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會飛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長有羽毛嗎

2021-03-04 09:30:54 字數 426 閱讀 756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鳥類是一種奇怪來的自動物,因為它們會飛。鳥是從爬行動物進化來的,鱗片變成了羽毛,羽毛不僅可以保溫,而且使鳥身體的外形成為流線型,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羽毛的一部分慢慢變大變長,成為翅膀,鳥上下扇動翅膀,產生了上升力和推進力,就可以在空中到處飛行了。

靠扇動翅膀產生的上升力是有限的,所以鳥類還要儘量使自己的身體變輕。所有的鳥嘴裡都不長牙齒,大多數骨骼中間都是空的,特別輕,整個骨架的結構特別精巧。一隻**鳥重2公斤,全副骨骼只有110克重,比身上的羽毛還輕。

鳥的肺臟上還連有9個薄壁的氣囊,伸展到內臟各器官間和許多骨骼內,也能起到減輕體重的作用。

另外,鳥類的心臟強而有力,構造很適合飛行;鳥的胸骨上都有三角形龍骨突起,胸部肌肉特別發達,長時間扇動翅膀也不疲勞,這些條件配合在一起,鳥才能離開地面飛上天空。

元宵節在宋朝興盛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元宵節在宋朝興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多很熱鬧元宵節在宋朝興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多很熱鬧 最重要的原因?那當然是生產力發展,人民物質生活富足,從而有餘力從事手工業專案,其中就有和元宵節有關的東西。元宵節在宋朝興盛的主要原因還是元宵節,那時候全國來說是允許組織第一,剛開始組織放煙花和元宵燈會的,所以說來說...

臉上長雀斑是什麼原因呢,臉上長雀斑的原因是什麼呢?

遺傳因素,或者紫外線都可能長雀斑。雀斑大部分是遺傳的,後天長 的雀斑也叫黃褐斑,黃褐斑發生的重要因素是內在原因,女性內分泌決定著很多,內分泌失調 懷孕會引起黑色素沉著,導致臉上長黃褐斑 妊娠斑 酸鹼失調體質偏酸會使新陳代謝緩慢,引起色素沉著 另外,營養不良 缺乏維生素或 者精神壓力大 過度疲勞 神經...

引起女人臉上長斑的原因是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