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加個問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2021-03-04 09:30:10 字數 698 閱讀 1343

1樓:晚風就是俺

應該是這個字 泂

讀音:[jiǒng]

部首:氵

五筆:imkg

釋義:1.〔泂泂〕清澈深邃 2.遠。

左邊三點水,右邊一個又字裡面有一點是什麼字,怎麼讀?rt

2樓:匿名使用者

汊汊[ chà

du ]:河流

zhi的分岔dao

汊流 [ chà liú ]:支流

港汊 [ gǎng chà ]:河道窄小的河專流汊子 [ chà zi ]:岔子。

屬事故;亂子汊港 [ chà gǎng ]:溪水、河水的分支汊河 [ chà hé ]:河流被沙洲或島嶼分成兩股或兩股以上的水流,其寬度、深度和流量較小的稱做汊河

既有淺灘眾多的長江汊流,又有風高浪急的長江入海口,還要穿越正在建設之中的蘇通大橋江面,途中險象不斷。

登高遠眺,塔里木河在這裡蜿蜒曲折,形成眾多的汊流,汊流間布胡楊林海。

窪地裡港汊交錯,蘆葦叢生,一直蔓延到渤海灣邊。

這些汊港底部低於海平面,並裝有排水系統和防水閘門。

大軍先沿滏水向東,走了數裡,在一處河汊處鳧水渡河後便向北而去。

3樓:愛吃貓的魚

汊 [chà]

[名]分支的小河;河流的分岔:

~河|~港|河~

三點水羔讀什麼,三點水加羔是什麼字

溔 y o 浩溔 水 浩蕩,如 浩溔東流,赴海為期。三點水加羔是什麼字 三點水加羔是 溔 字,是水的意思,拼音 y o 溔 yao 三聲 一個三點水旁加一個羊羔的羔念什麼 溔 y o 浩 水 浩蕩,如 東流,赴海為期。三點水和一個永上面一個羔怎麼念 漾讀音 y ng 釋義 1.水面動盪 蕩 2.液體...

三點水加中是什麼字,三點水加中是什麼字

三點水加中是衝ch ng 漢字釋義 1 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 茶。劑。洗。蕩。2 向上鑽,直上 騰。入雲霄。3 破解不祥 喜。4 空虛,謙虛 大盈若 其用不窮 挹 y 謙 5 幼小 昧。弱。齡。6 方言,山區的平地 韶山 7 通行的大路,重要的地方 要 首當其 8 不顧一切,一直向前 鋒。橫 直撞。...

三點水旁辛字怎麼讀啊,三點水旁一個辛字怎麼讀啊

拼音 sh n zhi妃 硯神dao。以上釋義1見 漢語大內字典 1631頁 2容見 中華字海 545頁。注 在下在2010年6月25日已經回答過,請見http zhidao.沒有這個字,你用搜狗輸入法手寫功能,我用了寫後沒有這個字 現代漢語詞典 裡查不到這個字 音不詳,新華字典裡沒有,只有康熙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