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長的像蓮蓬一樣的

2021-03-04 09:21:26 字數 2484 閱讀 99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薜荔,又叫木蓮、涼粉果,果實搗碎水洗可以製成涼粉。

花蕾聚集在一起像蓮蓬一樣的是什麼花,開花時樹幹沒有葉子,黃色小花

2樓:愛作劇的摩口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

5米,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毫米。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

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蓮蓬和藕是一回事嗎?

3樓:超級晨霧的光

不是一回事,蓮蓬是蓮子的果實,藕是蓮子的根莖。

蓮蓬又名蓮子肉,蓮的花托表面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簡單來說,蓮花中心的果實就是蓮蓬。蓮蓬像一個碗。

藕屬蓮科植物根莖,可餐食也可藥用。在中國的大部分省份均有種植。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

擴充套件資料

藕營養: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

蓮蓬生長環境:喜好高熱高溼的環境,在溫帶分佈的品種於冬天時泥土上常綠部位會枯萎,藕莖會膨大。 而熱帶的品種多為常綠部位不枯萎,藕莖膨大不明顯。

多年生挺水性水生植物,地下莖深埋水底泥中,夏季開花,花朵單立。 種子具堅硬不透水之種皮,可保持上千年不腐敗。

4樓:酸梅雪冰

藕是長在泥土裡面的,像小孩子的胳膊,切成一片一片的,片的中間會有洞,片與片之間,會有很細的絲,就是我們常說的「藕斷絲連」。

蓮蓬像一個碗,裝著水,水面上有十幾粒花生米。洗澡用的花灑,也叫「蓮蓬頭」,就是蓮蓬大頭朝下的形象。它原來是蓮花的花心,等蓮花謝了之後會慢慢長大,裡面結了一些個蓮子。

平時在荷塘邊我們能看到的是蓮蓬,藕是看不到的,因為它在水下的泥裡面。

不知道這樣解釋,樓主是否能夠分得清。

5樓:善良的杜嘉欣

蓮蓬(lián peng)又名: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蓮蓬的蓮房煮茶可預防糖尿病,晒乾取出種子的蓮蓬,可以熬湯加冰糖喝,味苦性澀溼,為散瘀治帶藥,能治產後胎衣不下,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

蓮子甘澀性平,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心悸失眠等症。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治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溼等功能。可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並常用於**心悸失眠,止流鼻血等症狀。

藕,又稱蓮藕,屬蓮科植物根莖,可餐食也可藥用。在我國的江蘇、浙江、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廣東等地均有種植。

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

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在我國的江蘇、安徽、湖北、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

藕又稱蓮藕,因其地下莖色白故也名白莖。江南靖士陳志歲《詠荷》詩:「身處汙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

生機紅綠清澄裡,不待風來香滿池。」藕也是種植區的農業重要經濟作物。藕為睡蓮科植物。

6樓:彈錦瑟的小婷

當然不是啦~藕就是咱平常吃的,長在淤泥裡,而蓮蓬又名蓮房,內有子叫蓮子,可食用也可入藥,長在水面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藕在水下的泥巴里,蓮蓬在水面以上,蓮蓬是從藕身上長出來的。

求一種水果,味道有點像芒果,長得像蓮花開的蓮蓬,有些地方俗稱「山荔枝」,求**,求大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四照花果

高可達9米,小枝細,綠色,後變褐色,光滑。葉紙質,對生,內卵形或卵狀橢容圓形,表面濃綠色,疏生白柔毛,葉背粉綠色,有白柔毛,並在脈腋簇生黃色或白色毛,葉脈羽狀,作弧形向上彎曲,表面凹下,背面突起。

中文學名:四照花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

科:山茱萸科

9樓:蘭蘭越

高可達9米,小枝細,綠色,後變褐色,光滑。葉紙質,對生,卵形或卵狀橢圓專形,表面濃綠色,疏屬生白柔毛,葉背粉綠色,有白柔毛,並在脈腋簇生黃色或白色毛,葉脈羽狀,作弧形向上彎曲,表面凹下,背面突起。

中文學名:四照花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

科:山茱萸科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嗎?根長的像人蔘

箭葉秋葵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又名五指山參 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如果你想被別人愛,你首先必須使自己值得愛,不是一天,一個星期,而是永遠。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長得像人蔘。土人蔘拉丁學名 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貓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貓嗎?

這是英短。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髮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有人知道這個小貓咪叫什麼嗎?這是卷耳貓不是折耳,主人名字什麼就不知道了 有誰知道這個貓是什麼品種嗎?1.屬於布偶貓。2.布偶貓基本情況,體型 大型,1000 3000元,毛長 長毛,體重 4.5 9k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漫嗎?

如圖 攀鱸 過山鯽 南方魚種 學名攀鱸科 anabantidae 攀鱸屬 anabas 魚類 下圖為 龜殼攀鱸 anabas testudineus 俗稱 過山鯽 攀鱸 巴摩魚 辟邪魚 老虎魚 魚體色會受生活水域的水質所影響,有銀灰色或綠褐色,側腹顏色較淺,腹部為白色。側腹有隨意分佈的黑色斑點,後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