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嗎,誰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

2022-10-26 15:15:10 字數 6224 閱讀 8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就是嚐遍酸甜苦辣,體會人情冷暖。人生就像一本書,你總得把它看完,才知道都寫了些什麼。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你站在陽光下,不覺的自己很幸福嗎?

想想那些掙扎在痛苦邊緣的人,我們是多麼幸運。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為自己的家人而努力工作,更可以體會自己的快樂。有迷茫的時候,但更多是努力,為自己,為家人,快樂起來吧。

2樓:來自玉渡山甜美的海雀

人的一生其實都是很快樂的``

小時候上學時的無憂無慮而快樂,長大後為工作的拼搏成功而快樂,再大點後為愛情的甜蜜而快樂,結婚後為孕育自己的孩子成為完整的家庭幸福而快樂,有了孩子後看著自己孩子一生幸福快樂成長而快樂,最後,自己老了身體不好了,但是看著自己的兒孫孝順自己,那不是更快樂的嘛``

總而言之```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活著。反正不管你樂不樂意,也來到這世上了,就得活著。貴也一條命,賤也一條命。所以,儘量不為旁的事煩了吧,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最重要。人就這一輩子,想再活也沒份了,呵呵

4樓:懶懶啲呼吸

誰會說自己過的很瀟灑;什麼都如意.沒有煩惱.呵呵沒有人會怎麼說 的/又有誰會這麼自負呢.

有錢人有它的 煩惱.沒有錢人也一樣的.只要自己有個抱負為一個目標而活才好 .

讓不染就不會活著拉.我很早就決得活著黑累拉可我還有一個願望沒有完成不會死去.現在是人活著比死了更需要勇氣的 .

活100年才3萬6千天可誰又能活那麼大歲數呢,不過2萬天而已,自己算算自己還有多少天可活呢

5樓:理想s現實

活著就是等死

越簡單的道理越少人在意,生與死之間的距離叫做人生,但距離並不產生美,終點是死亡是虛空,令人恐懼,於是我們假裝並不在意,好象死亡都是意外。活著是為了更好的活著,更長的活著,好象意外有可能不會發生。

6樓:芭

活著很累,真沒意義,唯一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的事就是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然後為了希望的目標而努力去做事,其它什麼事都別太在意了,想的太多會更沒意義...

7樓:

生命是短暫的。要好好珍惜。別人的不幸福,與我們幸福的不可以比的。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珍惜。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著,活著的意義是快樂!

9樓:香q銅鑼燒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著。

10樓:暢銳

生老病死自然現象,為下一代而努力,不是嗎?

11樓:

生命只是個短暫的過程

所以儘量享受吧

12樓:堂堂說電影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你會從中得到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 但是還是為了自己 家人 老公 堅持

誰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命的意義在於完成自己的價值和使命,即使生命短暫,可是我門也不可以碌碌無為,既然來到世上,就應當有自己的意義。你可以把生命當成一種煉獄,也可以把生命當成一種體驗,但你絕不可以蔑視生命存在的意義。

也許你還沒覺得自己生命的重要,但是你的父母,親友,朋友都會覺得你的存在對於他們是一種支柱和依靠。你還能說生命沒有意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人能真正回答你!

從我看尼采和周國平的書籍上得到的回答的基本觀點就是:

生命沒有意義,重要的是你給生命一個定義!

也就是以自己的方式活著!給你的人生尋找一個意義!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16樓:本須和秀樹

神告訴我們,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洗脫前世的罪行,

死亡是新的誕生,

萬物歸一,沒有生和死。

阿門~~~

17樓:標準眼睛

生命的意義就是撫養上一代,撫育下一代,延續的作用。爭來爭去,也沒有什麼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來到這個世界,就做你認為不後悔的事情吧!

上帝給了你一次機會,無論你做什麼都可以

19樓:伽藍一劍

生命的意義

每個人的意義對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是最後:人死如燈滅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在於,你和你的同輩為世界的改變做了些些貢獻。

誰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1樓:柯妍雅賞蓉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

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

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

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22樓:晁綠凝篤端

我認為人活著是為了創造價值,不可能你活著什麼也不幹,只是在那空等,這是不可能的,人類和動物是一樣的,人是一種高階動物,為了活著就要努力,要學知識要生存。不是隻為自己還為別人為社會,在你活著的時候儘量多去嘗試一些事情,是自己在將來老了也沒有遺憾,不讓等自己老了回首往事,為什麼別人也是活一生我也是可我怎麼什麼也沒有得到呢,不要荒廢了自己的一輩子,這是一種浪費。同樣要快樂的度過每一天,你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一點呢。

給別人的也是快樂。讓我們沒給人都以平常心來看待事物吧。

23樓:堂堂說電影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你會從中得到答案。

誰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有太多的意義,卻最後讓人眼花繚亂。下面我將列出比較有意思的想法讓大家研究研究。

我們是生物,而生物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就是具有壽命,這也就是說,我們終難逃一死,好像有人說過一句話,難逃一死的想法或多或少的影響著我們的一切行為,王侯將相,終不過是一坯黃土,於是有人如看透一切的得出,人的意義就是死亡,倒有點宿命的味道。

一切只是死亡的前奏雖然是悲觀了點,但也不是沒有道理,但也有更聰明,深得樂觀之道既然終有一死,那麼活著的時候就會是最精彩的部分,那麼生命的意義就是應該享受活著的過程,只有活著才有意義。

