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得其所成語,成語用得其所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6:49 字數 1300 閱讀 8856

1樓:武夷山大道

是。copy

各得其所 [gè dé qí suǒba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原指du各人都得到滿zhi足。後指每個人或事dao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出 處《周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例 句全國人民都要有說話的機會,都要有衣穿,有飯吃,有事做,有書讀,總之是要~。

近反義詞

近義詞各取所需 兩全其美

反義詞不得其所 人浮於食

2樓:淚

各得其所抄 [gè dé qí suǒ][釋義] 原指各人襲

都得bai到滿足。後指每個du

人或事物都zhi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出處dao] 《周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成語用得其所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得其所_成語解釋來

【拼音】源:gè dé qí suǒ

【釋義】:原指各人

都得到滿足。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出處】:《周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例句】:全國人民都要有說話的機會,都要有衣穿,有飯吃,有事做,有書讀,總之是要~。 ★***《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各得其制所gè dé qí suǒ

[釋義] 原指各人都得到bai滿足。後指每個人du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zhi

置或安排。

[語出] 《周易·dao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近義] 各取所需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指各人都得到滿足[例句] 全國人民都要有說話的機會,都要有衣穿,有飯吃,有事做,有書讀,總之是要~。(《***選集·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

5樓:射手蝌蚪

各得其所

gè dé qícopy suǒ

[釋義] 原指各人都得到滿足。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語出] 《周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近義] 各取所需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指各人都得到滿足[例句] 全國人民都要有說話的機會,都要有衣穿,有飯吃,有事做,有書讀,總之是要~。(《***選集·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

樂得其所是什麼意思,樂得其所的意思

樂得其所,讀音 l d q su 釋 義 所 處所,地方 得其所 得到合適的地方。指樂得有價值,有意義。也常用來比喻自己樂在其中,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造句 1 別人都在抱怨也就他樂得其所。2 生活如果樂得其所,也就沒什麼遺憾了。3 爺爺總是說年紀大了要學會樂得其所。4 凡事學會樂得其所,就會有不一樣的...

找成語,投其所好卻會錯意,要用什麼成語形容啊,有

弄巧成拙 想耍巧妙的手段,結果反而壞了事。本想耍弄聰明,結果做了蠢事。形容追男生的技巧,四字成語,比如說投其所好之類的 鍥而不捨 qi r b sh 解釋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出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

出自鑿壁借光的成語是什麼,這個成語用來形容什麼

鑿壁偷光 拼 音 z o b t u gu ng 解 釋 在牆上鑿開一個小孔 偷借鄰家的燈光讀書.形容在艱苦的條件下仍堅持刻苦學習.鑿壁借光 這個成語是形容什麼的?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