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歷史和政治呢?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謝謝

2021-03-04 09:31:43 字數 659 閱讀 8669

1樓:sasuke火影

簡單。主要看學習態度。歷史方法:把事情的時間 地點 人物 經過 結果 影響或意義背下來就ok了。

至於政治也靠背的。「背多分」 把老師在上課說的知識點背下來。通常老師都要求背的 那些都是「是什麼」 :

為什麼「怎麼辦」 學習這兩科沒有什麼最好的方法。只看你背了多少 這好與不好看你的學習態度。

2樓:岸嵐

學歷史還是以興趣主導,你不把要背的東西看得很死,將它們看做歷史上真正發生的事件,豐富起來,比如可以以不同事件的同一地點,不同事件的歷史意義的相同點來聯絡記憶,即有效又培養興趣。

政治就是自己對答題框架,規則的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考試像樓上幾位介紹的一樣死記硬背;如果真對歷史政治感興趣的話,要不光對歷史政治知識熟悉而且要與現實相結合不要信教科書上。其實歷史與政治是聯絡比較大的,真正學好歷史政治可以把握社會前進的方向,但想真正學好歷史政治~難!

4樓:劉洋逸

學政治就要把書上該背的背了,有東西才能答啊,多看一些時政的東西,像參考訊息,半月談之類的。

學歷史就靠興趣了,有一個大框的時代表,具體的內容慢慢填就好了,以自己感興趣的事件當標籤,多順就好了。

記憶力不好怎樣才能學好歷史和政治

我的老師是交我們畫橫軸,把時間寫上去,然後下面分別寫事件!希望能幫到你,樓主,採納給分哦!多看兩遍就記住了,記住歷史不是用來背的,是用來看的,越是背越背不過 把學習歷史和政治當成一種習慣 經常翻書 不要刻意去背 建議你在看書時,先整理好整本書的內容框架,最好先把課文的內容背下來,這樣你在看書時,才能...

怎麼學好政治,初一政治怎樣才能學好?

我認為,要想學好政治,要解決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只有好好用心學,好好學習,以後會用到了 簡單的說,學好政治主要靠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背些重要的句子,其實這樣背誦很簡單,一段句子在幾分鐘只內就ok了,且在考試上的效果也是極佳,你可以在背誦的文字中,一句花中,找出關鍵的2 3個字,努力思考,在頭腦中迴...

怎樣才能學好歷史

1.首先端正思想態度,上課要認真聽講,能前後聯絡去記 2.把整個歷史脈絡聯絡起來去記 3.最後一點死記硬背,對於歷史來說沒什麼捷徑可走,在於多練習 歷史考得好的人不一定就真懂歷史。課本上有些東西都有很嚴重的問題,卻強迫學生按錯誤的東東去記。首先要看你是不是喜歡歷史了,不喜歡的話就只有死記了,歷史?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