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配記憶體是看顯示卡核心頻率還是視訊記憶體頻率

2021-03-04 09:21:29 字數 1507 閱讀 5269

1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和記憶體關係不大的

以前的老顯示卡可能要共享記憶體作視訊記憶體用的 就要考慮記憶體的大小,現在的顯視訊記憶體足夠,不需要共享記憶體,所以不用看記憶體的引數情況

顯示卡跑遊戲.效能和核心頻率有關還是視訊記憶體頻率有關呢

2樓:七彩虹科技****

一般來說

bai,對於一塊顯示卡,核

du心頻率/shader頻率對zhi效能的影響是高dao於視訊記憶體頻率的影響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和內位寬決容定視訊記憶體頻寬,而gpu頻率直接影響到gpu的計算能力也就是gpu效能。

舉個例子:

假設有一塊顯示卡,預設的核心頻率為1000mhz,預設的視訊記憶體等效頻率為5000mhz,當視訊記憶體頻率不變時,將gpu頻率提升到1100mhz也就是+10%,那麼這塊顯示卡的實際遊戲效能提升可能可以達到6~9%左右;如果gpu頻率不動,將視訊記憶體頻率提升至5500mhz,也是+10%,那麼實際的遊戲效能提升可能還不到2~3%,甚至基本無提升。

一般來說預設的視訊記憶體頻率(頻寬),基本都可以滿足gpu在預設頻率~提升一定頻率下的頻寬需求,除非是預設的頻寬已經明顯是gpu效能發揮的瓶頸,才會出現提升視訊記憶體頻率導致實際效能明顯提升的情況。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就是極限超頻,ocer借用一些極端的製冷手段,將gpu頻率提升到很高的一個數值,比如gpu頻率預設1000mhz的顯示卡,在液氮下被超到了2000mhz,這時候gpu對位寬的要求就非常之高了,所以需要儘可能的提升視訊記憶體頻率,才能發揮gpu的效能。

顯示卡核心頻率與視訊記憶體頻率超哪個好

3樓:七彩虹科技****

1、肯定超核心頻率了,核心超頻明顯比視訊記憶體超頻更能提高顯示卡效能。

2、隨著視訊記憶體頻率的不斷增加,顯示卡效能的增幅不斷減小。隨著核心頻率的不斷增加,顯示卡效能保持一定的增幅穩步上升。

挑顯示卡是看核心頻率還是視訊記憶體頻率越高越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bai

這兩個是互相制約的

du關係。

1、視訊記憶體zhi頻率dao代表了視訊記憶體的資料速度版,核芯頻率代表了權gpu的處理速度。總體速度取決於相對慢的那個。(當然這個是相對概念,受很多因素影響)

2、不過,像你問這個問題多半是針對同晶片不同非公顯示卡的比較,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一般同晶片即使公版和頂級非公,視訊記憶體頻率差距往往很小,而晶片頻率差距很大(按比例來說)這是因為在顯示卡設計中,視訊記憶體效能往往過剩,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重視視訊記憶體頻率。而有些情況,比如960設計視訊記憶體位寬只有128bit,在4k下綜合效能會下降,這種程度的視訊記憶體制約也不是視訊記憶體超頻就能解決的。所以,總之,在挑選顯示卡的時候,一般不刻意注意視訊記憶體頻率,因為真要搞超頻的話,這些都是要超上去的, 硬體素質遠比廠家給的默頻重要。

顯示卡超頻挖eth是不是要拉低核心頻率,拉高視訊記憶體頻率?

5樓:七彩虹科技****

不同配置的執行效果都是不同的。

具體效果以實際運**況為準,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核心頻率就和cpu主頻是一個概念的 當然是越大越好 可以拿便宜的低端顯示卡和昂貴的高階顯示卡比較下 引數基本都很高 同一規格顯示卡頻率越高,效能越強,當然也會更耗電些 顯示卡核心頻率有什麼作用?是不是越大越好?按常理來說顯示卡和cpu什麼的頻率是越大越好,但是需要一定的比例調控。如果你調了主版機某部...

酷睿的核心顯示卡佔記憶體嗎,酷睿核心顯示卡會佔用記憶體嗎

所有的核芯顯示卡,包括amd的apu,都是會佔用記憶體的。問題只在於佔用記憶體容量多少而已,有些少一點,有些多一點。核芯顯示卡本身不帶視訊記憶體,所以它必須佔用一部分記憶體容量來充當臨時視訊記憶體使用。如果你的記憶體容量比較大,比如8g左右,那麼這一點不成問題,如果你的記憶體容量比較小,只有4g甚至...

顯示卡核心頻率,流處理單元,視訊記憶體頻率和視訊記憶體位寬都代表什麼

這幾個資料網上一般顯示卡都有提供 其他頻率難道lz不懂?頻率是什麼意思你總該懂吧?要是不懂那我也不用說了任何的引數自然越高越好 但是視訊記憶體頻率和視訊記憶體位寬要綜合考察 具體點應該是考察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x視訊記憶體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高,但是位寬低也是不行的 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