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著沒有意義了

2021-03-04 09:31:33 字數 675 閱讀 9676

1樓:一笑二笑三笑

胡適說:人生的意義全是各人自己尋出來、造出來的:高尚、卑劣、清貴、汙濁、有用、無用......全靠自己的作為。

生命本身不過是一件生物學的事實,有什麼意義可說?一個人與一隻貓、一隻狗,有什麼分別?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何以有生,而在於自己怎樣生活。

你若情願把這六尺之軀葬送在白晝做夢之上,那就是你這一生的意義。你若發奮振作起來,決心去尋求生命的意義,去創造自己的生命的意義,那麼,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義,做一事便添一事的意義,生命無窮,生命的意義也無窮了。

總之,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2樓:微樂推廣達人

那就把身體全部器官無條件捐出來,貢獻全人類,你做到,大家看得到。

3樓:ke柯科

想想還有愛你的人,你愛的人,最需要你保護的人,正在保護你的人,認真感受,不要感覺不到,有些只是表達方式不盡你心

4樓:愛笑星空天海

人生精彩很多,我被騙一千多雖然很傷心,但還是要努力呀,我是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意義了,看破紅塵了嗎?

6樓:成功了

多想想爸爸媽媽,老婆孩子

活著好沒有意義只想解脫

朋友 你好!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願意回答你的提問。現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 空虛 無奈 孤獨 苦累 心理空蕩蕩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後維谷 左右為難,活又 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出路與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人生最痛苦的是沒有認識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使命 找不到...

感覺活著沒意義,感覺人活著好沒有意義

不要那麼消極 積極一點吧 這樣會活的開心一點 請採納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

我覺得活著已經沒有意義想死,我想死,感覺活著已經沒什麼意義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解脫?

只是在家裡在腦子裡想什麼東西不去展現出來,是永遠沒結果的。還不如試試看你活著會怎樣,給自己幾天認真活著的日子。看家人和自己的感覺是什麼.然後在站在最高的地方,感受死前是什麼感覺。問問站在你旁邊的家人看著你想死的是什麼感覺。這樣一比較就知道那個才是屬於你的。我也曾經很想死,每天就是在家,在房間 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