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經常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呢

2021-03-04 09:31:34 字數 1559 閱讀 8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為了吃飯,還是吃飯為了活著,這個問題常常讓我陷入沉思。

2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是人性的空虛吧,人們總是對好的事情充滿希冀,對「壞」的事情心裡作祟,而在大部分時間裡平平淡淡。我感覺除了好的事情,人們會對沒意義的及「壞」的事情有思想逼迫。通常注重結果而不想體現過程。

其實人生本就沒什麼意義,你我他同為生命,終不可免一死,誰又能流芳千古?也許你覺得所謂的成功就是意義,而我又覺得人生就是一場無題無解的荒唐。

3樓:都易海

活得沒意思,大部分人都會在某時某刻冒出這樣的念頭。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這個話題太大,太沉,能精確回答的只有自己本身。

的確這個社會對人們太多苛刻與不寬容。它的慷慨和包容只對有錢的人和有權的人。我們這些無權無勢的小人物每天都要面對生存與生活的壓力,各種難題,接踵而至,會讓人痛苦難受乃至壓抑 ,久而久之活得沒意思就成了一種共鳴與通病了。

活得沒意思是教會我們生活的艱難,不是為了逃避自己肩上責任的一種藉口。

4樓:寶19901殉氈

因為我發現努力了很久很久,很想很想變成他們其中自得談笑風生的一員,但我始終無法跳出所謂家庭一出生就加在我身上的判詞,也無法跳出自卑感。

5樓:張敦揚小男神

因為人在無聊,沒事可做,或者沒有人聊天的時候,自己就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

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人活著本來就沒有意義,這個問題也是沒有意義的。人活著不過是地球生命的規律而已,你不能選擇何時生?何時死?

(除非想早點結束)就像其他動物一樣。人活著只是在消耗著這地球的能量,只是本能地活著。人活著開心就好了,這個問題是不可能找到答案的。

............尼采的《特斯特拉如是說》談過這個問題。

7樓:抽轉組

我覺得每個人都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才能找到真正覺得有意思的事,我找了6年。世俗意義上的成功並沒讓我覺得有意思,雖然我承認你我都不得不為了生計奔波。所以建議多觀察多思考多自省,才知道使你發自內心快樂和動力源源不絕的事究竟是什麼。

8樓:竺慕柏

世界沒有真諦,他就是存在。你早晚會死去,死後億萬年的孤寂寒冷你都體會不到,就如同你未存在前的億萬年,人生沒有意義,準確的說是沒有定義,你根本微小得如同顆粒。你這些可憐的想法,不如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堅持做一件事情,獲得成功的感覺,你會漸漸的把這些想法拋棄,與其坐地空想,不如好好睡覺。

也沒有人能去要求你,除了你自己,你想要什麼東西其實很簡單,不如先嚐試追求金錢,這並沒什麼可以羞恥的,因為這是唯一能幫你你找到意義的東西,過程比結果重要,如果平平凡凡那麼算是安慰,過程會告訴你答案,如果得到一定的收穫,那麼你的人生又會有新的想法,去嘗試,先做好一件小事情開始。

9樓:消化

‍‍人活著,挺有意思的。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活法就不一樣。不管是活成商業強人,還是活成高冷藝術家,能賞明月星光,繁花爛漫,能笑能哭,有家人朋友,能感受飛速發展的高科技,和以前從未有過的新體驗新冒險,能看到世界人生百態多美麗。

感覺有意思的不得了,怎麼會沒有意思。‍‍

覺得生命沒有意義,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怎麼辦

你想想父母,你還有什麼資本說沒有意義!你在醫院去看看你就不會這麼想了,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沒有找到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去做。覺得生活裡什麼都不卻,就沒有了生活下去的意義了。覺得生命沒意義是因為你的過往經歷影響了你 不想如此 其實很簡單找點對你有意義的事去做吧.還很多的.愛情價更高,生命誠可貴!別做讓人瞧不起...

我活著沒有意義了

胡適說 人生的意義全是各人自己尋出來 造出來的 高尚 卑劣 清貴 汙濁 有用 無用.全靠自己的作為。生命本身不過是一件生物學的事實,有什麼意義可說?一個人與一隻貓 一隻狗,有什麼分別?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何以有生,而在於自己怎樣生活。你若情願把這六尺之軀葬送在白晝做夢之上,那就是你這一生的意義。你若發奮...

我覺得活著已經沒有意義想死,我想死,感覺活著已經沒什麼意義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解脫?

只是在家裡在腦子裡想什麼東西不去展現出來,是永遠沒結果的。還不如試試看你活著會怎樣,給自己幾天認真活著的日子。看家人和自己的感覺是什麼.然後在站在最高的地方,感受死前是什麼感覺。問問站在你旁邊的家人看著你想死的是什麼感覺。這樣一比較就知道那個才是屬於你的。我也曾經很想死,每天就是在家,在房間 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