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鐵企業2023年排名,中國鋼鐵企業2023年排名

2021-03-04 09:26:49 字數 7054 閱讀 6119

1樓:蛋黃派

2023年9月10日,中國企業聯

來合會、源中國企業家協會在江西bai南昌釋出了du「2017中國企業500強」名單。而鋼鐵zhi行業的企業有

dao46家上榜,鋼鐵企業群體整體扭虧的情況有所好轉,但是相比去年上榜企業有所減少。下面是2017中國鋼鐵企業排名詳細內容介紹。

鋼鐵行業拓展資料:鋼鐵行業是以從事黑色金屬礦物採選和黑色金屬冶煉加工等工業生產活動為主的工業行業,包括金屬鐵、鉻、錳等的礦物採選業、鍊鐵業、鍊鋼業、鋼加工業、鐵合金冶煉業、鋼絲及其製品業等細分行業,是國家重要的原材料工業之一。此外,由於鋼鐵生產還涉及非金屬礦物採選和製品等其他一些工業門類,如焦化、耐火材料、炭素製品等,因此通常將這些工業門類也納入鋼鐵工業範圍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鋼產量排名是:寶武集團,河鋼集團,鞍鋼集團,首鋼集團居前四位;按著利潤排名是寶武集團,沙鋼集團,中信泰富,建龍鋼鐵居前四位。

中國鋼鐵廠排名

3樓:巴巴拉小白兔

1、寶武鋼鐵

寶武鋼鐵是寶鋼集團和武漢鋼鐵聯合重組而成

,這個公司於2023年12月1日揭牌成立。是國能一個產能比較大,工藝技術先進的大型不鏽鋼集團,產品包括鋼材和鋼板以及建築不鏽鋼、特鋼系列產品。

2、沙鋼

江蘇沙鋼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一個大型的民營鋼鐵企業,專業從事寬厚板和線材以及鋼筋、特鋼大棒材產品的特大型企業,公司產品包括帶肋鋼筋、特鋼大棒材、熱軋卷板等,遠銷到美洲和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3、河鋼

河鋼集團****成立於2023年品牌發源地河北省石家莊市。是國內大型鋼鐵材料製造和綜合服務商,在中國十大鋼鐵廠排名中是產品規格齊全的鋼鐵企業,公司的產品覆蓋了汽車和石油以及建築、機械、家電等多個領域。

4、鞍鋼

於2023年鞍山鋼鐵集團公司和攀鋼集團聯合重組而成。公司實力雄厚產品覆蓋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產品包括冷軋板、鍍鋅板、海綿鈦、鈦材等多個產品被廣泛運用到建築和汽車等多個領域。

5、首鋼

首鋼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業生產鋼鐵為主,兼營礦產資源業和裝備製造業以及建築及房地產業等多個行業的大型企業,品牌發源地北京市,發展至今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

4樓:輕財經

寶武鋼鐵baowu 、沙鋼shagang、河鋼hbis 、鞍鋼ansteel、首鋼shougang、太鋼tisco、山鋼shansteel、馬鋼masteel 、華菱鋼鐵valin 、本鋼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僅供參考!

1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

2 首鋼總公司 北京

3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4 本溪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5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

6 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四川

7 廣州鋼鐵企業集團公司 廣東

8 太原鋼鐵(集團)公司 山西

9 江蘇沙鋼集團公司 江蘇

10 邯鄲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

11 南京鋼鐵集團公司 江蘇

12 馬鋼(集團)公司 安徽

13 唐山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

14 湖南華菱鋼鐵集團公司 湖南

15 杭州鋼鐵集團公司 浙江

16 天津天鐵冶金集團公司 天津

17 包頭鋼鐵(集團)公司 內蒙古

18 萊蕪鋼鐵集團公司 山東

19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山東

20 青島鋼鐵控股集團公司 山東

21 安陽鋼鐵集團公司 河南

22 廣東省韶關鋼鐵公司 廣東

23 酒泉鋼鐵(集團)公司 甘肅

24 新餘鋼鐵公司 江西

25 昆明鋼鐵集團公司 雲南

26 重慶鋼鐵(集團)公司 重慶

27 建龍鋼鐵控股公司 北京

28 宣化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

29 廣西柳州鋼鐵(集團)公司 廣西

30 江陰興澄特種鋼鐵公司 江蘇

31 通化鋼鐵集團公司 吉林

32 新疆八一鋼鐵集團公司 新疆

33 鄂城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

34 福建省三鋼(集團)公司 福建

35 新興鑄管公司 河北

36 江蘇永鋼集團公司 江蘇

37 河北津西鋼鐵公司 河北

38 遼寧特殊鋼集團公司 遼寧

39 天津天鋼集團公司 天津

40 山西海鑫鋼鐵集公司 山西

41 邢臺鋼鐵公司 河北

42 天津鋼管公司 天津

43 萍鄉鋼鐵公司 江西

44 承德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

45 水城鋼鐵(集團)公司 貴州

46 南昌鋼鐵公司 江西

47 凌源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48 石家莊鋼鐵公司 河北

49 長治鋼鐵(集團)公司 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2011中國鋼鐵企業排行榜:

