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意義嗎,生活沒有意義嗎

2021-03-04 09:31:33 字數 6805 閱讀 8469

1樓:熊雁絲戊珂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生活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才會感悟最深的

2樓:佘琇逯儂

生活,好比一桌宴席,只要不傷"胃",甜、酸、苦、辣、麻,皆可入席!

這甜,意味著成功,酸、苦、辣、麻便意味著失敗、挫折、錯誤與過失。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都品嚐著甜。

當你一帆風順、勢如破竹的時候,切勿得意、切勿大意,幾次勝利並不可靠,反而可能有險灘。

當你一蹶不振,悲歡喪氣之時,切勿自暴自棄,幾回碰壁算得了什麼,後面還有很多機會。

當你情緒低落之時,切勿鑽牛角尖,切勿揹包袱,後面還有許多考驗,許多挫折等待著你。

在現實生活中,成功與挫折並存。要心存希望,便不能拒絕挫折,這就像我們既然接受了生,便不能迴避生命盡頭的死一樣。因此,人不能因為遲早要死而喪失生的勇氣,也不能因為有挫折,而放棄對希望的追求。

我們應當勇敢地面對挫折,心平氣和地隨時容納挫折,因為挫折也是一種有益的收穫。

生活中有成功、有失敗、有挫折、有錯誤、有過失,我們都應當容納它們。這成功、失敗、挫折、過失本身就是豐富多彩的人生組合元素。

痛苦留給你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就會變成甘美。

生活好比一桌宴席,一桌不散的宴席,當你大飽口福之後,也許留在你的記憶裡的不是那「可口的飯菜」,而是那些帶有「甜、酸、辣、苦、麻」的菜味!

朋友們,請珍愛生活,不要輕易放過生活中的任何一次失敗、挫折、過失與錯誤,它們給你的啟示往往超過成功給你的啟示!

人生重體驗,甜、酸、苦、辣、麻,味味皆有!

3樓:象思義裔芳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去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儘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心儀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4樓:葷爾絲琴悅

生活是有意義的,在這個短暫的生命裡,生活就是一個過程它需要我們去實現,生活有好也有壞,只要你用心去生活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麗,我感覺生活是非常有意義的,讓我們為它奮鬥吧!

生活沒有意義嗎?

5樓:微

你好,生活有沒有意義,關鍵看對誰而言。對於那些諸多不順的人來說,生活容易導致沒有意義。當然,人生百態,每個人心態不一樣,有的人覺得做人一點意義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意義啊!生活有那麼多朋友,那麼多事情,還有你的家庭怎麼會沒有意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目標,為達到目標而拼命工作,雖忙點辛苦點但生活很愉快,也覺得很有意義。盲目沒有目標的生活,真的就沒有意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有很多我們值去做的事情,有我們需要守護的人,所以生活是美好的,有意義的生活需要自己去完成

9樓:範桂花邗月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10樓:次竹青霍雨

首先;你還是要繼續奮鬥下去!因為你顯然對自己現在的生活還是不太滿意的,所以你要奮鬥,爭取更好的生活!

其次;你要培養一些業餘的愛好,來充實自己單調的生活!

最後;生活,感情,工作這三樣一直是聯絡在一起的,它們可以互相影響,只要其中的一樣你做的好很了,你的情緒就不會那麼低落的,自然也帶動其他的兩項積極上進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早日走出困惑~~

11樓:檢玉枝禽緞

其實想清楚了生活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根本沒有必要,因為即使你弄明白了也不一定按照你所理解的這個模式來進行生活.生活最大的意義和樂趣正是它的不可預製性,下一刻發生什麼永遠都沒有人知道,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最好,然後定個計劃,按照計劃來行事,至於在計劃中會有什麼變化那是我們人所不能控制的,但是人成熟了就是可以很好的來面對這些了...

生活的意義是啥?

12樓:美食的俘虜

樓主你好,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是不同的 在於如何看待自己和定位自己 有的人生意義就是過個幸福生活就算達到了 有的要站在世界的頂點 有的要脫離世間凡塵 看你如何定位自己在社會的存在 取決你的眼光 當你看到的越多 想的也就越多 感覺自己的意義就開始不一樣 不想和動物一樣沒有思考的度過 就學會象神一樣俯視人間 找到自己的定位 用一天時間把自己想象成浮蝣 經歷一生 再回味自己將要度過的一生 就會明白很多 其實 很多東西並不那麼重要 翻開未來歷史的書 ,我們是否曾經存在 ,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謝謝

13樓:碩來福昂雀

敬樓主;

生容易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看你要以什麼心態去面對了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14樓:於富貴鮮賦

首先你這個問題一提出就有3個前提:1、生活存在;

2、意義存在;

3、生活有意義。要想一件事物是否存在首先要弄清它是什麼。生活是什麼?

意義是什麼?並且都存在,然後才要弄清生活有沒有意義,如果有,接下來的問題才是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沒有,那麼標題的問題就無意義了,不是嗎?

