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2為什麼等於2的2分之1次方

2021-03-04 09:23:19 字數 5118 閱讀 3460

1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a的m分之n次方等於m次根號下a的n次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的2分之1次方的平方(即2次方)等於2

3樓:土家曉風殘月

表示方法不同,二者意思一樣

一個根號2是2的幾次冪 為什麼?專業人士回答!

4樓:光輝

一個根號

2是2的1/2次冪。

分數指數冪是一個數的指數為分數,如2的1/2次冪就是根號2。分數指數冪是根式的另一種表示形式,即n次根號(a的m次冪)可以寫成a的m/n次冪。

冪是指數值,如8的1/3次冪=2,一個數的b分之a次方等於b次根號下這個數的a次方。正數的正分數指數冪的意義是——a的n分之m次方=n√a的m次方(a>0,m、n屬於正整數,n>1)。0的正分數指數冪等於0,0的負分數指數冪沒有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α的取值為非零有理數,有必要分成幾種情況來討論各自的特性,q和p都是整數,則如果q是奇數,函式的定義域是r;如果q是偶數,函式的定義域是[0,+∞)。當指數α是負整數時,設α=-k,則顯然x≠0,函式的定義域是(-∞,0)∪(0,+∞)。

因此可以看到x所受到的限制**於兩點,一是有可能作為分母而不能是0,一是有可能在偶數次的根號下而不能為負數,那麼我們就可以知道:α小於0時,x不等於0、α的分母為偶數時,x不小於0、α的分母為奇數時,x取r。

5樓:麻木

根號2是2的二分之一次冪。

因為設2的1/2次方=x,則x=2的(1-1/2)次方=2的1次方÷2的1/2次方,即x=2÷x,x2=2。顯然x>0,所以x=根號2。

若an=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冪的前提是「同底」,而且底可以是一個具體的數或字母,也可以是一個單項式或多項式,如:(2x+y)2·(2x+y)3=(2x+y)5,底數就是一個二項式(2x+y)。

6樓:我叫神馬猥瑣男

一個根號2是2的2分之1次冪。

2的2分之1次方就是根號2.

2的3分之1次方就是3次根號2.

2的5分之1次方就是5次根號2.

7樓:袁佔舵

2的二分之一次冪,二分之一次冪即為開平方。同理,三分之一次冪即為開立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二分之一次冪

根號幾就是幾分之一次冪

9樓:鮑愛建

二分之一次冪就是用 根號二 來表示的,兩個是等價的。

二的二分之一次方為什麼等於根號二求講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指數冪的問題

即a的m次方開n次方根可寫為a的m除以n次方。

下面是某位貼吧網友的一種解釋,我搬運了一下:

11樓:stp保溫工程

沒有為什麼,就是數學的表示方法

二分之一次方就是開平方,用二次根號表示,通常根號左上角的2省略;

同樣,三分之一次方就是開立方,用三次根號表示,根號左上角標註3。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理解為把根號二開平方,但是用的是次方來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這麼定義的麼?

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多少?怎麼算?

1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2分之1

如圖一個數的幾次方,就用幾個這個數去相乘。版如:2的6次方=2^6=2×

權2×2×2×2×2=4×2×2×2×2=8×2×2×2=16×2×2=32×2=64

3的4次方=3^4=3×3×3×3=9×3×3=27×3=81如上面的式子所示,2的6次方,就是6個2相乘,3的4次方,就是4個3相乘。

如果是比較大的數相乘,還可以結算計算器、計算機等計算工具來進行計算。

2的二分之一次方怎麼算

15樓:假面

等於√zhi2

a的n/m次方dao就等於a先乘以n次方再開m次方。

次方最基本的專定義是:設a為某數,

屬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n,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4=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符號「^」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次方有兩種演算法。

第一種是直接用乘法計算,例:34=3×3×3×3=81第二種則是用次方階級下的數相乘,例:34=9×9=81

16樓:特特拉姆咯哦

就是把這個數開平方.

