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理習題答案,求生理學答案急謝謝

2021-03-04 09:21:26 字數 2446 閱讀 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神經抄 - 神經肌肉接bai

頭的特點:

:化學傳du遞的興奮神經和肌肉之zhi間的傳遞,化學遞dao質進行。

2:通過興奮,當一個人對一,即每一根神經纖維興奮可以導致肌肉的興奮性。

3:單向傳輸,興奮神經末梢傳遞到肌肉,而不是相反。

4:交貨時間延遲,通過接受神經遞質的釋放,擴散和多個環節的作用,因此減緩,興奮地說。

4:高敏感脆弱的化學品和其他環境因素的影響,疲勞的變化的影響。

2樓:冷月

這是考研精解上的吧 看答案啊

求生理學答案 急!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基本題 很容易耶

4樓:狼軍領導

1·e 2·c 3·c

18·a

生理學練習題及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學——第一章 緒論

1.維持內環境穩態的重要調節方式是

a.體液性調節

b.自身調節

c.正反饋調節

d.負反饋調節

e.前饋

【答案】d

2.生物體內環境穩態是指

a.細胞外液理化因素保持不變

b.細胞內液理化因素不變

c.細胞外液理化性質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d.細胞內液理化性質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e.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理化性質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答案】c

3.衡量組織興奮性高低的指標是

a.動作電位

b.靜息電位

c.刺激

d.反應

e.閾值

【答案】e

4.神經調節的基本方式是

a.反射

b.反應

c.神經衝動

d.正反饋調節

e.負反饋調節

【答案】a

5.下列生理過程中,屬於負反饋調節的是

a.排尿反射

b.減壓反射

c.分娩

d.血液凝固

e.排便反射

【答案】b

6.可興奮細胞興奮時,共有的特徵是產生

a.收縮反應

b.分泌

c.神經衝動

d.電位變化

e.離子運動

【答案】d

7.可興奮細胞包括

a.神經細胞、肌細胞

b.神經細胞、腺細胞

c.神經細胞、肌細胞、腺細胞

d.神經細胞、肌細胞、骨細胞

e.神經細胞、肌細胞、脂肪細胞

【答案】c

8.下列哪些活動屬於條件反射

a.看到酸梅時引起唾液分泌

b.食物進入口腔後,引起胃腺分泌

c.大量飲水後尿量增加

d.寒冷環境下**血管收縮

e.炎熱環境下出汗

【答案】a

9.神經調節中的控制部分是

a.感受器

b.受體

c.神經中樞

d.靶組織或靶器官

e.效應器

【答案】a

一、問答題

1.人體機能活動的調節方式有哪些?它們各有何特點?

答:人體的機能活動的主要調節方式有神經調節、體液調節和自身調節三種。其中神經調節是人體最主要的調節方式,它是通過各種反射來實現的。

反射的結構基礎是反射弧,客觀存在是由感受器、傳入神經、中樞、傳出神經和效應器組成。反射的形式有條件反射和非條件反射兩種。神經調節具有迅速、短暫和精確等特點。

體液調節是指體液中某些化學物質,經過體液的運送,對人體功能進行的調節。體液因素主要是激素,通過血液迴圈作用於靶組織、靶細胞。某些組織細胞的代謝產物也屬體液因素,主要在區域性起作用。

體液調節的特點是緩慢、持久和廣泛。自身調節則是指器官、組織、細胞不依賴於神經和體液調節而發生的自身適應性反應。自身調節比較侷限,調節幅度較小,但對維持細胞、組織和器官功能的穩態有一定的意義。

2.興奮性和興奮有何區別?

機體或細胞對有效刺激發生的反應的能力或特性,稱為興奮性。興奮則是指由相對靜止變化為活動動狀態或活動由弱變強。興奮性是活組織具有的生理特性,而興奮是有興奮性的組織對刺激發生的一種反應的形式變化。

3.什麼是內環境穩態?它有什麼生理意義?

答:內環境穩態是指細胞外液的化學成分和理化特性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它包含兩方面的含義

1細胞外液的理化性質總是在一定水平上恆定,不隨外環境的變動而變化;

2它是一個動態平衡、是在微小的波動中保持的相對恆定。

在正常生物體內,可在神經-體液調節下,維持內環境理化性質的相對恆定。

內環境既為細胞提供營養物質,又接受來自細胞的代謝尾產物。內環境的理化因素(溫度、ph值、滲透壓、各種物質濃度等)相對恆定是維持細胞的正常代謝活動所必需的。一旦內環境穩態被破壞,機體新陳代謝將出現障礙。

生理學練習題及答案,神經生理學習題

生理學 第一章 緒論 1 維持內環境穩態的重要調節方式是 a 體液性調節 b 自身調節 c 正反饋調節 d 負反饋調節 e 前饋 答案 d 2.生物體內環境穩態是指 a 細胞外液理化因素保持不變 b 細胞內液理化因素不變 c 細胞外液理化性質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d 細胞內液理化性質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e...

生理學問題,生理學的問題

血漿滲透壓 約為300mo kgh2o,相當於7個大氣壓708.9kpa 5330mmhg 血漿的滲透壓主要來自溶解於其中的晶體物內質,特別是電容解質,稱為晶體滲透壓。由於血漿與組織液中晶體物質的濃度幾乎相等,所以它們的晶體滲透壓也基本相等。血漿中雖含有多量蛋白質,但蛋白質分子量大,所產生的滲透壓甚...

生理學問題,一個生理學問題

我不是專業的,記得課本上說過母體子宮不對外來胚胎發生免疫排斥啊 生理學問題 15 一.動作電位和區域性興奮的區別 動作電位區域性興奮 區域性電位 結果可導致該細胞去極化,產生動作電位可導致受刺激的膜區域性出現一個較小的膜的去極化,不能發展為動作電位 特點 全或無 現象 脈衝式傳導 時間短暫 不是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