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精準扶貧戶很好的房子要拆了

2021-03-04 09:18:55 字數 2757 閱讀 1983

1樓:007東風一號

因為這是根據國家政策的長遠規劃來安排的。

2樓:與__世無爭

扶貧。肯定房子是不好了,才能。要拆的。如果很好的房子不會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違背國家政策的"精準扶貧",有的扶貧戶走後門取得的,為了套取扶貧資金,錢必須花,所以不拆不行。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關於精準扶貧的關於農村老房子拆遷的問題,是按戶

4樓:彩霞滿天光

農村老房子拆遷補償安置規定: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9666139

第十六條 拆遷人應當根據被拆遷房屋的用途對被拆遷人給予補償安置。房屋用途分住宅用房和非住宅用房。

本辦法所稱住宅用房是指在集體所有土地上依法取得的用於生活起居的房屋。

本辦法所稱非住宅用房是指在集體所有土地上依法取得的除住宅用房以外的生產性、經營性、公益性房屋。

未經縣級以上規劃或土地行政管理部門批准擅自改變房屋用途的,拆遷補償時按原房屋用途認定。

第十七條 拆遷集體土地房屋按照被拆遷人合法登記的土地、房屋權屬證書載明的面積或經批准的宅基地審批表、房屋權屬證明檔案所載明的面積予以合理補償。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補償:

(一)超過批准使用期限,或雖未明確使用期限但已使用2年以上的臨時建築;

(二)被拆遷人在取得新宅基地建造住宅用房後,但未依法退還原有宅基地的,其原有的住宅用房;

(三)拆遷公告公佈後,在拆遷範圍內突擊搶建、改建、增建的房屋、臨時棚點、其他設施等;

(四)拆遷公告公佈後搶栽的花草、苗木、樹木等;

(五)其他按規定不予補償的情形。

第十九條 住宅用房的拆遷補償安置,實行產權調換和貨幣補償的方式。被拆遷人可以自行選擇補償安置方式。

第二十條 被拆遷人選擇產權調換方式安置的,其應安置面積按以下規定計算與認定:

(一)被拆遷住房的人均建築面積超過40平方米的,按應安置人口的人均40平方米的安置標準計算其應安置面積,超出部分實行貨幣補償;

(二)被拆遷住房的人均建築面積在4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按應安置人口人均40平方米補足計算其安置面積;

第二十一條 被拆遷住房的安置人口是指本村民小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且在本村民小組土地承包中有承包地的。

(一)屬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應計入安置人口:

1. 原為當地戶籍的在校大中專學生、現役義務兵、士官(符合國家軍人安置政策的除外)、服刑**人員等;

2. 一方戶口在本村民小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戶口在異地的(異地有宅基地或享受**福利房政策的除外);

3. 已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家庭戶,增加一個安置人口;

4. 因結婚等原因符合分戶條件的,予以分戶;

(二)屬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計入安置人口:

1. 寄居、寄養、寄讀以及空掛戶的人員;

2. 因婚嫁離開本集體經濟組織,雖戶口未遷出但不居住或偶爾居住在原村組的人員。但婚嫁地沒有宅基地和住房的除外。

第二十二條 被拆遷人選擇產權調換方式安置的,按下列規定結算:

(一)應享受安置面積部分,按市**公佈的當年重置**結合成新相互結算差價。

(二)超過應享受安置面積的部分,按重置**結合成新給予貨幣補償。

(三)不足應享受面積部分,被拆遷人要求補足的,其補差部分按市**公佈的重置**購買;被拆遷人放棄補足的,由拆遷人按重置**補齊。

(四)協議安置面積與安置房實際面積差額部分,按**公佈的當年重置**相互結算差價。

第二十三條 被拆遷人選擇貨幣補償的,被拆遷房屋按照重置**結合成新給予貨幣補償。

被拆遷人應當與拆遷人簽訂貨幣補償安置協議,協議中應載明被拆遷人放棄產權調換安置的事項。

第二十四條 被拆遷房屋的附屬設施不予安置,由拆遷人給予相應貨幣補償。

拆遷未超過使用期限的臨時建築,按重置**結合剩餘使用期限給予適當補償。

拆遷人應當對被拆遷房屋的裝飾費用予以補償。

第二十五條 對利用自有合法住宅用房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並持有工商營業執照滿三年、且按證照規定的範圍連續經營至今並能出具納稅憑證的,拆遷人除按照本章的規定對住宅房屋予以補償安置外,還應當對停產、停業的經濟損失予以適當補助。

第二十六條 拆遷住宅用房,被拆遷人選擇產權調換安置需要臨時過渡的,拆遷協議中應當明確過渡期限和過渡方式,並由拆遷人提供臨時安置補助費。

第二十七條 拆遷人應當支付被拆遷人搬家補助費;實行產權調換安置需要臨時過渡的,拆遷人應當支付兩次搬家補助費。

第二十八條 被拆遷人應當在規定的搬遷期限內完成搬遷。提前搬遷的,拆遷人可以給予適當的獎勵。

第二十九條 對非住宅用房的拆遷,實行貨幣補償方式予以安置。補償面積依照本辦法第十七條規定予以確定,補償標準按重置價結合成新予以補償。

第三十條 拆遷非住宅房屋造成被拆遷人停產、停業以及搬遷、過渡的,拆遷人應當根據被拆遷房屋的建築面積,結合被拆遷房屋的用途、地段、經營狀況等因素支付一次性經濟補助費。

第三十一條 拆遷出租(出借)的住宅或非住宅用房,對使用人不予安置和補償,由房屋所有人自行處理好租賃關係。

精準扶貧戶以前的舊房子,要自己折嗎?

5樓:地圖地玩樂圖地

你好,可以自己拆,**也可以幫忙幫你拆。

6樓:川式生活

要申請危房改造先。

然後通過了之後就可以拆了。

可以請工程隊幫忙,拆了再建。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上級領導批准,平定算危房,國家給拿3萬,就可以自己拆了,重新蓋新房。

進精準扶貧安置房條件,我家是精準扶貧戶,叫把原住房拆了搬進安置房每人補助3000元,合法嗎?

異地扶貧搬遷 全稱扶貧移民異地搬遷 專案,該專案以 投入為主,地方適當配套,中省聯合實施,補助物件為居住條件惡劣或生態環境脆弱地區的貧困戶。2009年以前實行整體搬遷與零星搬遷相結合,扶持標準為 搬遷每人補助1000元,每戶補助5000元,即所謂的 1 5 補助政策,從2009年開始實施集中搬遷,不...

精準扶貧戶異地搬遷,房屋的面積是多少

精準扶貧異地搬遷,建設面積嚴格執行國家五部委規定,無論是集中安置還是分散安置 包括自主購房 人均住房建設面積均不得超過25平方米。搬遷建房政策 1 建房標準。建設保基本的脫貧安全保障房,住房設計 建設要安全 經濟 實用 美觀,具備基本入住條件。不得隨意提高建房標準。2 建設面積和戶型。嚴格執行國家五...

對於低保戶和精準扶貧戶,患癌症後國家有沒有補貼

有補貼。首先,精準扶貧根據不同致貧的原因,分成不同種類,其中因病致貧的型別享受國家大病保險的醫療政策。此外,低保戶和其他人員在患大病方面都享受著國家的兜底政策和財政資金扶持。如今癌症二字在當代人的耳中頻繁出現,可能很多人都感覺到了身邊患癌的人越來越多了。很多家庭因為這種不幸,生活節奏被打亂,普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