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預科和中專預科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23:59 字數 559 閱讀 6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預科復和中轉預科在培養目的上完制全不同。高中預bai

科是以完du成高中三年學習,zhi能比較順利地

dao升入高等院校為目的;而中轉預科走的是技術路線,目的是讓你在後面的三年中掌握一門專業和技術,畢業時參加職業和技能型的高校的招生。最後,高中預科走的是學術性的道路,而中轉預科走的是應用型、職業型和技術型的路子。

大專預科班是否主要針對初中畢業生?中專畢業生適合嗎?預科畢業後考不過入學試能否再報其他院校?

2樓:釹主角

您好,請bai問您是**的du呢?如果是河北省zhi

的話大專預科一般接收高

dao二或中專二內年級的學生,初中容生不可以上預科,高二直接去大學提前上課,第二年參加學校的單招考試錄取後即可註冊學籍。單招的話一般分數非常低,95%以上都可以考過,不用太擔心。河北省的話像冀中職業學院、泊頭職業學院等都是可以接收預科生的,你可以上網查一下,望採納,謝謝。

3樓:有進取心的

親身經歷高中好預科浪費時間和金錢

讀預科和復讀有什麼區別?預科和大學又有什麼區別

預科即大學基礎課程 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 或橋樑課程 bridging course 屬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升入原先選擇...

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

中專和職高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職高一般指職業高中,是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中專一般指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 中專之分。2 對學生的要求不一樣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

上大專的預科班和統招的有什麼區別,畢業證書一樣嗎

都一樣就是多讀幾年 多交點錢 不過現在很多民辦專科院校 預科搞得很不正規預科畢業沒幾個還是不能讀專科 這個你要提前問好 沒區別,就是在學校多呆幾年,孰不想一個專科讀5年值嗎?哥勸你復讀。再戰.一樣的,就是畢業證書晚一年拿 大專預科生是怎麼回事,上那個有什麼利弊?發什麼畢業證?2007年8月份,湘潭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