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學普通專業VS普通院校王牌專業,到底哪個

2021-03-04 09:29:26 字數 1107 閱讀 2315

1樓:查紅玉

普通院校多普bai通?王牌du專業多王牌?名牌大學多名zhi牌?名牌大學什dao麼專業專?

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是屬上名牌大學的哲學、歷史、社會學、考古等冷門就業難專業,倒不見得比上普通一本的優勢專業好;如果是一本里面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國家重點實驗室或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且師資強、就業好的專業,這樣的也值得考慮的

普通專業和普通大學的王牌專業,哪一個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普通大學的王牌專業是比較熱門的比如計算機類、經濟學類、管理學類等,那麼就可以優先選擇。

如果普通大學的王牌專業是偏冷門的比如地質類、化工類等,那麼還不如選擇好大學的普通專業或者實力偏弱的熱門專業。

3樓:飛卓教育公司

我建議選擇普通大學的王牌專業。好找工作。

上一個名牌大學的普通專業還是上一個普通一本的該校重點專業好.

4樓:查紅玉

普通一本的重點專業如果實力確實比較強(國家重點學科或省部級重點學科 + 一級學科博士點 + 博士後流動站),而且行業就業不錯的話,建議優先考慮這樣的,否則優先考慮名牌大學;

非211/985國家重點大學裡也有很不錯的學科和專業,品牌優勢明顯,畢業生就業和發展好,如:

西安理工大學的水利工程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燕山大學/江蘇大學的機械工程

長春理工大學的光學工程

哈爾濱理工大學的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結構工程

大連海事大學 的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

......................................

要是你讀的是名牌大學的食品、生物、物理、化學、法學、哲學、美學、政治、歷史等冷門就業難專業的話,遠不如一本里面實力強的好專業了;選擇個就業和行業好的專業,在一本院校考到211/985大學的難度不大,研究生畢業後也會不錯。

5樓:異

公司都看你的學歷,如果不是頂級大學的話,公司是不怎麼看中你的學校的,比如國內的北大,國外的牛津之類的,所以你還是上普通的大學裡的重點專業好!

那些考上名牌大學的和普通大學的人差別有多大

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在敲門時有區別。進了門,工作後就沒有了區別,有影響,特別是在找工作的時候,名校學生用人單位搶著要,普通大學的學生無人問津,名校學生的選擇面更大,普通大學的學生沒有選擇的權利。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和一所普通大學到底對人生有多大影響 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和一所普通大學到底對人生有多大影響因人...

高考考了名牌大學和普通大學有什麼區別

環境,是重點。過程,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學校的裝置環境差別,現在看臉的人比較多,掛個名牌在找工作方面都有起到一點作用。首先是出身不同的問題,其次是所得的教育資源,人脈,身邊人的層次都不同。讓你將一次學歷提高一個層次 你到社會上之後起薪直接多了1000,這是至少 讓你還能在能學習的年齡多學點東西 知識是...

我全國名牌大學的一本,她普通專科,我不是學歷歧視,如果你們是我,你會在乎女方的學歷問題嗎?別說感覺

我不在乎 我也是上海的211大學的啊 男朋友是大專 還在偏遠的石家莊 學歷什麼的其實沒用 關鍵看那個人 他給我感覺就很有學問 和他聊起來就很舒服 我表哥還是大專的呢 現在都進四大會計事務所了 學歷其實一點不重要 個人因素才決定了 你又不是清華北大的 就不用這麼在意啊 我就搞不懂你和她的學校談戀愛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