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后侍寢,和普通妃子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9:27:40 字數 1010 閱讀 5941

1樓:暮靜雨

皇后侍寢和後宮中妃子侍寢的方式還有點不太一樣,那便是皇帝可以留在皇后的寢宮中,不用採取任何的措施,敬事房的人只需要記錄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就可以,這樣做的目的便也確保了皇后懷的是皇帝的龍子。

2樓:敵敵畏買二送一

沒什麼不一樣啊

睡覺而已

清朝時皇帝時如何辦事的,妃子和皇后侍寢分兩套程式

3樓:揮灑的淚水

古代皇帝的後宮生活,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763

都說弱水三千,這句話也就皇帝能當的起,自古以來,唯有皇帝擁有的女人最多。但是,比起民間的富豪和**,妃子們的侍寢程式要複雜上很多。

在後宮中,侍奉的要麼是女子,要麼是太監,所謂的太監,已經不能被稱為『男人』,因為他們的男性象徵已經沒有了。或許他們自己有自己的尊嚴,但是皇宮裡面,尤其是皇帝和妃子,根本沒把他們當男人。所以,在後宮中,妃子們的私生活是完全的暴露的。

古代皇帝宣妃子侍寢,有一個程式是翻牌子,現如今很多人會拿這件事開玩笑。每日到了一定的時間,太監就會把寫有妃子名字的牌子送上來,皇帝興致高,想要的時候,就會翻牌子,如果皇帝沒什麼興致,一般就會讓太監端走。

皇帝宣好妃子以後,並不是直接到妃子的宮殿就寢。妃子們在接到通知以後,首先要沐浴,隨後,有專門的太監在房間內,對妃子進行檢查,檢查完畢後,讓妃子披上披風或者被子。太監則要馱著妃子到皇帝的寢宮。

到了皇帝的寢宮,皇帝躺在龍塌上,雙足露出,妃子進入寢宮以後,需從皇帝腳邊這一頭鑽進去,侍寢完畢以後,妃子不能留在皇帝的寢宮過夜。

妃子的侍寢過程可以說的上是非常的複雜的,與妃子們想比,皇后的地位不僅高,而且能夠省去這些麻煩。皇后可以稱的上是皇帝的妻子,皇帝和皇后**,皇帝可以直接到皇后的寢宮,皇后侍寢完畢以後,可以留皇帝在這裡過夜。

和妃子們侍寢不同,皇帝的血脈就是龍子,如果皇帝不想讓一些妃子懷上龍種,則妃子們在**之前或者之後,要喝一些特質的湯藥,而皇后則不用。

古代妃子侍寢有哪些花樣,古代妃子侍寢都有哪些花樣

古人遠比你會玩 因為他們沒手機電腦 古代妃子侍寢都有哪些花樣 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 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看完真讓人臉紅 因為這是從乾隆朝開始的,據說雍正死的時候是被呂四娘刺殺的。所以後來的君主為防自己被刺殺。所以制定這一規矩!古代妃子侍寢的過程 面對日益嚴重的生態危機,人們開始提出,生態倫理學...

古代妃子不侍寢的時候想要怎麼辦

雙手萬能,你懂得bai 漢代張騫從西域帶來du 了黃瓜,不過據說zhi當時dao吃一根黃瓜比現回代吃魚翅燕窩還貴。答 可能一根要用很多次,不用的時候可能會用水泡著怕蔫了。據說古太監死後都會雕刻一根假的機機陪葬,有錢的用玉,窮的用木頭。妃子們可以託人買一根回來用。以上都是猜測,這種事正史不會記載的,但...

古代妃子服侍皇上,有哪些禁忌,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

龜龜大人 聽見聲音後,眾人都站了起來,皇后在宮女的攙扶下,坐上了主位。等到皇后坐定,酈昭儀這才慢慢悠悠的理了衣裳站了起來。參見皇后娘娘!眾人恭敬的拘著身子行禮。只有那酈昭儀只是微微躬了躬身子便站了起來,皇后眼角微瞥,看了一眼酈昭儀,又看了看還拘著身子的眾妃嬪。一時間大殿裡驟然安靜,鴉雀無聲,連呼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