山水人物聞名的畫家以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文明的畫家是誰

2021-03-04 09:31:46 字數 4955 閱讀 6585

1樓:歲月不寒

a齊白石: 以畫蝦而聞名,當然,他是大師,幾乎什麼都畫,白菜、桃子、牡丹、山水、人物,無一不能,無一不精。蝦,齊白石不光畫得多,而且是他的「發明」,他的「專利」,成了他的「象徵」和「符號」。

劉海慄——人物為主

陳逸飛——油畫為主

徐悲鴻——馬最為出名

參考資料

2樓:夏之豔陽

一定是a,一樓的資料可以作為參考

3樓:金小揉

傅抱石: (1904-1964)江西新喻人,早年留學日本,攻東方美術史學。由於長期對真山真水的體察,畫意深邃,章法新穎,善用濃墨,渲染等法,把水、墨、彩融合一體,達到翁鬱淋漓,氣勢磅礴的效果。

在傳統技法基礎上,推陳出新,獨樹一幟,對解放後的山水畫,起了繼往開來的作用。其人物畫,線條勁健,深得傳神之妙。解放前任國立**大學藝術教授。

解放後,任南京師範學院美術系教授、中國美協副主席,江蘇省國畫院院長。出版有《中國古代山水畫史研究》、《中國山水人物技法》、《中國繪畫理論》、《石濤山人年譜》、《羅馬尼亞寫生集》、《捷克斯洛伐克寫生集》、《東北寫生集》、《浙江寫生集》等。又精篆刻,並有《印譜》行世。

其代表作有《蘭亭圖》、《麗人行》、《九歌圖—湘夫人》、《江南春》、《待細把江山圖畫》等。一九六五年病逝南京,卒年六十二歲。 黃賓虹:

(1865-1955)現代傑出畫家。名質,字樸存、樸岑、亦作樸丞、劈琴、號賓虹、別署予向、虹叟、黃山山中人等。祖籍安徽歙縣,出生於浙江金華。

幼喜繪畫,課餘之暇,兼習篆刻。六歲時,臨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冊,曾從鄭,陳崇光等學花鳥。後居上海三十年,前二十年,主要在報社、書局任職,從事新聞與美術編輯工作;後轉做教育工作,先後任上海各藝術學校的教授。

又曾在北京、杭州等地美術學院任教。任中國美術家協會華東分會副主席。他的技法,行力於李流芳,程邃,以及殘,弘仁等,但也兼法宋、元各家。

所作重視章法上的虛實、繁簡、疏密的統一;用筆如作篆籀,洗耳恭聽練凝重,遒勁有力,在行筆謹嚴處,有縱橫奇峭之趣。七十歲後,後畫作品,興會淋漓、渾厚華滋;喜以積墨、潑墨、破墨、宿墨互用,使山川層層深厚,氣勢磅礴。所謂「黑、密、厚、重」的畫風,正是他顯著的特色。

他的書法「鐘鼎」的功力較深。其著作有:《黃山畫家源流考》、《虹廬畫談》、《古畫微》、《畫學編》、《金石書畫編》、《畫法要旨》等,與鄧實合輯《美術叢書》並有輯本《黃賓虹畫語錄》。

李可染:李可染先生2023年3月26日生於江蘇徐州,13歲從師鄉賢錢食芝學習傳統山水畫,16歲入上海私立美專學習。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入杭州(國際)西湖藝術院,破格錄取為研究生,師從林鳳眠等教授,研習西畫。

2023年應聘為重慶國立藝專講師,從事中國畫教學、創作和工作。2023年應徐悲鴻之聘為國立北平藝專中國畫教授,同時師從齊白石、黃賓虹,潛心於民族傳統繪畫的研究與創作。新中國成立後、他進一步致力於中國畫藝術的革新。

將"可貴者膽,所要者魂"、"用最大的功力大進去,用最大的勇氣打出來"為座右銘,使古老的山水畫藝術獲得了新的生命。可染先生的山水深厚凝重,博大沉雄,以鮮明的時代精神和藝術個性促進了民族傳統繪畫的嬗變與昇華。可染先生自成體系的教育思想,出現了活躍於畫壇的"李可染學派"。

