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租客不交房租賴著不走怎麼辦

2021-03-04 09:30:51 字數 541 閱讀 8014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要

抄看租房時雙方是襲否簽訂了租房協議,有無標明租房**;

2、是否存在你方單方漲價行為;

如果上述兩點沒問題的話,就簡單了,如果因為房客每次少交房租,並且你確定不想再租給他了,那就報警,向警察求助就可以了。

如果當時雙方沒有簽訂租房協議,或者沒有標明租房**,那建議你立即與房客簽訂租房協議,如果房客不籤,那正好是要他搬走的理由。

如果是你後來單方想給房客漲價,並且沒有重新簽訂租房協議的話,那建議你立即與房客重新簽訂租房協議,並且標明租房**,如果房客不籤,這也是要房客搬走的理由。

注:有一種情況需要注意:如果簽訂了租房協議,並且沒到期的話,你單方漲價是不允許的,屬於違約行為。

這種情況,只能讓民警來處理,因為房子是你的,而且合同期限早已到期,現在是市場經濟,漲價屬於正常行為,如果房客不接受,就必須搬走,否則就是耍賴,如果民警不處理的話,屬於警察失職,一方面繼續打**向警察求助,詳細闡述自己的觀點,另一方面可以找電視臺進行採訪,通過**迫使警察處理,除非你接受房客的無賴行為,否則也只能這樣了!

不交房租賴著不走怎麼辦,租房租客不交房租賴著不走怎麼辦

法律分析不交房租賴著不走可以先協商,協商不了再起訴。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承租人在房屋租賃關係終止時,即不再擁有佔有 使用租賃房屋的合法依據,從而構成對出租人所有的租賃房屋的無權佔有,出租人有權向承租人主張返還房屋,同時,出租人亦有權向承租人主張逾期騰期間的佔有使用費。因此,對於租賃合同到期後租客賴著不...

如何處理承租人不交房租,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叫你的朋友來一起要,最好是男性朋友 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租客不交房租,可以要求其在合理期限內付款或解除租賃合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承租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租金的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可以協議補充 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租賃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

房客不交房租,也不搬走怎麼辦?報警警察會管嗎

可以報警,但是涉及的是民事糾紛問題,警察一般是不管的,他們去了也只是做做調解工作。目前對承租人最好的辦法是 首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同時申請財產保全。承租人在佔有 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交納租金。這同時也是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行使收益權的表現。我國 合同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