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傷」和「殤」真正意義,有何區別

2021-03-04 09:31:34 字數 1343 閱讀 9895

1樓:【TEL枕頭

斷,既是了斷,斷開,分離之意。情,指感情或

愛情。殤,是指還沒產生就已經死亡的意思,既愛情在產生之前就已經結束。斷情殤,有兩種理解。

一,斷 情殤。二,斷情 殤。這個不難解釋~~!

但從字面上看,應該沒有實質意義,只是一個濫用「情」詞的名字罷了!

2樓:歲月留情

殤(1) 殤 shāng

(2) (形聲。從歺(è),傷省聲。「歺」是剔肉剩下的骨頭,與「死」有關。本義:未成年而死)

(3) 同本義。亦稱「殤折」、「殤夭」 [die young]

殤,不**也。――《說文》

年十九至十六為長殤,十五至十二為中殤,十一至八歲為下殤,不滿八歲以下為無服之殤。――《儀禮•喪服傳》

未家短折曰殤。――《周禮•諡法》

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亡作。――晉•王羲之《蘭亭集序》

(4) 又如:殤折,殤夭(夭折)

(5)橫死,非正常死亡 [die a violent death]。如:殤亡(橫死)

(1) 殤 shāng

(2) 未成年而死的人。亦稱「殤子」 [die-young person]

病變而藥不變,向之壽民,今為殤子矣。――《呂氏春秋•察今》

(3) 又如:殤服(古代為殤亡者居喪的服制);殤宮(殤者的靈魂)

(4) 死在外面的人;戰死者 [the dead in a battle]

無主之鬼謂之殤。――《小爾雅》

禁遷葬者與嫁殤者。――《周禮•媒氏》。注:「謂嫁死人也。今時娶會是也。」

投軀報明主,身死為國殤。――鮑照《代出自薊北門行》

(5) 又如:國殤(為國犧牲死於戰場的人)

shāng

(1) 未成年而死:幼子早~。

(2) 為國戰死者:國~。~魂。

「傷」和「殤」真正意義,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殤,shāng ,本意是指沒有到成年就死去。現代漢語中用法更為廣泛:常用於指重大的災難、事故;心理上的劇烈悲痛、創傷;(事件所折射出的)巨大的悲哀、遺憾等。

用法多為「xx之殤」。

基本字義

1. 未成年而死:幼子早~。

2. 為國戰死者:國~。~魂。

傷(1) 得罪:~眾。開口~人。

(2) 受損壞的地方:工~。~痕。

(3) 損害:~了筋骨。~腦筋。~神。勞民~財。

(4) 因某種致**素而得病:~風。~寒。

(5) 因過度而感到厭煩:~食。

(6) 妨礙:無~大體。

(7) 悲哀:悲~。哀~。神~。感~。~悼。~逝(悲傷地懷念去世的人)。

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是 什麼

我的父親母親 華為集團總裁任正非 我與父母相處的青少年時代,印象最深的就是度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時期。今天想來還歷歷在目。我那時十四五歲,是老大,其他弟妹一個比一個小,而且不懂事。爸爸有時還有機會參加會議適當改善一下生活。而媽媽那麼卑微,不僅要同別的人一樣工作,而且還要負擔七個孩子的培養 生活。煮飯...

誰能告訴我 人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智障人士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活著就是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下去.活得精彩才有意義,如果只是光說不練,那是不可能生活的快樂的.想要過好生活,就必須得努力去創造.我覺得生活的意義就是家庭幸福,婚姻美滿,還有一點很關鍵就是能賺到錢,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窮二白,如果心中沒志氣那即使家裡有著很好家底,也會變得一無所有.給自己...

有人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嗎,誰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

生命的意義就是嚐遍酸甜苦辣,體會人情冷暖。人生就像一本書,你總得把它看完,才知道都寫了些什麼。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你站在陽光下,不覺的自己很幸福嗎?想想那些掙扎在痛苦邊緣的人,我們是多麼幸運。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為自己的家人而努力工作,更可以體會自己的快樂。有迷茫的時候,但更多是努力,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