1、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2、首鋼總公司(集團)

3、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4、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5、江蘇沙鋼集團****

6、萊蕪鋼鐵集團

7、太原鋼鐵(集團)****

8、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9、馬鞍山鋼鐵股份****

10、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如果想要詳細的留下****我發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第1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市 鋼鐵 股份 161756528 第2 首鋼總公司(集團) 北京市 鋼鐵 國有 61900000 第3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省 鋼鐵 國有 50142107 第4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省 鋼鐵 國有 40126080 第5 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省 鋼鐵 有限 31074562 第6 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省 鋼鐵 有限 30102773 第7 太原鋼鐵(集團)**** 山西省 鋼鐵 國有 29016920 第8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山東省 鋼鐵 國有 27396350 第9 馬鞍山鋼鐵股份**** 安徽省 鋼鐵 股份 26838574 第10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省 鋼鐵 國有 26169112

8樓:紀守考

最新排名:

安賽樂米塔爾(1) 1

新日鐵 2

寶鋼 3

河北鋼鐵集團 4

jfe 5

浦項 6

武漢鋼鐵集團 7

塔塔鋼鐵(2) 8

山東鋼鐵集團 9

美國鋼鐵公司 10

紐柯鋼公司 11

巴西蓋道集團 12

謝韋爾鋼鐵 13

江蘇沙鋼集團 14

耶弗拉茲集團 15

裡瓦集團 16

鞍山鋼鐵集團 17

蒂森克虜伯(3) 18

馬鞍山鋼鐵集團 19

住友金屬 20

印度鋼鐵管理局 21

首鋼集團 22

馬格尼託哥爾斯克 23

新利茨佩克鋼鐵公司 24

湖南華菱鋼鐵集團 25

中國臺灣中鋼 26

techint(4) 27

伊朗imidro 28

頓巴斯工業聯盟 29

現代鋼鐵公司 30

包鋼 31

太鋼 32

安鋼 33

metinvest控股 34

賽爾薩 35

神戶制鋼 36

米納斯吉拉斯 37

日照鋼鐵 38

本鋼 39

酒鋼 40

薩爾茨基特(5) 41

奧鋼聯 42

攀枝花鋼鐵 43

建龍鋼鐵 44

博思格 45

metalloinvest 46

北臺鋼鐵 47

國豐鋼鐵 48

ssab 49

埃雷利鋼鐵公司 50

ak鋼公司 51

車里雅賓斯克 52

南鋼 53

伊利奇 54

通鋼 55

新餘鋼鐵 56

hkm(6) 57

三明鋼鐵 58

csn 59

哈迪德 60

天津天鐵集團 61

河北津西鋼鐵 62

鋼動態 63

萍鄉鋼鐵 64

ezz集團 65

日新制鋼 66

天津鋼鐵 67

扎波羅熱 68

京德勒西南鋼鐵公司 69

金獅集團 70

墨西哥高爐公司 71

icdas 72

sidor(6) 73

杭鋼 74

河北敬業鋼鐵 75

重慶鋼鐵 76

商業金屬公司 77

埃薩爾鋼鐵 78

東京制鋼 79

維薩卡帕特南鋼廠 80

9樓:匿名使用者

1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

2 首鋼總公司 北京

3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4 本溪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5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

中國的十大鋼鐵企業

10樓:阿歈罹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首鋼總公司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江蘇沙鋼集團****

萊蕪鋼鐵集團

太原鋼鐵(集團)****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馬鞍山鋼鐵股份****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世界鋼鐵協會(wsa)釋出的《世界鋼鐵統計資料2017》根據2023年粗鋼產量情況對全球鋼鐵企業進行排名,併發布了全球前50大鋼鐵企業名單,2023年粗鋼產量排名前10的企業分別是安賽樂 米塔爾 集團、寶武集團、河鋼集團、新日鐵住金、浦項集團、沙鋼集團、 鞍鋼集團 、日本鋼鐵工程控股公司、 首鋼集團 和塔塔鋼鐵集團。其中安賽樂米塔爾集團粗鋼產量接近1億噸;有5家中國企業進入前10,分別是寶武集團、河鋼集團、沙鋼集團、鞍鋼集團、首鋼集團;日本有2家企業進入前10,分別是新日鐵住金和日本鋼鐵工程控股。

