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山右邊色是個什麼字,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色是個什麼字

2021-03-04 09:22:45 字數 1087 閱讀 3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色(念shui,音同復「水」)之一字,在制小開bai

的漢語字典裡都查不到,乃沿襲du祖上叫法。zhi據傳,明朝永樂dao年間孫、楊、胡、矯等姓自雲南遷來時,見此地四面環山.溝谷縱橫、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故名 「山色峪」。的早在明清時代就以盛產櫻桃而聞名遐邇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上沒有這個字,可能是錯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色唄,你真傻這都不知道!

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餚是什麼字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個字讀:崤(xiáo)亦作「餚」,常用於山名,山中的穀道是古代軍事要地。

一稱嶔崟(qīn yín)山。河南省洛寧縣北,西北接陝縣,東連澠池縣界。

一般時候不常用崤字。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桑仁言雪

崤xiáo

(1)山名

[xiao

mountain]。在今河南省洛寧縣北

崤,晉要塞也。――《玉篇》

(2)又如:崤函(函谷關。其東端為崤山,故稱)崤xiáo

ㄒㄧㄠˊ

〔~山〕山名,在中國河南省。

鄭碼:llgq,u:5d24,gbk:e1c5筆畫數:11,部首:山,筆順編號:25234132511五筆輸入:mqde

筆順:豎折豎撇捺橫撇豎折橫橫

康熙字典解釋

【寅集中】【山字部】

康熙筆劃:11

部外筆劃:8

【廣韻】胡交切【集韻】【韻會】【正韻】何交切,??音餚。山名。

【雍錄】二崤山,又名嶔崟山。【元和志】東崤至西崤三十五里,在秦關之東,漢關之西。【杜預曰】在弘農澠池縣西。

【括地誌】在洛州永寧縣西北二十里,卽古之崤道。【沈約·應詔詩】推谷二崤道。【公羊傳·僖三十三年】崤之嶔巖,文王所避風雨也。

又通作餚。【春秋·僖三十三年】晉人及姜戎敗秦師於餚。

又省作餚。【後漢·王莽傅】餚黽之險。

又水名。【水經注】崤水出河南盤崤山,西北流。上有樑,歷?水,東北流,與石崤水合。

左邊山,右邊川是什麼字,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川是什麼字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打不出由 山 川 左右組合而成的漢字。說明在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 7.68餘萬 漢字中不存在此字 但找到由 山 川 上下組合而成的 字。網上查詢知 是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 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 sj t 11239 2001 圳拼音 zh ...

左邊山右邊見,是什麼字,寫下,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見,是什麼字,寫下

峴 xian,四聲,讀音同 現 基本釋義 1.山 山名,在中國湖北省。亦稱 峴首山 2.小而高的山嶺。越南一個城市就叫 峴港。左邊一個山字旁右邊一個見,是什麼字 峴 峴 xi n 1.山 山名,在中國湖北省。亦稱 峴首山 2.小而高的山嶺。峴 xian 拼音,四聲調 讀xian第四聲,峴山,湖北的一...

左邊山右邊且是什麼字,怎麼讀,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且是什麼字,怎麼讀

岨岨 j j 峿 y 義同 齟齬 上下齒對不齊,喻互相牴觸。j 古同 砠 陟彼 矣。岨,j 本義指路途上的山石障礙。左邊一個 山 字,右邊一個 且 字讀什麼?岨j 古同 砠 陟彼 矣。鄭碼 lllc,u 5ca8,gbk 8cfe筆畫數 8,部首 山,筆順編號 25225111岨j 峿 筆畫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