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意義上的「人際關係」是主要分為哪幾類

2021-03-04 09:19:31 字數 909 閱讀 4506

1樓:血色薔薇

人際關係,按其抄形成的基礎,可以分為三類:一是血緣人際關係。此種人際關係是由血緣聯絡和姻親聯絡所構成的人際關係。

這種人際關係以家庭為中心,成員之間的交往構成一個血緣關係網路和一個由若干家庭交叉形成的親緣關係網路,如親子、祖孫、叔侄、甥舅等,血緣人際關係是人際關係中最直接、最普遍的關係。二是地緣人際關係。此種人際關係是因居住在共同的區域,以地域觀念為基礎而形成的人際關係。

地緣人際關係常常以社會歷史和文化為背景,使人際關係帶有文化傳統、心理紐帶和鄉土色彩,如鄰里關係、同鄉關係等等,地緣人 際關係對社會的作用和影響十分廣泛。三是業緣人際關係。如同事關係、師徒(生)關係、經營關係等,這種人際關係是以共同的事業、志趣為基礎的。

業緣人際關係打破了血緣人際關係和地緣人際關係的界限,以事業和志趣為紐帶,在人際關係中所佔的比例最大,對社會最有影響。

通常意義上的耦合什麼意思 5

2樓:哇哎西西

耦合ǒu hé是指能量從一個介質(例如一個金屬線、光導纖維)傳播到另一種介質的回

過程。在電子學中答,耦合指從一個電路部分到另一個電路部分的能量傳遞。例如,通過電導性耦合( conductive coupling),能量從一個電壓源傳播到負載上。

利用電容器允許通過交流成分、阻擋直流成分的性質,可以將電路的交流部分和直流部分耦合起來。變壓器也可以充當耦合介質,通過在兩端配置適當的阻抗,可以達到適當的阻抗匹配。

3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通俗意義上bai講就du是對準。

光的耦zhi合:就是把光對準某些器件,dao比如光耦合進版光纖權

裡。光纖的耦合:也一樣,就是對準,耦合也分為空間上的耦合與實際耦合,空間上的耦合,兩者不需要接在一起,實際上的耦合,就需要將光纖熔接到一起,就需要用到熔接機。

校園的人際關係,關於校園的人際關係問題?

永遠不要逃避,逃避只能證明你是一個軟弱的人,殺人不過頭點地,砍頭不過碗大個疤,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有什麼理由去選擇自殺,太丟人,如果哪天你真的自殺成功了,你知道會有多少人為你傷心欲絕嗎,你的事情其實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只不過你的思想還沒成熟,說一下我的觀點吧 首先我覺得a 有些喜歡你,不...

跪求 人際關係,跪求現在社會的人際關係?

我就是個很自我的人。性格也很直。朋友也不少,不是不少,是太多了 但我現在儘量少跟朋友交往。我就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你想改變自己就改變好了,想找個人陪伴你就找個人陪自己。想到了就去做,光在這裡鬱悶,迷茫是沒用的。別人在這裡給你說一千道一萬也沒用,你得去改變。不知道你懂不懂 這再爛的股都會有人跟的,沒有...

什麼是人際關係啊?怎樣評價人的人際關係的好壞

人際關係 我覺得應該是個人的朋友圈問題 最基本的就是別人在背後怎麼評價你了 這是一個多方面的問題 人際關係就是你的公關效果 人際關係好左右逢源,人際關係不好處處碰壁!我覺得人際關係就是體現一個人的處事價值的衡量標準之一。怎麼判斷一個人人際關係好不好?表面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也許有的人,看起來人際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