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學與生態學的定義與區別

2021-03-04 05:01:34 字數 321 閱讀 8009

1樓:道玄師兄

生理學(physiology)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生理學是研究活機體的正常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活機體包括最簡單的微生物到最複雜的人體。

生態學(ecology)是研究有機體及其周圍環境相互關係的科學。 生物的生存、活動、繁殖需要一定的空間、物質與能量。生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逐漸形成對周圍環境某些物理條件和化學成分,如空氣、光照、水分、熱量和無機鹽類等的特殊需要。

各種生物所需要的物質、能量以及它們所適應的理化條件是不同的,這種特性稱為物種的生態特性。

生理學與解剖學的聯絡,生理學與解剖學的關係

解剖學與生理學都是醫學基礎學科 解剖學是講正常人體形態與結構 的學科 是形態學 生理學是內講正容常人的功能的學科 是功能學兩者都重要 一般有先學解剖再學生理的 也有解剖生理一起學的 總之兩者都是正常人體學的基礎課程 是醫學生的最基礎的醫學課程 不學好這兩科 以後的病理 藥理 臨床內外婦兒就學不紮實 ...

環境生態學與普通生態學的區別,環境學和生態學有什麼區別?

環境生態學,是指以生態學的基本原理為理論基礎,結合系統科學 物理學 化學 儀器分析 環境科學等學科的研究成果,研究生物與受人干預的環境相互之間的關係及其規律性的一門科學。從學科發展上看,環境生態學的理論基礎是生態學,它由普通生態學分支而來,但同時又不同於生態學。普通生態學 主要課程 普通生物學 生物...

植物生理學與植物生物學有什麼區別RT

兩者雖都研究植物,但是研究的方向不太一樣。就現在高等院校的課本來說,植物生物學主要從細胞常識 種子植物的形態解剖 植物的分類及常見植物的鑑別 植物生態學 植物的多樣性等篇章介紹,而植物生理學主要研究植物的生理作用 新陳代謝的進 請問植物生理學與植物生物學有什麼區別 兩者雖都研究植物,但是研究的方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