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PAGE樣品上樣前為什麼要加熱

2021-03-04 09:21:28 字數 1682 閱讀 6632

1樓:美和

蛋白質電泳前,需用樣品緩衝液處理,樣品緩

衝液中除sds外,還有還原劑β-巰基乙

專醇,它可將蛋白質

屬分子中的s-s(二硫鍵)還原。電泳樣品製備時加熱,就是為了加速這些組分與蛋白質的反應。

問一下你們試驗提取的是不是總蛋白?還是特定的一種蛋白?我想應該是提的總蛋白,那麼就應該做到:

儘量提取完全;應使所有蛋白全部處於溶解狀態;防止發生蛋白的降解、聚集、沉澱、變性。看看你的目的蛋白的特性,是親水性的還是疏水性的,再決定留上清還是沉澱,如你的樣品是蛋白質沉澱物,加入50--100ul的sds加樣緩衝液並在同樣加熱後在上樣

sds-page樣品上樣前為什麼要加熱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蛋白質電泳前,需用樣品緩衝液處理,樣品緩衝液中除sds外,還有還原劑β-巰基乙醇,它可將蛋白質分子中的s-s(二硫鍵)還原.電泳樣品製備時加熱,就是為了加速這些組分與蛋白質的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作用原理:聚丙烯醯胺凝膠為網狀結構,具有分子篩效應。它有兩種形式:

非變性內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容native-page)及sds-聚丙烯醯胺凝膠(sds-page);非變性聚丙烯醯胺凝膠,在電泳的過程中,蛋白質能夠保持完整狀態,並依據蛋白質的分子量大小、蛋白質的形狀及其所附帶的電荷量而逐漸呈梯度分開。

而sds-page僅根據蛋白質亞基分子量的不同就可以分開蛋白質。該技術最初由shapiro於2023年建立,他們發現在樣品介質和丙烯醯胺凝膠中加入離子去汙劑和強還原劑(sds即十二烷基硫酸鈉)後,蛋白質亞基的電泳遷移率主要取決於亞基分子量的大小(可以忽略電荷因素)。希望能幫到你。

蛋白質分子量測定過程中,樣品上樣前為什麼要進行沸水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什麼方法測定蛋白質分子量?

測定蛋白質分子量的方法有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高效凝膠過濾色譜,電噴,霧離子化質譜法等,大部分都不需要煮沸!!

如果你只是簡單的使用sds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的方法,那麼煮沸的作用一個是使得蛋白質形成單亞基,另一個是與sds充分結合,形成性狀規則的長棒狀結構。

但是實際上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還有一種是非變性電泳,是不需要煮沸的!

請酌情考慮

5樓:***

變性,這樣才能與sds充分結合。否則測定不準。

蛋白質電泳,樣品上樣前為什麼要沸水浴

6樓:加

只有煮沸,才能消除蛋白質的立體二級結構,伸展為一維線性結構,所以一般來講二聚體都會解體,才能完全按照分子量跑電泳,加的蛋白marker才有指示分子量的意義!二硫蘇糖醇或巰基乙醇可以破壞二硫鍵,煮加速蛋白質的變性,sds的存在可以使每個氨基酸帶相同的電荷,使整個蛋白呈線性結構.100度煮10min後13000,離心5分鐘,取上清電泳,因為沉澱會導致拖尾.

也可以取上清到另一管,4度可以放一週備再次電泳.

sds-page樣品上樣前為什麼要加熱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蛋白質電泳前,需用樣品緩衝液處理,樣品緩衝液中除sds外,還有還原劑β-巰基乙醇,它可將蛋白質分子中的s-s(二硫鍵)還原.電泳樣品製備時加熱,就是為了加速這些組分與蛋白質的反應.

擁有荷花一樣品質的人並說明為什麼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意思是說生長在淤泥中,而不被汙泥所汙染,像這種人實在是難得,中國歷史上有這種品格的首推屈原。屈原 約前340 約前277 名平,又名正則,字靈均,戰國時楚人。傳為湖北秭歸人。出身貴族,曾做左徒 三閭大夫,懷王時,主張聯齊抗秦,選用賢能,但受貴族排擠不見用,遭靳尚等人毀謗,被放逐於...

和服前為什麼要系蝴蝶結,和服前為什麼要瓣蝴蝶結

和服種類繁多,無論花色 質地和式樣,千餘年來變化萬千。不僅在男女間有明顯的差別 男式和服色彩比較單調,偏重黑色,款式較少,腰帶細,附屬品簡單,穿著方便 女式和服色彩繽紛豔麗,腰帶很寬,而且種類 款式多樣,還有許多附屬品 而且依據場合與時間的不同,人們也會穿不同的和服出現,以示慎重 女式和服有婚禮和服...

做手術前為什麼不能喝水,全麻手術前為什麼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很多病人在醫院準備手術前,常會聽到 手術前不能吃飯 喝水 等醫囑。病人對此多不能理解,認為 餓著肚子手術是會受不了的 部分病人和家屬生怕委屈了自己或是患者,有的人甚至認為在手術前要吃得飽飽的,這樣才能更好地 耐受手術 有時由於病人或家屬不聽醫師的勸告或忘記了 的囑咐,在手術前吃東西,而不得不停止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