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這是什麼根嗎?有什麼作用啊?有沒有毒啊

2021-03-04 09:20:46 字數 1202 閱讀 5904

1樓:廣邑子

這是抄葛根,比較彎而已。襲

葛根,中藥名。為bai

豆科植物野葛的du乾燥根,習

zhi稱野葛。dao秋、冬二季採挖,趁鮮切成厚片或小塊;乾燥。甘、辛,涼。

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之功。常用於表證發熱,項背強痛,麻疹不透,熱病口渴,陰虛消渴,熱瀉熱痢,脾虛洩瀉。

中文學名

葛根別稱

葛條,甘葛,葛藤

以上供參考!

這個是什麼東西,它的根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犁頭尖,中藥名。為天南星科植物犁頭尖typhonium divaricatum (l.)de**e.

的塊莖及全草。分佈於西南及浙江、江西、福建、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具有解毒消腫,散瘀止血之功效。

常用於癰疽疔瘡,無名腫毒,瘰癧,血管瘤,疥癬,毒蛇咬傷,蜂螫傷,跌打損傷,外傷出血。

中藥名稱

犁頭尖界植物界

3樓:跋涉者

滴水觀音有毒注意別弄眼裡

這個是什麼植物,它的根有毒嗎?

4樓:哞哞

這個可能是,紫花地丁或者白花地丁,因為土壤肥沃,可能會徒長成這樣。無毒,可以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溼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這是什麼草,有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土人蔘(學名: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

):**種子目,馬齒莧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達60cm,肉質。多為栽培。

分佈於長江以南各地。可供觀賞。根入藥,滋補強壯。

土人蔘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葉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湯、可涮、可燉,藥蔬兼用。作為蔬菜食用部分是不斷生長的嫩莖葉,為賓館蔬菜。肉質根,是一種藥用補品,具有滋補強壯作用,能補氣血、助消化、生津止渴、治咳痰帶血。

6樓:匿名使用者

櫨蘭,馬齒莧科、土人蔘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根外形及功能近似人蔘,故被譽為"南方人蔘".櫨蘭為直根系深根植物,株高60cm左右,生命力極強,適應性廣,對土壤、氣候要求不嚴,但土壤積水易爛根。一般盆栽和小面積種植,花近桃紅色,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

有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嗎,這是什麼石頭?有知道的嗎?

這種石頭是一種大理石,在雲南生產的雲南 不太清楚這樣的石頭,看起來成色不錯,估計是什麼寶物了,你發了 有的是琥珀有的是翡翠 這種石頭我也沒有見過,你可以限定一下。有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嗎?水晶洞。是土壤裡或岩石裡有了一個空洞的空間,有水會從縫隙裡滲入,再加上溫度,壓力,時間,就開始會生長水晶,最後長成一...

有親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嗎?

這是鬼針草,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花無舌狀,是民間常用的草藥,性溫,味苦,無毒,全草入藥,具有清熱 解毒 散瘀 消腫等作用。植株中含有很多聚乙炔類化學物質。鬼針草還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高血壓病人服用可降低血壓,低血壓患者服用可使血壓升高恢復正常,十分安全,無 真是一種非常神奇的草藥。這個植物好向...

這是什麼啊?有什麼作用嗎,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啊?有些什麼作用??

無刺枸骨,無刺枸骨是冬青屬枸骨的自然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種枝繁葉茂,葉形奇特,濃綠有光澤。樹冠圓整,4 5月開黃綠色小花,核果球形,初為綠色入秋成熟轉紅,滿枝累累碩果,鮮豔奪目,經冬不凋直至來年春季,經修枝整形可製作成大樹形,球形及樹狀盆景,是良好的觀果觀葉觀形的觀賞樹種。紅果冬青。沒什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