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進行掃黃打非淨網2019專項活動有什麼現實意義

2021-03-04 09:20:49 字數 3478 閱讀 3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扯蛋 掃黃打非淨網是最美危險 利益最大的活動 沒有任何現實意義 把小姐全取消了 那麼**案就會上去了

2樓:櫻傑鍾

因為怕青少年接觸這種不良的東西

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有什麼意義

3樓:最愛彩虹糖

1、掃黃打非是一場嚴肅的政治、經濟、文化鬥爭,是建設和完善社會 主義市場經濟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建設社會主 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

掃黃打非事關國家政權穩定,事關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我國是目 前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是霸權主義勢力推行其強權政治的最大障 礙。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跨越式發展,綜合國力不斷提升,敵對勢力對我 進一步加強軍事封鎖、政治欺騙、思想文化滲透的手段會越來越狡猾。

他 們這樣做的根本目的,就是動搖和改變人們的政治信仰,減緩我國綜合國 力的提升,否定和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實現亡我之心。

2、掃黃打非事關意識形態的尖銳鬥爭。

「掃黃」是指掃除一切腐朽、沒 落、封建的文化現象廣打非」是指嚴密查繳封堵一切違禁的非法出版物、侵 權盜版出版物和其他非法文化產品以及其經營活動。無論是「黃」還是 「非」,都會消磨我們的民族意志,擾亂人們的思想,攪亂社會的道德理念。

特別是境內外敵對勢力、「邪教」組織炮製的非法出版物,通過所謂的思想 多元化、文化多元化,在意識形態領域公然挑戰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從 思想、理論上公然向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宣戰;同時,其他封建迷信、愚 昧落後的文化殘餘仍然存在併發揮影響。

這些東西的出現和存在,充分說 明意識形態領域的思想文化鬥爭尖銳、複雜,掃黃打非事關鞏固和發展馬 克思主義一元化引領和多元共存的社會主義中國的意識形態陣地。

3、掃黃打非事關建設公平、公正的社會主義市場機制。

改革開放以來, 我國的文化市場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 舉國發展文化產業已成共識,發展勢頭迅猛,成果顯著。

但是,現行的文化 出版市場執行和管理機制不夠完善,文化體制的改革還處在攻堅階段,文 化市場結構失衡,使大批文化掮客受經濟利益驅動,利用市場不規範的弱 點,侵權盜版、非法出版、無證經營,對我們正在培育和發展中的文化產業 和市場,產生了極大的負面影響。

對於侵犯智慧財產權、危害社會主義文化市場健康發展的行徑,如果不加以掃除和打擊,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就 不能落到實處,甚至會成為空話。

4、掃黃打非事關維護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的大好局面。

構建社會主 義和諧社會是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正確認識和處理當今社會各種矛盾, 推進我國社會全面進行小康社會建設的總方針。

但如果任違禁、淫穢色 情、侵權盜版書刊、音像製品、電子軟體以及色情、低俗文娛活動充斥市場, 非法經營,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就會遭到嚴重破壞,社會道德、社會公德、 社會安定,特別是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也將會受到重大影響。

為了滿足人 民群眾盼和諧、盼安定、盼發展、盼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產品的願望,就必 須開展掃黃打非。深入進行掃黃打非,是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重大 舉措。

擴充套件資料

專項行動

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決定,自2023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資訊「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

二、依法嚴懲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企業和人員。對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問題嚴重的**、頻道、欄目,堅決依法責令停業整頓或予以關閉,依法依規吊銷相關行政許可。對非法**,一律依法予以關閉或取消聯網資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利用網際網路等傳播淫穢電子資訊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司法解釋等法律法規,對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子資訊涉嫌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為淫穢色情資訊傳播提供條件的電信運營服務、網路接入服務、廣告服務、代收費服務等經營者,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行政責任。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對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從嚴懲處。

