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排一天的學習生活計劃,怎麼安排一天的學習計劃呢

2021-03-04 09:22:40 字數 1269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制訂學bai習計劃的重要性

du(1)制訂學習zhi計劃並認真地執行計劃,能有dao效專地提高學習成績,使屬自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中國有句古話:「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意思是說不管做什麼事如果是先有了打算,往往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則就有可能失敗。

智力相同的兩個同學有沒有學習計劃,他們的學習效果是不大相同的。

同學們按計劃進行學習獲得成功之後,可以產生一種充實感和成功感。

(2)沒有計劃的學習是盲目被動的低階活動。

為什麼有些同學的學習會處於後進狀態呢?學習缺乏計劃性,往往是一條重要原因。

如:1放學後玩球,天不黑不散;2回家無休止地看**、雜誌、報刊;3天天去市場集郵;4天天看電視、看電影;5串門、聊天、打撲克;6聽**、廣播無止境等等,結果完不成作業,必要時只得趕抄,不能認真複習和做作業。

這種毫無計劃的學習是荒唐的,散漫疏懶,鬆鬆垮垮的,這是不可能有進步的。

怎麼安排一天的學習計劃呢?

2樓:阿419凡達

首先最重要的是安排學習任務!安排好的學習任務一定要寫下來,做完一件劃掉一件.如果沒有做完安排好的一天的學習任務,就不允許睡覺.

幾天過後,你自然就能夠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了!

怎樣合理安排每天的學習和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麼?

學好自己的專業、參加自己喜歡組織活動啊 、但是不要以耽誤專業為代價、、、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制定一個時間表。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心中有數,如果制定了時間表,那就嚴格按照表來,不然還有什麼意義

6樓:葉寶卿

制定一分時間表,比如你什麼時段要完成哪些工作,並按時間表積極努力地實施。

怎樣安排一天的學習生活計劃?

7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bai學生應以學為主du,全面發展.

上課試zhi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dao到上課上來.

書山版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權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大學專科大一學習生活計劃安排

對大學生的幾點建議 1.做為在校大學生要有自己的職業規劃。你選擇這個專業,就要了解專業的就業方向,提前給自己做個職業規劃。2.安排好自己的校園活動。社團呀,選擇性的參加些,可以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 畢竟工作 生活都是需要與人相處的。3.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畢竟你在大學,你是一名學生,學習是你的任務,學...

高三生活怎麼樣安排一天的學習,如何安排高三生活。

因各方面的因素,高三的學習沒有具體的方法,我認為當你用上時間時要有收穫就行,沒有浪費時間,合理安排 適當休息 別緊張 如何安排高三生活。高三,的確對於考大學的學子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階段。因為在這最後一年 實際上不到一年的時間 裡,要為最後的高考衝刺做好兩個方面的準備。我認為首先應該是心理準備,經...

一天的生活怎么安排時間才不浪費,一天的生活怎麼安排時間才不浪費

過的有意義,過得實際和開心就不會浪費 人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而安排好一天的時間更重要呀!大家應該知道自己的各個器官工作起來也是有時間的,下面的內容是你一定要了解的 1 任何試圖更改生物鐘的行為,都將給身體留下莫名其妙的疾病,20 30年之後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2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