還記得我講過的情緒是本能嗎?自卑,自信,高傲,揚眉,意氣,愛恨,喜悅,傷心,哇舉不勝舉,人與動物的區別之一就是人有一套完美的情緒系統,當然還有情感,後者的社會性更多些,情緒與情感統稱感情。而情緒是與與之對應的生理心理行為一致的,情緒分兩種,一種是消極的,一種是積極的,於是有人體驗到了積極的情感,認為體驗快樂積極的生活就是生命的意義。

生命就是為了尋找快樂。尋找幸福。

還有人看到的比我們還要遠,從人的歷程走過來,我們的科學為我們創造了無比倫比的進步,於是有人認為,人不應該是停在如此階段,人會隨著生產力的提高不斷完善完美,從猿猴到現代人,我們一步一步的變得文明,變得高等,那麼未來的我們將會更加文明,更加強大,進化才是人類的主線,我們向著終極的形態在邁進。人類在宇宙中的地位是如此的渺小,改變宇宙,研究宇宙,運用宇宙才是我們的意義所在。而我的一個同學更加誇張,說,人類終有一天可以控制宇宙,一切皆有可能。

我聽了這話,當時心裡就嘀咕:這人真的是本科嗎?

還有一部分人,看到了生命的輪迴,我們從沒有中來,我們又化為沒有,組合成新的物質,生死死生就如一個迴圈,我們體驗了其中的一部分,但是誰也不能證明死後是生命的終結,而且很大一部分人不願意承認死是結尾,於是生與死一樣,死是另一個開始之類的比較靈異的說法也隨之出現。顯然在情感上我們都不願意接受我們會消亡的事實。

還有的人認識到了我們一無所有的來,但我們不能一無所有的走,總要留下些什麼,功名,成就,事業,追求,理想,對未知的探索,對社會的貢獻等等,不一而足。認為要達到一定的高點,一定的程度才是生命的意義。誠然。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定址,則身如浮萍。精神也隨之顛沛流離,找不到清淨。

當社會**與自我價值衝突的時候更讓人茫然不知所措。

**:市場經濟,商品社會,你能提供別人需要的商品或服務,你就有經濟價值,需要的人會根據市場,給你一個商品**,它是你外在的物慾。

價值:你的社會價值是滿足了別人的需要,而你的自我價值卻是要滿足自我精神世界的,為人的自我價值標準,是人格,道德,是內在心靈的成長。

滌生不為浮譽所惑,則所以養其力者厚;不與流俗相競,則所以制其氣者重。心之所至謂之志。

多讀幾本好書吧,它會讓你的心靈寧靜,充實。

26樓:沒有毅力平凡

生命本身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活著以什麼樣的姿態生存下去或者乾脆去死 個人的選擇就是意義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選擇,生命繁衍不息。其意義絕對不是容易領會的。

28樓:

依我看,生命的意義就在於自己的奉獻,這是從廣義上來說的,能對社會有幫助,有貢獻,更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做出自己的一點事情。

從狹義上來說,我們既然出生了,就應該好好的生活,讓自己心滿意足,能夠自適,快樂。

其實無論怎麼想,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但你要試圖給他加一個意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在何處付出最多,何處就是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更多是為了成就他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因為你沒看透其中意義,所以得好好活著善待生命。

3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能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已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33樓:鉞童童

意義在經歷之後才知道,就是不知道意義才去探索,未來就是意義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告訴你自己答案,那就是:得到想要的,珍惜擁有的!

35樓:來自劍匣亭純潔無暇的小蘆鈴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著尋找生命的意義

36樓:丁又人

人來到世上就是受罪的!

如果只是為了享受而來到世上 就是浪費了生命!

37樓:滿山肖笑柳

活著要用時間來證明他的意義

就象時間可以證明

愛情的堅貞

親情的永恆

友情的不變

38樓:宦豐鏡香馨

為自己、家人、朋友、理想……一切美好的事物,活著只為活得更好

有人可以告訴我,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好累,堅持不住了,我想休息一下。

39樓:fvs之驕子

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還有什麼牽掛的人或者事,或者沒有完成的願望,那些就是你活著的意義。每個人都很累,咬咬牙就過去了,人生的路還長的很,如果每次遇到點坎就退縮,註定不會成功

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是 什麼

我的父親母親 華為集團總裁任正非 我與父母相處的青少年時代,印象最深的就是度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時期。今天想來還歷歷在目。我那時十四五歲,是老大,其他弟妹一個比一個小,而且不懂事。爸爸有時還有機會參加會議適當改善一下生活。而媽媽那麼卑微,不僅要同別的人一樣工作,而且還要負擔七個孩子的培養 生活。煮飯...

誰能告訴我 人活著的意義,誰能告訴我智障人士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活著就是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下去.活得精彩才有意義,如果只是光說不練,那是不可能生活的快樂的.想要過好生活,就必須得努力去創造.我覺得生活的意義就是家庭幸福,婚姻美滿,還有一點很關鍵就是能賺到錢,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窮二白,如果心中沒志氣那即使家裡有著很好家底,也會變得一無所有.給自己...

誰能告訴我,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誰能告訴我,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孩子,千萬不要這樣,人生是很奇妙的。雖然現在一些短暫的,不利於你的東西讓你感覺到自己過得很不好,但是你要想想,你如果自殺了,你的父母會非常悲傷的,在中國,沒有比白髮人送黑髮人更難過的了。然後矬矮窮也沒什麼,這個是天生的,不要去抱怨了。體質慢慢來就好了,去看點勵志一點的電影,不要讓自己太悲傷。推薦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