它不僅是畫壇辛勤耕耘70餘年的一代宗師,而且在藝術觀念的開拓上也作出了重要貢獻,既影響早已越出美術界,受到各方面的高度評價。 李苦禪簡介:(1898-1983)名英,字苦禪。

山東高唐人。2023年就學於北平藝術專科學校西畫系。不久為藝術大師齊白石知遇,欣納門下,開始學習中國畫。

畢業後曾先後在北京師範學校、杭州藝術專科學校任教。建國後,歷任**美術學院教授,第六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等。一生從事美術創作和美術教育六十餘載,對花鳥大寫意畫具有特色,吸取石濤、八大山人、揚州畫派、吳昌碩、齊白石等前輩技法,筆墨雄闊,氣勢磅礴,自成風貌。

傳世作品有,《盛荷》、《群鷹圖》、《蘭竹》、《芙蓉》、《秋節風味》等。1978後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李苦禪畫輯》影印本;2023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李苦禪畫集》影印本。 黃胄簡介:

原名樑樹年。2023年3月生,河北省蠡縣人,早年參加革命,任西北軍區戰士讀物出版社編輯。 黃胄從師趙望雲,一直生活在西北,成為專業畫家,擔任西北師院美術系講師,後到總政任創作員,現為中國畫研究院副院長,2023年春去世。

他創作的《洪荒風雪》獲第六屆青年聯歡會金質獎章,出版有《黃胄作品集》、《百驢圖》、《黃胄新作選》等。 黃胄是富於獨創精神的畫家。在中國畫走向現代的程序中,黃胄起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不是經由文人畫家的道路,也不是從學院訓練的途徑,而是以生活為依託,從創作實踐中闖出一條寬廣的道路,給同時代學習中國畫的青年人以巨大的影響和鼓舞。 答案補充

黃胄是人物畫的大手筆,極善於畫大畫、畫人物眾多、場面熱鬧的大場面。他前後創作的那些輝煌鉅作構成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他堅持現實主義創作道路,歌頌勞動、歌頌力量、歌頌奮發進取的精神,顯示出豪放、壯美的審美基調,既出自畫家積極、樂觀的天性,也是自強不息的時代精神的反映。

李振凱,字李鬆,號冰雨,山東寧津人。自幼以地為紙、以水代墨練習中國書畫,九歲那年就受到著名書畫家白冰先生的精心指導。習書畫。

系加拿大世界書畫家協會筆耕會員。中國大眾書畫社常務理事、書法家、一級美術導師、一級美術鑑賞師。1997——2023年就讀於**美術學院造型學院中國畫專業。

國家一級美術師。其藝術作品曾在全國藝術作品大賽中獲獎40餘次。2023年——2023年間先後在北京、濟南、鄭州等地舉辦了個人書畫作品展,贏得了社會好評!

並有多家**、報紙對其藝術作品作過專題報道。其藝術作品已被許多國家、地區的博物館、企業及個人收藏。答案補充

國畫央美張立辰、田黎明等。國美吳山明、劉國輝等。天美何家英、霍春陽

以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文明的畫家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先生的創作題材廣泛,山水、花鳥、走獸、人物、歷史、神話,無不落筆有神,栩栩如生,聞名於世。

齊白石先生人物方面是弱項。 油畫家陳逸飛不善山水、花鳥、走獸。

5樓:仙人一巴掌

正確答bai案 齊白石

認真看樓主的答du案,以

zhi"花鳥蟲魚""山水人物"文明的dao畫家是

版誰?"花鳥魚蟲"首推齊白石.這自權不不必說.

齊白石山水畫的好,也不必說.這是大家公認的.有疑惑的是人物畫.

很多人以為齊白石不會畫人物,其實不然.齊白石的人物畫或撓背 或掏耳,極有情趣.只是他的花鳥畫名聲太大,蓋過了他的人物畫.

徐悲鴻先生是中西結合的畫家,自然什麼內容都畫,但是其作品題材多是人物和動物,純粹的花鳥和山水畫是極少的(至少我是沒見過)

陳逸飛 是油畫家,花鳥山水都不見經傳.而且他在繪畫上的地位也是不能和兩位相提並論的.

