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句子

2021-03-04 09:18:14 字數 1264 閱讀 6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你必須乾淨,整潔,甚至是精緻。

2樓:毒染煙火靡末

1.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3.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

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漿向藍橋易乞,藥成碧海難奔。

若容相訪飲牛津

,相對忘貧。4.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日遊 杏花吹滿頭 陌上誰家年少 足風流 妾擬將身嫁與 不能休 縱被無情棄 一生休

有沒有像「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這類的句子?

4樓:纞上貓的餘

「情不知

所起一往而深」這句話出自明代的湯顯祖的《牡丹亭》題記,意思是他的情在不知不覺中激發起來,而且越來越深。類似的句子: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春江花月夜·張若虛)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錦瑟·李商隱)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鵲橋仙·秦觀)情因愛而起,愛因情而醉。

情到深處不知累。

情語而知心,相視而溫情。

情繫日月明,明亮閃情絲,絲絲傳情意,意中醉愛情。

情存而攜手,白髮依情擁。

沅有芷兮澧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 荒忽兮遠望,觀流水兮潺湲。

「天下女子有情,寧有如杜麗娘者乎!夢其人即病,病即彌連,至手畫形容傳於世而後死。死三年矣,復能溟莫中求得其所夢者而生。

如麗娘者,乃可謂之有情人耳。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有沒有像(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這類的句子

5樓:良宸詎可待

愛不知所蹤 一生不忘 誰知曉 開花結果 敵不過 落葉歸根多情總被無情惱

我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只是過客,不是歸人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陪伴,就是不管你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

愛情像糖衣,我囫圇吞下,享受瞬間的甜蜜

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表示,板橋先生對竹一往情深。他從竹之品,之德,之性,之質,之氣,之神,尋找到了自身的影子,便以竹之高潔,之堅韌,之不屈自喻、自警、自勉。

7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情不知所起,卻上心頭。不能動心,也不能動情。若你動了心或是動了情,就立馬收回和剋制,不糾結也不執著所念所想。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緣不知所深這句話什麼意思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緣不知所深 意思就是 我對他的思念,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深,但你卻不知道我的思念有多深呀。釋義 情 情感,思念之情,相思,愛情,關愛之情。一往 越來越。一往而深 一往情深。這種情感 越來越深,越來越濃厚了。緣不知所深 我 終究還是不知道 這種情感 是有多深。緣 摸索著 根源。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什麼意思,請問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愛不知所然 而不釋手 是什麼意思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動情,深深不可自拔 應該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大概意思就是說,情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產生,而後,越來越深。原文是出自湯顯祖的 牡丹亭 的題記,那段原文是 天下女子有情,寧有如杜麗娘者乎!夢其人即病,病即彌連,至手畫形容傳於世而後死。死三年矣,復能溟莫中求得其所夢者而生。如麗娘者,乃...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緣不知所深,請給出下一句該如何寫,意思就是最後不得不分離還是成為陌路啦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夢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豈少夢中之人耶?必因薦枕而成親,待掛冠而為密者,皆形骸之論也。愛不知所歸,一去無蹤,分不知所蹤。恨不知所蹤,一笑而泯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緣不知所深 這句話什麼意思?30 情不知所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