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用Matlab求解非線性規劃的問題,不勝感激

2021-03-04 09:22:41 字數 1075 閱讀 7869

1樓:信科濱

1. 把[x,fval]=fmincon('fun',x0,a,b,aeq,beq,vlb,vub,'mycon')

改為[x,fval]=fmincon('fun',x0,a,b,aeq,beq,vlb,vub)

我不是太清楚你為什麼要加mycon沒用吧。

2. 目標函式加負號(因專為fmincon是求最小值)

function f=fun(x)

f=-(3.4854*x(1)+6.2879*x(3)+5.

6932*x(4))/(3.4854*x(1)-4.952*x(2)+6.

2879*x(3)+5.6932*x(4)-2.4846*x(5));

3. 命令屬行

x0=[1;0;0;0;0];

a=;b=;

aeq=[1 1 1 1 1];beq=[1];

vlb=[0 0 0 0 0];

vub=[1 1 1 1 1];

[x,fval]=fmincon('fun',x0,a,b,aeq,beq,vlb,vub);

xmin=x

fmin=-fval

求助:matlab求非線性規劃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用fmincon()函式,可以求得非線性規劃 x1*x2 的最大值。

x1=8,x2=0.36788,f=2.943

**如下:

我用matlab求解一個約束非線性規劃問題,但是老是出現下面的情況,請高手指導:

3樓:匿名_熱心網友

*//看到數字了麼,這裡的數字,代表滾動速度//

這裡輸入文字

你可以試著修改,回具體需要什答麼樣子的可以根據實際來弄。這個是個最簡單的能自己滾動的**了。根本不需要js運算就能成功的。

matlab非線性規劃求解問題 5

4樓:

怎麼做都行,最後還是要套用matlab提供的函式進行處理。

請教關於matlab多元非線性逐步迴歸相關的問題

這得多牛才能答得出啊。你還是去專業科研論壇去問吧。比如小木蟲什麼的 一個關於如何用matlab進行多元非線性迴歸的問題 可以用regress,或者stepwise逐次迴歸,變數的話可以用向量,採用比如x1,x2,x3,x1 2,x2 2,x3 2,等等 用polyfit函式 every day is...

用MATLAB求解線性規劃問題怎麼程式設計

基本是利用linprog函式,簡單給你介紹一下這個函式 首先將線性規劃問題化為標準型 min z cx s.t.a1x b1 a2x b2 v1 x v2 然後利用指令 x,fv,ef,out,lambda linprog c,a1,b1,a2,b2,v1,v2,x0,opt 即可。不需要設定的部分...

如何用excel規劃求解非線性,如何Excel使用規劃求解

在 excel 的選單欄中選擇 工具 載入巨集 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規劃求解 並用滑鼠左鍵單擊 確定 載入成功後,在菜 選擇 單欄中選擇 工具 規劃求解 便會彈出 規劃求解引數 對話 框。在開始求解之前,需先在對話方塊中設定好各種引數,包括目 標單元格 問題型別 求最大值還是最小值 可變單元格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