22=4 ,4的二

分之一次方=2

(x^2+1)/x =x+1/x

x的二分之一次方+(1/x的二分之一次方)=8方程內兩邊同時平方得

x+1/x+2=64

x+1/x=62

∴ (x^2+1)/x =62

17樓:garrette煈

初中數學 難題來了 2的11分之一次方該如何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2的二分之一次方就是根號2,2的三分之一次方就是立方根號2,如果是2的三分之二次方就是立方根號2的2次方 以此類推

19樓:匿名使用者

幾分之一次方就是幾次根.2的二分之一次方就是根號2

20樓:匿名使用者

:(a+b)(a-b)=a的2次方

-b的版2次方 (a+b)的2次方權=a的2次方+2ab+b的2次方 (a-b)的2次方...原式=(2-1)(2+1)(2的2次方+1)(2的4次方+1)(2的8次方+1

21樓:who彈棉花

2的1次方,然後開根號,得出結果,或者用科學計算器計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整數次

copy

方就是乘方

比如bai10的2次方 就是10x10=100而一個數的分數du次方

就是先分子zhi乘方

然後再按照分母開dao方

比如10的2/3次方

就是先算10的平方=100

然後再100開三次方

這樣一來

100的1/2次方其實就是100開平方 也就是10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2-9) -5/6

=*(-7)-5/6

=(1-5/6)*(-7)-5/6

=1/6*(-7)-5/6

=-7/6-5/6

=-12/6=-2

24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2

a的n/m次方就等於a先乘以n次方再開m次方

25樓:向天致信

3的二分之一次方就copy是開根號bai,是根號3。

根號du是一個數學zhi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dao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n=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 ̄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26樓:我是子農

就是把du這個數開平方。

22=4 , 4的二分zhi之一dao

次方專=2

(x^2+1)/x =x+1/x

x的二分之一次

方+(1/x的二分之一次方)=8

方程兩邊同時平方得

屬x+1/x+2=64

x+1/x=62

∴ (x^2+1)/x =62

根號2的二分之一次方為什麼等於根號二倆個根號二相乘不是等於二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混淆了冪函式的指數次方、冪函式和冪函式乘法。

為什麼2的二分之一次方等於等於根號二,根號二和根號二相乘不是2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指數冪是正分數指數冪和負分數指數冪的統稱。分數指數冪是一個數的指數為分數,是根式的另一種表達形式。一個數的b分之a次方等於b次根號下這個數的a次方,如:

所以2^(1/2)是2的2次算術方根,即√2,所以平方根表又可以叫做二分之一次冪表。這部分經常弄錯。根號左上角的數當分數指數冪的分母,根號裡面各個因式或因數的指數當分數指數冪的分子,注意,各個因式(因數)如果指數不同,要分開寫。

即是內做子,外做母,同母可不同子。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二的二分之一次方為什麼等於根號二不因該是根號二的平方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指數冪是正分數指數冪和負分數指數冪的統稱。

分數指數冪是一個

內數的指數為分數容

,是根式的另一種表達形式。

一個數的b分之a次方等於b次根號下這個數的a次方,如:所以2^(1/2)是2的2次算術方根,即√2,所以平方根表又可以叫做二分之一次冪表。

這部分經常弄錯。根號左上角的數當分數指數冪的分母,根號裡面各個因式或因數的指數當分數指數冪的分子,注意,各個因式(因數)如果指數不同,要分開寫。即是內做子,外做母,同母可不同子。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分數指數冪的定義,

m,n是整數,n>1,a>0,a^(m/n)=(a^m)的n次算術方根,

所以2^(1/2)是2的2次算術方根,即√2.

31樓:匿名使用者

二的二分之一次方等於2的1次方開平方

32樓:老婆的耳環

二分之一次方等於開根號三分之一次方等於開立方四分之一次方等於開四次方以此類推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了懂了!!剛剛也看了半天

根號二就是就是開二的算數平方根??,外面的那個省略的是二,裡面二的次方省略的是一

已知,x等於2分之根號5根號3,y等於2分之根號5根號

x分之y y分之x x 2 y 2 xy x y 2 2xy xy 然後由題設,x y 根號5,xy 1 2,代入得原式 8 跟剛才那道題一樣,異曲同工。可以分別求x y和y x,運用分母有理化即可,也可將他們先通分起來 我只講思路 已知x 二分之根號5 根號三,y等於二分之根號5加根號三,求x分之...

已知a(2 根號2)分之1,b(2 根號3 分之1,求(2a 2b 分之(a的平方 b的平方)的值

a 1 2 zhi2 daob 1 2 內3 原式容 a b 2a 2b a b a b 2 a b a b 2 1 2 2 1 2 3 2 2 2 2 2 2 2 3 2 3 2 2 2 4 2 2 3 4 3 2 2 2 2 2 3 2 2 2 2 2 2 3 2 2 2 2 2 2 3 4 2...

2分之5的2 5次方怎麼算,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多少?怎麼算?

5 2 5 2 5 2 2 5 2 25 4 1 2 10 25 8 10 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多少?怎麼算?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2分之1 如圖一個數的幾次方,就用幾個這個數去相乘。版如 2的6次方 2 6 2 權2 2 2 2 2 4 2 2 2 2 8 2 2 2 16 2 2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