拓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十大鋼鐵企業如下: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遼寧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北京首鋼總公司

北京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湖北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四川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江蘇沙鋼集團****

河北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山東萊蕪鋼鐵集團****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10大鋼鐵企業排名1、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 營業收入 16175652萬元

2、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營業收入 6272637萬元3、首鋼總公司 北京 營業收入 6190000萬元4、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 北京 營業收入 5377627萬元5、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 營業收入 4232189萬元 6、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四川 營業收入 3395449萬元

7、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 營業收入 3116577萬元8、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 營業收入 3112365萬元9、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 營業收入 3071611萬元 10、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 營業收入 3010277萬元

13樓:讓甫薄又菡

寶鋼首鋼鞍鋼攀鋼本鋼邯鄲鋼鐵廣鋼太鋼沙鋼南鋼

中國十大鋼鐵企業都有哪些?

14樓:

中國鋼鐵企業排行榜(排名不分先後):

上海寶鋼集團

公司 上海市

首鋼總公司(集團) 北京市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省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省

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省

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省

太原鋼鐵(集團)**** 安徽省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山東省

馬鞍山鋼鐵股份**** 安徽省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省

鋼鐵行業發展方向:

(一)完善鋼鐵行業規範管理

鋼鐵行業規範管理工作是加強和改善行業管理,進行事中事後監管的有效嘗試,效果顯著。在已公告305家規範企業的基礎上,工業和資訊化部將重新修訂《鋼鐵行業規範條件》,加強節能環保等標準約束;配套出臺《鋼鐵行業規範企業管理辦法》,對已公告的規範企業開展動態管理。同時,建設規範企業資訊綜合資料庫,為規範管理提供資訊支撐。

(二)推進鋼鐵行業兩化融合

根據《原材料工業兩化深度融合推進計劃(2015-2023年)》(工信部原[2015]25號)總體安排,2023年工業和資訊化部將著力推進鋼鐵行業兩化融合,開展智慧工廠應用示範,推動並制修訂一批兩化融合標準,支援大型鋼鐵企業自有電子商務平臺向行業開放平臺轉化,推動汽車板、造船板等個性化訂單加工配送。

(三)加強行業規劃引導

結合編制中的《中國製造強國2025規劃發展綱要》,為促進鋼鐵工業由大到強,2023年工業和資訊化部將制定釋出《鋼鐵工業轉型發展行動計劃》,進一步推動落實有關配套政策措施;同時將適時釋出《鐵礦行業中長期發展規劃(2010-2025)》,引導我國鐵礦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四)繼續推進鋼鐵產能過剩矛盾化解

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國發[2013]41號),做好2023年淘汰落後任務的下達和監督檢查工作。積極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會同質檢、工商、發改等部門開展打擊地條鋼專項行動。以新環保法實施為契機,會同相關部門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倒逼過剩產能退出市場。

(五)推進上下游產業協作

依託我部已經建立的協調工作機制,繼續推進高強鋼筋、高效能電工鋼、船舶和海工用鋼的推廣應用,促進標準制修訂,推動船用鋼材加工配送。推動解決國產高階耐磨鋼等鋼材產品推廣過程中遇到的政策障礙及市場瓶頸問題。

平安保險在2023年排名世界500強企業多少

世界500強128位 可以登入官網查詢 排147位,還是很靠前的。解決問題請採納。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國排名第一的保險公司是哪家呢?看這一份排名吧 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2019年平安在世界五百強排名29位。但是中國的保險公司平安可不是排名第一,具體瞭解往下看。目前我國已經在銀...

雲南省2023年理科474分排名多少

雲南省2018年理科474分排名 60358位次 相同分數線有578人 安徽省2018年高考理科成績474分,女孩子填哪些學校,哪些專業好呢?高考選擇專業 時注意一下幾點 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

2023年奧運會中國男足最終排名

中國男籃最終排名第八位,中國68 94立陶宛,最終輸給立陶宛,止步8強。8強排名為 第一名 美國隊 第二名 西班牙隊 第三名 阿根廷隊 第四名 立陶宛隊 第五名 希臘隊 第六名 克羅埃西亞隊 第七名 澳大利亞隊 第八名 中國隊 這是中國隊小組賽的戰績 8月10日 22 15 中國70 101美國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