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前為什麼要颳風,下雨前為什麼會先颳風

2021-05-06 06:49:05 字數 3500 閱讀 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間流傳著「風在雨頭」的諺語,意思是一陣大風過後,往往要下起大雨來。

在夏天,空氣中的水汽很多,在地面高溫推動下,空氣向上膨脹抬升,在高空很容易形成很濃的積雨雲,然後下起雨來。積雨雲裡是一團團雲團,既有強烈上升的暖氣流,也有強烈下降的冷氣流。當冷氣流到達地面後,由於冷空氣密度大,會在地面形成一個冷高壓,與周圍的暖空氣形成較強的氣壓差。

這樣冷空氣由高壓區域迅速流向低壓區域,形成大風。當大風過後,積雨雲已到我們的頭頂,於是便下起雨來。

2樓:達利行

是颳風後為什麼要下雨

下雨前為什麼會先颳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間流傳著「風在雨頭」的諺語,意思是一陣大風過後,往往要下起大雨來.

在夏天,空氣中的水汽很多,在地面高溫推動下,空氣向上膨脹抬升,在高空很容易形成很濃的積雨雲,然後下起雨來.積雨雲裡是一團團雲團,既有強烈上升的暖氣流,也有強烈下降的冷氣流.當冷氣流到達地面後,由於冷空氣密度大,會在地面形成一個冷高壓,與周圍的暖空氣形成較強的氣壓差.

這樣冷空氣由高壓區域迅速流向低壓區域,形成大風.當大風過後,積雨雲已到我們的頭頂,於是便下起雨來.

為什麼一般下雨之前要先颳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知道雨是由雲形成的。雲是由大量飄浮在空中的許許多多肉眼看不見的小水滴或小冰晶組成的,他們高懸在空中不往下掉,是由於空氣中有上升氣流在下面頂託,風就是氣流的運動。所以,一般下雨前要先颳風。

為什麼下雨前會颳大風?

5樓:邗興韓雪

當空氣強烈受熱時,溼熱空氣膨脹上升,空氣中的水汽冷卻凝結形成的降雨就叫做

對流雨。赤道地區全年以對流雨為主,多見於夏季的午後。

強雨雲的形成必然伴隨著大量冷熱氣流的碰撞

所以也必然會有大量的空氣流動產生的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氣壓高低造成的,下雨前冷鋒與暖鋒交匯,造成氣壓的變化,風會從氣壓高的地方吹向氣壓低的地方,然後冷暖鋒交匯的地方水汽凝結形成雨,接著就下雨了。我的答案你滿意嗎?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颳風,冷熱空氣不對流,雲層不相遇,那還怎麼下雨啊……

為什麼下雨之前先颳風

8樓:自然而然

其實也不全是,鋒面降雨往往會颳風,因為是冷暖氣流的對抗推進形成的降水,沒有氣流的運動(也就是風)形不成降水。對流雨也是一樣。

地形雨就不是了,在大山裡一些地方下雨往往是悄無聲息,說下就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空氣中的水汽很多,在地面高溫推動下,空氣向上膨脹抬升,在高空很容易形成很濃的積雨雲,然後下起雨來.積雨雲裡是一團團雲團,既有強烈上升的暖氣流,也有強烈下降的冷氣流.當冷氣流到達地面後,由於冷空氣密度大,會在地面形成一個冷高壓,與周圍的暖空氣形成較強的氣壓差.

這樣冷空氣由高壓區域迅速流向低壓區域,形成大風.當大風過後,積雨雲已到我們的頭頂,於是便下起雨來.

為什麼下雨時會颳風

10樓:抗厚辜思天

下雨時也不一定要颳風呀?風的形成是因為兩地氣溫不同形成氣壓差,一般情況是高壓流向低壓從而形成風,與下雨並沒多大關係呀!

11樓:

風的形成是因為兩為地氣溫不同,形成氣壓差,一般情況是高壓流向低壓,從而形成風與下雨,併為多大關係呀

蛇下雨前為什麼要過路?

