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歌且唱半世殤」是什麼意思,離歌淺唱半世殤的下一句

2021-03-04 09:23:55 字數 1763 閱讀 1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離殤1.離傷、離歌,悼念離愁的歌。 2.指因離逝離別引起的巨大感傷。所以半世離殤就是半輩子都過得傷感。

請採納謝謝

離歌淺唱半世殤的下一句

2樓:雪雅星箜

半挽青絲暮斜陽

一開始 我只相信

偉大的是感情

最後我回 無力的看清

強悍答的是命運

你還是選擇回去

他刺痛你的心但你不肯覺醒

你說愛本就是夢境

跟你借的幸福 我只能還你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沒說完溫柔只剩離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擁著沉默

用心跳送你辛酸離歌

原來愛是種任性

不該太多考慮

愛沒有聰不聰明

只有願不願意

你還是選擇回去

他刺痛你的心 但你不肯覺醒

你說愛本就是夢境

跟你借的幸福 我只能還你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沒說完溫柔只剩離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擁著沉默

用心跳送你辛酸離歌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沒說完溫柔只剩離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擁著沉默

用心跳送你辛酸離歌

看不見永久聽見 離歌

3樓:亥朝辛自

離殤1.離傷、離歌,悼念離愁的歌。

2.指因離逝離別引起的巨大感傷。所以半世離殤就是半輩子都過得傷感。

請採納謝謝

「一曲離歌醉 ,獨自化離殤 」 什麼意思 ? 用在感情中表達什麼 ?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作者孤獨落寞的心境,不能和中意的人一起,只能沉醉一曲離歌,然後一個人化解那分離之苦。

5樓:

他多大了?

如果十幾二十歲,ok。

如果再大幾歲,呵呵,好吧,且算他是一文藝青年,如何。

首先,這兩句的文學藝術性一般;表意也簡單易懂。

牙齒怪酸的,咱還是用白話文說吧。

喔,親愛的!(深情的)

我將離你而去了!(緊皺眉頭,略顯悲傷而堅定的)(現在我們假設現在是抗日戰爭時期)

從今以後,我將把心愛的人兒,

放在心底那最深最深,那最柔弱的角落,

奔赴前線!(悲壯,才叫大愛嘛。電影裡不都這麼演麼)於是問題來了:

1 既然男人說,啊!我的偉大的愛啊!讓我做出決定,由你選擇你的幸福,我閃人!

嘿,那您別出聲兒啊。不更大氣?

2 既然姑娘您覺著他不行或者他不對口味,那麼,您就別再回味這句話,也別來問啊。要鬧多明白?然後呢?哭一場,說,這位爺,您回來吧!其實我也愛你!

ok,完美的棒子劇。perfect!

6樓:我們不跑了

「離」就是分離的意思,「獨自」說明是一個人,「殤」是指沒有成長完整就死去的意思。就是說,兩個人正在熱戀期,卻不得不分離,現在「自己」將逐漸消逝。在感情中表達分離之苦。

7樓:人很惆悵

惆悵的感想,傷感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已經有想要放下的念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自怨自艾吧 表達自己的傷感悲劇

10樓:風雲一線

分離的情愫,孤獨的心情,表達一種傷離別

淺陌是什麼意思,淡忘淺陌離殤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緣淺,情淺,形同陌路,如此陌生。例如以前的感情是那麼好,如今卻只是淺陌路人。陌的基本釋義 1 田間東西方向的道路,泛指田間小路 阡陌 陌上 陌頭 路邊 陌路 例句 為田開阡陌封疆,而賦稅平。史記 商君列傳 2 生疏 不熟悉 陌生 形同陌路 例句 我第一次從鄉村來到大城市,這裡的一切對於我來說...

一曲離殤半世流離是什麼意思?求解

好悲情的感覺,我也喜歡。我想那是有人在譜奏離別的曲子,曲調悲傷動人,訴盡了一生的悽苦和愛恨情仇。年華過去半世,卻仍舊與相愛之人分離在天涯,回顧蔥蘢歲月,當年那是誰在巧笑嫣然,又是誰在靜默駐足呢?一切,都在這曲離殤中盡了 我覺得說的是一種感情,先說一曲離殤,蘇軾有詩曰 醉笑陪公三千場,不用訴離殤。後來...

陌路離殤什麼意思,陌路成殤是什麼意思?

陌路離殤 歡顏落 寂寞亂叢生 風雨時陌路難相逢 此生心思 都做離殤。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分別後成陌路 心裡為了離別而殤去!陌路以北夜未央,君已離殤永不見!思是你傷了我的心,咱們倆個從今以後形同陌路誰也不認識誰 戀人分手了,誰也不再聯絡,就跟陌生人似的 勇娃子,你傷了哪個倆娃的心拉,別人和你形同陌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