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人生有三大痛苦」是那什麼求大神幫助

2021-03-04 09:22:40 字數 1059 閱讀 5506

1樓:耳朵灑比招渙

一大,家破人亡 二大,妻離了散 三大,虛度光陰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2樓:正明思想

自己的肉體和自己的心在同一件事上做出了兩樣,例如說自己心裡這樣想,我一定要在4點日出前起來跑步,我要保證天天這樣,可自己的肉體卻總是天天4點還在呼呼大睡,我覺得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用自己的肉體來欺騙自己的心了,人生沒有什麼比這更痛苦了,因為所有外界帶給你的所謂痛苦,那都是暫時的,經過時間磨合,你的痛苦會不斷減輕的,然而,自己欺騙自己那才是永恆的,無法用外力來彌合的,要走出痛苦,就必須戰勝自心.做真正敢於面對一切的自己。祝你開心快樂!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3樓:我抄鳥

,有很來多種,有愛情

裡就是,最愛人的自離開了自己,還有最愛的人背判,在朋友裡就是,最信任的人騙了你,或讓你一無所有,或朋友搶了你的一切,家庭就是妻子離散,家破人亡,所以這話題問得有點讓人不知道怎麼答你,痛苦的事很多, 最大的痛苦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貴``

4樓:清風

人生本身就是一bai件痛苦

的事,最痛du苦的事是不知zhi道痛苦是什麼。 凡事

dao不管內你感覺好或不好,痛苦都容是會隨時存在的,人生就是痛苦的承受載體。 人生下來就註定是苦的,而自己不覺得苦,還在追求種種所謂的快樂、幸福,到頭來痛苦隨之而到,就會有百般抱怨、嫉妒、仇視、不滿、怨天尤人,最後無奈的交出生命。 得到你不應該得到的東西,會是一種災難。

得到的東西不一定好,得不到的東西不一定不好。 人整天的就是我執:我對,別人都不對。

那樣永遠無法見到真理,要見到真理,要大無我的精神。 真理就是拋棄自我意識觀念才能顯現,那痛苦就會隨之消失。 任何的東西增加也沒有感覺增加,任何的東西減少也不計較減少,因為這些相只是心的影像而已沒有實體可得。

所以要學會放下計較,放下分別去工作、學習,那你就會很快樂,痛苦自然就會無影無蹤了。

5樓:暮年

自己最重要,失去了自我是最痛苦的。

請問人生有那三大喜事呢,人生三大喜事,是哪三件?

1 久旱逢甘露 在農民兄弟種地的時候,多辛苦啊?可是偏偏不下雨。眼看土地顆粒無收的時候,下了一場雨。多麼令人高興的事。2 他鄉遇故知 遠離故鄉,在他鄉工作,生活,誰也不認識。只能靠自己一步步闖。可是誰曾想到,在這個地方卻看到了在故鄉一個要好的朋友。多少心裡話有點方傾訴了。3 洞房花燭夜 人生只有一次...

人生最遺憾的事有哪些,人生三大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1 每個人人生中遺憾的事情是各所不同的 2 因為一件事只有做完了才知道做錯了或做得不夠完美,但是已經無法回頭,成了永遠的遺憾。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 人生的每一次機會都是轉瞬而過的,喪失的機遇不可能回頭重新找回。沒有第二次選擇,人生就是如此 3 千萬不要錯失機遇,你應該在正確認識自己 評價自己的基礎上,...

古語云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那么,另外兩不孝是什么呢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出自 孟子 離婁上 原文是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舜不告而娶,為無後也,君子以為猶告也 十三經注疏 中在 無後為大 下面有注云 於禮有不孝者三,事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三者之中無後為大。用白話文來解釋就是 一味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