三、嚴格落實網際網路企業主體責任。各互聯**、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網路接入服務企業立即開展自查自糾,主動清理網上淫穢色情資訊或連結,嚴格落實資訊保安管理制度,完善內容稽核把關機制,研發應用防範淫穢色情資訊傳播的技術措施,不得為淫穢色情資訊提供傳播條件、渠道。

四、嚴肅追究失職瀆職責任。按照相關管理職責,對疏於監管發生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事件、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依法依紀嚴肅追究有關行業監管部門、行政許可審批或備案部門責任人失職瀆職責任。對違法違規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網際網路資訊服務企業等,依法嚴肅追究法定代表人和主管人員責任。

五、歡迎群眾投訴和舉報。按照有關舉報獎勵辦法,對舉報人予以獎勵,並依法保護舉報人的個人資訊及安全。

4樓:夏日娃

整頓網路環境,宣傳文明。

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秩序。

維**律,依法治國的決心。

淨化社會氛圍,營造和諧社會環境。

你認為國家開展淨網活動有何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好

bai啊,好好,

早就應當如

du此,zhi

要嚴格掌控,

報告首長:

dao現在,國家專給錢最多的教師屬,領取薪水最多的教師,特別是,發表**多,**被刊登的雜誌是世界上最有名望的,校方還有另外的專項現金獎勵,

比如說,

有的學校,對於有的等級的**,

給出每篇10萬元人民幣的單項獎勵。

呵呵,他寫這篇**,

前提是要燒掉國家幾百萬元的科研經費。

而在全國,

國家長期鉅額投資了那麼多的研究院、大學,

錢花光了,

用**來交差的,

就普遍了。

所以,這裡是出了一篇得到重獎的**,

而在廣義的基數上,

那都是投了幾十個億元下去,

都泡湯了。

總之,奔錢去的,絕對幹不出好事,

這是鐵律!!!!!!!!!!

他們還不斷地,誹謗、抹黑祖國!!!

吃裡扒外,混蛋透頂!!!

國家深入推進"淨網"行動有什麼重要意義

6樓:yzwb我愛我家

1、有利於營造良好的網路環境,淨化社會風氣;

2、有利於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

3、有利於社會的和諧穩定和全面小康目標的實現;

4、有利於發展先進文化,促進精神文明建設;

5、有利於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6、是依法治國的客觀需要。

「淨網行動」即「淨化網路環境專項行動」。淨網行動是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為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網際網路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行為的一次特別行動。

2023年4月,為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網際網路製作傳播淫穢色情資訊行為,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昨日釋出公告,決定自2023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資訊「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

掃黃打非作文,掃黃打非作文390字

下一次能不能只有300字啊?call啦咯了就去聽我磨具兔兔圖塔垃圾垃圾咯啦啦阿拉加三就拒絕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l234567890 一遍又一遍地撥著那幾個熟透於心的阿拉伯數字 你知道不知道,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是當 響起時,總是會心慌意亂興奮的不知所措,看見來電顯示時是那熟悉的號碼時,更是興奮不...

國家為什麼要對直銷進行巨集觀調控

允許存在 嚴格管理 低調宣傳 限制發展 是國家對直銷定下的基調。巨集觀調控 微觀指導 合理佈局 是國家進行管控的12字方針。巨集觀調控的理由 1 規模合適。經濟規模是指在一定的生產技術組織條件下對生產要素進行合理配置從而使企業獲得經濟效益的生產能力。在經濟學中,將使收益達到最大值的規模經濟現象稱為規...

會有國家對死刑犯進行活體實驗嗎,中國監獄死刑犯活體解剖 求真相!

沒有,這是國家不會允許的,這是嚴重違反人權的。儘管法律已經剝奪了死刑犯的生命權,但卻並未剝奪其身體權及自主權,死刑犯依法依舊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捐獻自己的遺體或器官。根據1984年10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衛生部 民政部等聯合頒佈實施 關於利用死刑罪犯屍體或屍體器官的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