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每個人所生活的環境,遇到的和接觸到的人和事或物,都是不相同的。所以就會導致我們的生活的目標以及人生觀,價值觀都僅僅有別!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以良好的心情,問心無愧的心態來過自己的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自在

15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體驗不夠 我就不好多說什麼了。就字面理解:生活:生下來了就得好好的活下去~

16樓:法克you操律

你真幸運 有緣剛好路過我 生活的意義就是活著 為了和別人相遇而活著

17樓:百度使用者

意義簡單‖生下來活下去‖但是不是這麼順利滴‖經過千萬挫折‖才會幸福吧

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8樓:飛天***

人生和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雪峰人生和生命是兩個概念,相互關聯,但有本質的不同。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旅行的一個片斷,人生是短暫的,而生命是久長的。人生是生命長河裡展現的一個生命段落,而生命是從宇宙源頭延伸到無限時空的連續劇。

人生隨時會結束,但生命不會隨著人生的結束而結束,生命的人生結束了,而生命本身會以其他形式繼續存在。

所以,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有區別的,如果把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混為一談了,人生就容易迷茫。

人生的價值是:為生命服務,還債,完善生命結構,讓生命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使其向高層空間延伸。

人生的意義是:創造財富和歡樂,為自己、他人、社會服務。

生命的價值是:為上帝服務,為大自然服務,為維護宇宙生命的動態平衡服務

生命的意義是:宇宙為生命而存,生命為宇宙而生,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宇宙。

人生若不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逐漸使自己的生命結構完美,那麼,人生就毫無價值。

人生若不能為自己、他人、社會創造財富和歡樂,那麼,人生就毫無意義。

生命若不為上帝服務,不為大自然服務,不為其他生命服務,這樣的生命就毫無價值。

2008-02-17

生存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人的一生,是為生存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

生存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生存,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

生存,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

生存,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生活,是為了享受生命。

哪些行為屬於為了生存?

答:學習、學習、再學習!工作!

工作!再工作!奔波!

奔波!再奔波!賺錢!

賺錢!再賺錢!擁有!

擁有!再擁有!結婚、成家、養育孩子。

生存者的一切目的就是為了最大限度地獲取物質財富和擴張勢力。

哪些行為屬於為了生活?

答:享受學習!享受勞動!不過多擁有,不過多勞累,不結婚成家,不追求多餘的東西。生活者的一切都圍繞著享受生命,為了獲得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為了最大限度地獲得精神和心靈財富而。

所有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勞心費神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為了體驗人生享受生命而逍遙自在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為了子孫後代而奔波勞碌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為了昇華自己的品質而追求覺悟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為了更多地擁有物質財富而學習、工作和勞作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為了更多地擁有精神和心靈財富而學習和奉獻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總是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總是喜笑顏開豁達大度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消極悲觀絕望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積極樂觀嚮往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忙忙碌碌焦慮不安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慢條斯理按部就班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貪得無厭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悠哉樂哉者,都是生活者。

生存者考慮的是如何活下去和如何更好地活下去;生活者考慮的是怎麼活和怎麼更好地生活。

生存者活得沒質量、沒品位、沒涵養、沒希望。

生活者活得有滋味、有品位、有涵養、有希望。

生存者的特徵是:焦慮、擔憂、忙碌、計較、空虛、寂寞、悲觀、恐懼。

生活者的特徵是:逍遙、自在、消閒、豁達、充實、喜悅、樂觀、無憂。

由此我們觀察人類,會驚訝地發現,人類的絕大多數都是為了生存,是生存者,只有極少數人是為了生活,是生活者。

如果你覺得不得不學習,不得不工作,不得不努力,不得不去爭,不得不去應付,那麼,你就是一個生存者。

如果你覺得學習、工作是一種享受,努力勤奮是一種充實的遊戲,與人打交道純粹是為了友誼和情愛,那麼,你就是一個生活者。

尊敬的讀者,你這一輩子是為了生存呢,還是為了生活呢?

2011/4/18

生活有沒有意義?什麼是有意義的生活?

我也時常的思考這個問題,最近我發現了。無所謂有意義,存在即為合理。每一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只是每個人的能力不盡相同,為社會做的貢獻各有差異罷了。上大學的時候我去過工廠上班,做流水線整天一動作重複上萬遍,我想如果在這裡幹一年還不如立馬死去,幸好我只是做暑假工兩個月後我就可以滾蛋了。然後我就時常...

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了,怎麼辦,感覺生活很沒有意思怎麼辦?

有時候的確會這樣,但是但你有了一個新的目標新的開始就也有了動力,現在索性什麼都不要想,看電視劇玩遊戲逛街,讓自己不好的情緒發散出去,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著你呢 不要讓別人影響了你生活的意義,你的生活永遠都會繼續下去,今後你還會面對許多的挫折和挑戰。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別人不會有我這樣痛苦的經歷,但其實...

回憶到底有沒有意義回憶已經沒有意義

我認為回憶對曾經自己走過的路有提示和警示的作用。中國有一句古話叫 吃一塹長一智。怎麼長的智?哪是因為吃了虧?怎麼吃的虧?回憶唄!這樣的回答還算滿意吧 有。回憶美好的可以給你美好,也可以給你痛苦。回憶痛苦的也可以給你美好,也可以給你痛苦。回憶每一天發生的事情,發現每一個可以進步改進的地方,可以讓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