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有哪幾種,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是城鎮居民醫保嗎

2021-03-04 09:18:56 字數 3125 閱讀 9308

1樓:可怕的騙術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只有一種,各地都是根據《***關於開展城鎮居民社會回養老保答

險試點的指導意見》國發〔2011〕18號這個檔案來制定地方政策的,但是,繳費檔次設定、**補貼標準、基礎養老金標準各地不完全一樣。有些地方把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跟新農保合併實施,稱為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特點是:

非強制性,由個人自由選擇是否繳納、自由選擇繳費檔次。退休待遇不一定在55-300之內,比如上海,最低為400元。

至於在單位工作,單位和個人依法必須繳納社保,很多地方社保是五險合一的,包括職工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這是強制性的,各地的繳費標準也有所不同。至於養老金待遇,不一定在500-3000之內,比如上海,最低在1200左右,高的我知道的有3600多。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社保,各地規定也不完全一樣。不少地方規定,要同時交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水平各地差異也很大,比如上海,目前每月最少1144元。

因此,具體情況你得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是城鎮居民醫保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是,養

bai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du保險費zhi

繳費比例為員工繳

dao費工資的13%,其中員內

工按本人容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計算:

1、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包括劃入個人帳戶的部分),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2、少數省、自治區、直轄市因離退休人數較多、養老保險負擔過重,確需超過企業工資總額20%的,應報勞動部、財政部審批。

3、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職工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職工調動時,個人帳戶全部隨同轉移。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帳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

2023年12月,***釋出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規定,自2023年1月起,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統一為8%。

養老保險有哪幾種型別?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bai一般分為三種:基本養du老保險、企zhi業補充養老保dao險、職工個人版儲蓄型養老保險權。

區別:1.基本養老保險

是國家強制企業執行的一種養老保險,企業和職工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用,企業拿大頭,職工拿小頭,等到職工達到了國家規定的退休年紀,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辦理退休手續,就可以每個月領取養老保險金了。

2.企業補充養老保險

這份保險不是國家強制企業執行的,是企業自己自願的,根據企業自己的經營情況,來為自己的職工辦理的一份補充養老保險,是在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之上的。

3.職工個人儲蓄型養老保險

這是職工自願參加的,職工通過社會保險機構來繳納保費的一種養老保險。

4樓:小豆社保

養老bai保險的產生與發展,是du與國家的政zhi治、經濟和社會dao文化緊密結合在一回

起的,它是社會答化大生產的產物,也是社會進步的標誌。目前,世界上實行養老保險制度的國家可分為三種型別,即投保資助型養老保險、強制儲蓄型養老保險和國家統籌型養老保險。另外,我國根據中國的具體國情,創造性地實施了"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改革模式,經過5年的探索與完善,已逐步走向成熟。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模式必將成為在世界養老保險發展史上越來越具影響力的基本型別。

全國十三五規劃明確全民參保計劃,將在2023年前基本實現。全民參保是政策指向也是新的市場空間,小豆社保堅定信念承擔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努力做國家全民參保計劃的踐行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養老保險

目前分為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兩大類。

商業養老版保險主要是各個保險公司承

權保的商業合同行為,受銀保監會的監督管理。

社會養老保險是按照我國《社會保險法》的規定,由國家建立並實施的養老保險制度,目前由各級人社部門的社會保險管理部門負責組織實施,社會保險費的徵繳工作將納入國庫,有稅務部門承擔。

其實,除了這兩大類養老保險,還有一箇中間的養老制度,叫做「年金制度」。企業的叫企業年金,機關事業單位叫職業年金,也屬於養老方面的制度,但不屬於保險。

益養老平臺分享,在養老體系建設方面有三根支柱。第1支柱是社會養老保險,第2支柱是年金補充養老制度,第3支柱是個人繳納的商業養老保險了。

商業養老保險是以個人購買為主,由保險公司負責承保。國家也通過試驗稅延型養老保險予以引導。其實保險的本質並不是積蓄,最終還是商業合同行為。

社會養老保險(簡稱:社保)的最大問題是由國家操心,個人不用考慮太多。社會養老保險主要分為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兩大類。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分為兩種,用人單位按照《勞動法》要求需要職工強制繳納的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自由參加的養老保險。

6樓:

養老抄保險有以下幾種:襲

1、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凡是企業職工,都參加這個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參加繳費,男60歲,女工50歲,女幹部55週歲退休城鎮職工,除了基本養老保險以外,還有補充養老保險,補充養老保險是企業為職工繳納的,個人可以繳費,也可以不繳費,依據企業自身情況而定,所儲存的保險金,全部歸屬職工個人所有,是基本養老保險的補充。除此之外,城鎮職工,還有儲蓄性養老保險,是在單位的組織下,由職工個人參加的養老保險,儲蓄性養老保險,是商業保險,按照合同規定的內容執行,

2、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自願參保,不強制參加,男60週歲,女55週歲退休。

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自願參保,凡是年滿16週歲以上,沒有參加城鎮職工或者個體工商戶養老保險的,都可以參保,男60週歲,女55週歲的參保後,可以直接領取養老金,不必繳納費用。

4、農村養老保險,自願參保,凡是沒有參加別的養老保險的,年滿16週歲以上,就可以參保,男60週歲,女55週歲的參保後,可以直接領取養老金,不必繳納費用,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該參加養老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類保險有幾種等級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有哪幾種,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有哪幾種 20

你指的是沒有工作單位的嗎?不是職工養老保險吧?一般城鎮居民可以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分為十個檔次,從100 1000元,選定一種繳費檔次後,以後每年都按這個檔次續費,不可以再更換繳費檔次,最低繳費年限15年,繳夠15年後也可以繼續繳納,多繳多得,直到60週歲開始領取養老金。具體領取時間是,過60...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養老金領取計算

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養老金是按照你之前繳納的養老金費用來進行計算的。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計算 親居民養老保險買那個檔次比較好 每年交500,十五年後每月能領多少錢 這保險個人交好像有十個檔,樂意交高檔以後60歲就多得,少交就少得,任你選擇。這個去你戶籍所在地的社保所諮詢更準確。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我每年交2019元到領取時每月能

待遇標準 一生交的錢 利息 補貼 139 55 退休後的月領待遇標準。其中 補貼各省可能不一樣。55元是國家撥付的,有的省自己提高了。請問每年交900元到領取時每月能領多少錢,女士多少歲可以領到呢?社保如果每年交2000元,交15年,到領的時候每月領多少 養老保bai險分兩種,du一種是職工 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