12樓:還有誰讓你失

大部分蛇都是白天藏在洞內,晚上外出覓食、喝水、沐浴、蛻皮等活動。但天氣特別潮溼悶熱時也會逼迫出洞。

因此,白天蛇出洞是有雨的徵兆,特別是秋末冬初、天已冷,大蛇出洞,過一兩天會下雨。正是「大蛇出洞,大雨咚咚」,「蛇過道、雨來到」的驗證。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佈滿鱗片。

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目前全球總共有3,000多種蛇類。 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

部分有毒,但大多數無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這一屬相。

世界上所有的蛇都是食肉的,目前已知有史以來最大的蛇是泰坦蟒,長15米,重1噸以上。

現存已知最大的蛇是森蚺,長度可達6米,100千克,最小的是卡拉細盲蛇,僅長11釐米。

為什麼下雨的時候會颳大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知道,雷雨前,往往先是一陣狂風,隨後驟雨接踵而來,這種現象在山區更為常見。為什麼雷雨前先颳風,而後才下雨呢?

原因是炎熱的夏季,近地面空氣增溫劇烈,在有利的天氣系統影響下,暖溼空氣勢力特別強盛。尤其是在水平氣流遇到山脈、高地阻擋時,一方面由於地形強烈的抬升作用,促使暖溼空氣沿著山坡上升;另一方面,山地對近地層的空氣又有加熱作用,使空氣膨脹上升,容易形成雷雨雲。因此,雷雨雲中,既有強烈的上升氣流,又有下沉氣流。

從雷雨雲中下沉的冷空氣到達近地面以後,會迅速向四周擴散,形成一個冷空氣堆。由於下沉冷空氣的密度較大,冷空氣堆的氣壓迅速上升,形成一個冷高壓,稱為雷雨高壓。這樣,在小的區域內出現了較大的氣壓差,於是便颳起了風。

風從雷雨高壓中心向四周地面傾瀉時,速度會驟然加快,一般可達每秒十幾米,有時可達到每秒30米以上。

陣風過後,雷暴迅速到來,隨之緊跟的是能產生降水的低氣壓,這時雷雨也隨即出現。所以,大風往往出現於雷雨以前。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雷雨發生之前都先颳大風。有時凶猛的狂風與雷雨同時襲來;有時佈滿天空的雷雨雲只下雷雨而不颳大風。這是因為對於某一次雷雨天氣來說,由於形成雷雨的具體時間、地點和條件不一樣,再加上其本身的一些特點,所以也有例外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時候也不總是颳風啊,晴天有時候也會颳風啊

颳風是由於氣壓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溫差,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形成對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拉屎的時候會放屁??

為什麼天要下雨,天要颳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下雨

由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託,上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

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越來越大。當這些水滴大到上升氣流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

為什麼會颳風

地球吸收太陽的熱量,由於地面每個部位受熱的不均勻,空氣的冷暖程度就不一樣,暖空氣膨脹變輕後上升;冷空氣冷卻變重後下降,這樣冷暖空氣便產生流動,形成了風,珠峰主要是大陸碰撞遭受了巨大力量的擠壓,地殼大規模變動。

為什麼下雨前天氣特別悶熱為什麼下雨前會很悶熱

下雨前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很悶熱,而且少有涼風,這是為什麼呢?1.夏季降雨一般版是受冷空氣和暖權溼氣流共同影響造成的,而悶熱是大氣裡含的水蒸氣增多 溫度偏高的表現。這也是夏季雷雨將至的先兆。2.夏天的雨多為陣雨和雷陣雨,其產生的條件是因為前期天氣晴好,氣溫較高,空氣在區域性地區出現強烈對流,使大量的溼...

為什麼下雨前會打雷

高空中有好多股氣流在不斷地運動.這些氣流有的向 上跑,有的向下跑,方向不同,速度也不相同,有的快,有 的慢.氣流的運動使空氣中的積雲有的向上衝,有的向下降.雲和雲這之間的磨擦使雲帶上不同種的電荷.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因此正電荷和負電 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空氣流動越快,雲層越厚,帶的電就越多.積雲所...

下雨時,烏龜有什麼反應,要下雨前烏龜會有什麼預兆?

下小雨時,烏龜背殼潮溼,殼上的紋路混而暗。下大雨時,龜殼有水珠,像是冒汗。烏龜和雨有關諺語 烏龜背冒汗,出門帶雨傘 烏龜背殼潮溼,殼上的紋路混而暗,是天要降雨的徵兆 龜殼有水珠,像是冒汗,將要下大雨。龜殼乾燥,紋路清晰,預示近期不會下雨。這是因為龜身貼地,龜背光滑陰涼,當暖溼空氣移來時,會在龜背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