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材料能耐高溫,而且不導熱或者導熱係數非常小的

2021-03-04 09:20:08 字數 835 閱讀 3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耐900度而

copy且能隔熱的材料很多,參考資料:

2樓:洛神晶

可以試試不鏽鋼,主要容易加工,熔點1400度,導熱17算比較好加工的材料了,而且耐高溫

有什麼材料能耐高溫,而且不導熱或者導熱係數非常小的?

3樓:清楓頱闋鄌

保溫材料熱阻越大copy保溫效能越好,反之亦然。 保溫材料都是孔隙率很高的物質,因為他們有很多洞洞,所以很輕,洞中間的空氣導熱效能小,所以起到保溫的作用。可是,並不是孔隙率越大,保溫效能越好。

其一,當孔隙是開口型的,空氣就會與外解進行熱交換,保溫效能就下降;其二,當孔隙率超過一定的範圍,這時,孔率的腔變大,內部的空氣行程對流。大家知道對流換熱遠大於輻射換熱,這時候,導熱效能也下降了。

材料導熱係數的大小,受本身的物理構成、密實程度、構造特徵、環境的溫溼度及熱流方向的影響。通常,金屬材料的導熱係數最大,無機非金屬材料次之,有機材料最小;相同組成時,晶態比非晶態材料的導熱係數大些;密實性大的材料,導熱係數亦大;在孔隙率相同時,具有微細孔或封閉孔構造的材料,其導熱係數偏小。此外,材料含水,導熱係數會明顯增大;材料在高溫下的導熱係數比常溫下大些;順纖維方向的導熱係數也會大些。

4樓:閎秋英晏醜

可以試試不鏽鋼,主要容易加工,熔點1400度,導熱17算比較好加工的材料了,而且耐高溫

5樓:僧素蘭業冬

搜一下:有什麼材料能耐高溫,而且不導熱或者導熱係數非常小的?

有什麼材料能耐高溫,而且不導熱或者導熱係數非常小的

保溫材料熱阻越大copy保溫效能越好,反之亦然。保溫材料都是孔隙率很高的物質,因為他們有很多洞洞,所以很輕,洞中間的空氣導熱效能小,所以起到保溫的作用。可是,並不是孔隙率越大,保溫效能越好。其一,當孔隙是開口型的,空氣就會與外解進行熱交換,保溫效能就下降 其二,當孔隙率超過一定的範圍,這時,孔率的腔...

耐高溫液態密封膠XL8081有什麼效能?耐熱效果如何

xl8081耐高溫液態密封膠是一種以無機高分子聚合物為基礎原料,加有其它改性組份配製而成單組份乾性固著型高溫密封材料。它塗布於結合面後在高溫下逐漸生成不溶的無機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良好的耐有機溶劑 汽油 噴氣燃料 石油基與合成液壓油和潤滑油 氟利昂 天然氣 高溫燃氣 氫 氧 氨與二氧化碳等介質作用。x...

用什麼材料使地面硬度高耐高溫,什麼材料耐高溫耐高壓還有硬度?

客聰聚氨酯砂漿自流平具有耐高低溫 耐腐蝕 耐磨 耐叉車輾壓 防滲透 防開裂等特點。客聰耐高低溫聚氨酯砂漿自流平案例 gpu高效能聚氨酯砂漿地坪系統,是一種四組份的水性聚氨酯砂漿地坪材料,其複合物具備有機高分子和無機混凝土材料的所有優點,如具備優良的抗化學腐蝕,抗重衝擊和熱衝擊效能等。適用於各種特殊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