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乘以根號分數怎麼算,整數乘以一個根號分數怎麼算

2021-03-04 09:20:10 字數 3327 閱讀 6430

1樓:聚焦百態生活

整數乘以一bai個根號分數可du以把整數變zhi成根號在使用根號乘法運算dao進行計算。

結合具體內的容例子進行說明,根據根號乘法運算定責,可以知道兩個有平方根的數相乘會等於根號下兩數的乘積,再化簡。3×√(2/9)=√9×√(2/9)=√(9×2/9)=√2。

2樓:小豬打小兔

先把根式有理化,在進行計算

6×根號(1/3)

=6×(根號3)/3

=2 (根號3)

3樓:七日

等於根號下6的平方乘三分之一

分數乘以根號分數怎麼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以根號分數,將分數自乘,放到根號裡面,與根號裡面的分數相乘,乘積化簡,得到最後的結果。

5樓:家庭教師張

先把分數化成根號的形式或者把根號分數的根號去掉

再進行計算

6樓:江離明月

將分數平方乘進根號裡,再化簡。

7樓:雨沐青山

將根號部分化簡後,再與前面的分數相乘

整數乘以分數怎麼算比如.3 x 7分之2

8樓:於佑仟

整數乘以分數,有兩種思路:

第一種,分子乘以整數,分母不變,若結果是假分數,再化成帶分數或整數。

如:3 × 2/7 = (3 × 2) / 7 = 6/73 × 3/7 = (3 × 3) / 7 = 9/7 = 1 + 2/7 = 1又7分之2

14 × 1/7 = (14 × 7) / 7 = 14/7 = 2第二種,先看整數是否可以跟分母約分,可以約分的話,將整數約分後的最簡數字乘以分子,分母約分後的最簡數字還是充當分母。如果不能約分,則按照第一種方法計算。

如:3 × 2/7,因為3和分母7不能約分,因此按第一種方法算。

3 × 2/9,因為3和分母9可以約分,則整數約分後變為1,分母約分後變為3,即:

3 × 2/9 = 1 × 2/3 = 2/3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3×2/7=(3×2)/7=6/7是真分數,不需化簡。

整數乘以分數,就是分子乘以整數,分母不變,結果是真分數,不需化簡,若結果是假分數,再化成帶分數或整數。

分數乘法是一種數**算方法。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

分數乘法的運算方法: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分母能不能約分。

10樓:

整數乘以分數的計算方法(以3乘以7分之2舉例):

1、先用整數乘以分數分子部分,即:

3*7=21

2、用整數與分子乘積(即1所得結果)除以分母,所獲答案則為計算結果,即:

21/2=10.5

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

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分數計算如下:

用整數乘以分子除以分母即可。

三乘以七分之二,等於三乘以二除以七。

即6/7。

分數乘法意義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整數乘以分數就是把分子與整數相乘,分母不變就可以了,如:3x2/7=6/7

13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以分數,就是分子乘以整數,分母不變,若結果是假分數,再化成帶分數或整數,

如:3x2/7=(3x2)/7=6/7

3x3/7=(3x3)/7=9/7=1+2/7=1又7分之214x1/7=(14x7)/7=14/7=2

14樓:匿名使用者

3×2/7=6/7

分數就是分子除以分母,拆開來看就是先乘後除一樣。

根號和分數怎麼算

15樓:紀希榮譚鸞

根號和根號,根號分數和根號,相加,如果根號裡面的數字或字母相同,則係數相加;如:

√3+√3=2√3;√a+2√a=3√a

如果根號裡面的數字或字母不相同,則無法相加;如:

√2+√3=√2+√3;√a+√b=√a+√b根號和根號,根號分數和根號,相乘,將根號裡面的數字或字母相乘,再開根號;如

√2×√6=√2×6=√12=2√3;分數也一樣。

16樓:

分數指數冪和根式的互化

根號下分數怎麼算?

17樓:誓の噯

比如 √(2/3)=√2/√3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3得√2*√3/(√3*√3)=√6/3

就是分母是根號幾 分子分母就同時乘以根號幾 分母有理化就行啦

18樓:每每丫

先把分母的根號去了。用分子乘以分母等於分子,分母不變,用字母表示

將√(b/a) 寫成 √b/√a,再同時乘以√a 則就變成 (√b)/(√a) √a=(√ab)/a ,再把分子化簡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根號下分式的分子、分母,同時乘以分母。然後將分母開方作為分母,根號下分子分母相乘作為根號下數即可。比如√1/3=√1×3/3×3=1/3√3

20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根號分數化簡:即為分母有理化,方法有很多種,第一種是,利用平方差公式把分母中的根號化簡掉。第二種是分子、分母同時乘以分母去掉分母的根號。

第三種:多重根號需要根式化為分數指數冪,利用冪的運算性質。

例如:2分之√8化簡:

√8/2

=√(2×4)/2

=√2×√4/2

=√2×2/2

=√2×1=√2

怎麼算整數除以分數的除法,整數除分數怎麼算

整數除以分數 把他化成乘法來計算 即整數除以分數 整數乘以分數的倒數!祝你開心 你會不會算倒數?用整數乘以分數的倒數,也就是說將整數乘以分數的分母,在除以分數的分子,就可以了,額,我說的很明白了吧 整數除分數怎麼算?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 整數不變,把除號變乘號,把除數中...

正整數除小數用豎式怎麼算,整數乘小數和整數除小數怎麼算,求圖片

正整數除以小數,通常將小數化為整數,被除數相應擴大相同的倍數。其它與一般除法基本相同。比如10 0.5 100 5 20 整數乘小數和整數除小數怎麼算,求 72 3.6 259.2 1.699 3 0.5663。計算抄過程如下圖 乘法 multiplication 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

125乘以25乘以32用簡便演算法怎麼算

1.25x2.5x32 1.25x2.5x 4x8 1.25x8x 2.5x4 10x10 100 祝學習進步。1.25 32 2.5怎麼簡便運算?1.25 32 2.5 10。簡便計算過程如下 1.25 32 2.5 1.25 8 4 2.5 1.25 8 4 2.5 10 10 100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