樓主的問題中先提花鳥魚蟲,再提山水,最後說人物.可見也是對齊白石的一種暗示 下面插入一張齊白石先生的人物畫.

6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來蟲魚是齊白石。他主張

自藝術「bai

妙在似與不似之間」;

du衰年變法,繪畫師法zhi徐渭、朱耷、石dao濤、吳昌碩等,形成獨特的大寫意國畫風格,開紅花墨葉一派,尤以瓜果菜蔬花齊白石作品鳥蟲魚為工絕,兼及人物、山水,名重一時,與吳昌碩共享「南吳北齊」之譽;以其純樸的民間藝術風格與傳統的文人畫風相融合,達到了中國現代花鳥畫最高峰。

7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他早年畫肖像仕女,傳神生動,在當時被稱為「齊美人」;後畫山水,最終已大寫意花鳥和工筆草蟲稱雄於畫壇,成為一代大師。他的經典畫論:作畫最貴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影響深遠。

8樓:入夜的狄笙

齊白石,徐悲鴻以畫馬聞名,陳逸飛則以畫人聞名。

十二世紀十大畫家之一,以畫蝦技術精湛而聞名的畫家是誰

9樓:檸檬

齊白石原名純芝,字渭

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中國現代著名畫家及代表作

10樓:

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中國畫藝術

大師,二十世紀十回大書法家,畫家之一,世答界文化名人。代表作品《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

張大千(1899~1983),2023年(清光緒二十五年己亥)5月10日(農曆四月初一),他出生在四川省內江縣城郊安良裡象鼻嘴堰塘灣的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代表作《來人吳中三隱》、《石濤山水》、《梅清山水》、《巨然茂林疊嶂圖》。

林風眠(1900—1991)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代表作《海濱》

關山月原名關澤霈,中國現代中國畫家。代表作《嘉陵江碼頭》、《岷江之秋》、《黃河冰封》及《祁連放牧》

石魯(1919-1982),2023年12月13日生於四川省仁壽縣,原名馮亞衍。中國現代中國畫家。代表作《金瓜》、《打倒封建》、《說理》。

徐悲鴻 (1895-1953) 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代表作品《八駿圖》、《愚公移山》。

劉海慄,原名盤,字季芳,號海翁。祖籍安徽鳳陽,2023年3月生於江蘇常州。早期油畫代表作《夕陽》、《河邊》、《湖光》、《塞納河橋》、《林間信步》、《北京前門》等。

求對聯,,山水假日大酒店,對聯開頭希望以山和水開頭的

想了一個,可能不太好吧,僅供參考 山青霞若紅瓔珞 水秀碧如翠玉簮 山河壯麗輝煌業 水木豐隆燦爛天 山珍海味待賓至賓至如歸 水酒茗茶迎高朋高朋滿座 山色空濛詩縱酒 水光漣灩詞佐餐.山之巔,寧心致遠,願卿居如仙。水之淵,淨嗔痴念,使君若龍潛。分別以山水開頭的對聯 10 上聯 山高九宵虎嘯生異彩 下聯 水...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授人以漁不如授人以欲是什麼意思

簡單說,就是給你魚不如教你捕魚的技能,教你捕魚不如培養你想要很多魚的意識。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是什麼意思?字面意思就是你送魚給別人,不如教會他怎樣捕魚。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意思是傳授給人既有知識,不如傳授給人學習知識的方法。就是指沒有直接給予物質,而是教以方法或某種信念。第一個 授 動詞,給。...

以人釣著魚心裡想著大的魚立意的作文

現在感覺抄作文好無聊 漫畫作文 一個人拿著漁網捕魚,看到的都是小魚,心想,大的呢?作文立意 好像都是最近才考的。你 的,我們今天才考的。有人寫的接受不完滿的現實。同學,一起啊,我也剛考完?政治經濟思抄想史上具有獨襲特地位?提出 bai百姓足。他 du重本 zhi,因而反映這個制度要求的dao各家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