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的籠布用什麼好蒸饅頭不粘墊子

2021-03-04 09:18:14 字數 2941 閱讀 535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1.籠布沾溼,擠淨水,饅頭底部沾麵粉,放在籠布上蒸,不容易沾,但是在籠布上醒發的時專間要屬短,不然還是會沾的,所以,推薦你醒好之後再上籠,再蒸。

2.不用籠布,直接在籠上刷油,放饅頭,不容易沾,但是醒的時間要短,不然饅頭部分會掉進籠上的小眼裡,所以推薦你醒過之後再上籠,再蒸。

3.用草墊,刷油,不沾,方便。

4.籠布選擇厚一點的白棉布,蒸時別溼潤,然後裝饅頭,蒸好後,不挪動籠屜往外拿,就不沾。同樣,如果選擇厚點的棉布沾溼擠淨水,也是不容易沾饅頭的,有民間高手如是說。

5.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取下饅頭,先把籠屜上蓋揭開,再繼續蒸3~5分鐘,最上層一屜饅頭皮很快就會幹結,再把它卸下來翻扣到案板上,取下籠布。這時的饅頭既不粘籠布,也不粘案板。

稍等1分鐘再卸下第二屜,依次卸完。這樣,饅頭光淨衛生,又不浪費。

蒸饅頭時怎樣使饅頭不粘屜布

2樓:舞璇瀅

蒸饅頭時蒸屜上最好使用溼的屜布,或刷一層油,或在饅頭下面墊一層玉米皮,這樣就可以防止饅頭底部粘在蒸屜上了。

做好饅頭的關鍵:

1、可以用老面發麵,酵母粉發麵更營養,加入白糖可以讓饅頭更香,但不要放太多,揉麵的最高境界就是三光:面光、盆光、手光,這是初學都必學的。

2、發酵的時候可根據天氣而定,夏天發時間短一些,冬天則長一些。

3、做饅頭是最簡單的麵食,不是很複雜,關鍵看揉麵的時間長短,揉的時間越長這饅頭越筋道,就越好吃,一般最少揉15分鐘。

4、蒸時鍋蓋上用重點碗或盆扣住,周圍用乾淨毛巾蓋住以防漏氣,而且多燜幾分鐘可以使饅頭皮不沾,蒸饅頭時下面一定要放布,否則下面會很乾。

擴充套件資料

蒸饅頭的注意事項: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

3、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3樓:嵐可馨

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

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屜,如是依次卸完。

4樓:匿名使用者

1、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

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屜,如是依次卸完。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之前把屜布用水洗一下把水寧淨,要先將水燒開,再放饅頭蒸,就可杜絕上述情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二面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健脾開胃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蒸二面饅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米麵(黃)3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調料:酵母15克,鹼1克二面饅頭的特色: 此饅頭暄軟筋道,營養豐富。

教您二面饅頭怎麼做,如何做二面饅頭才好吃 1.將玉米麵、麵粉放入盆內,放入酵母、水,和成較硬的麵糰,餳發,備用。

2.將發足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放入食鹼,揉勻後搓成條,分成約50克一個的劑子,用手揉搓成饅頭狀。

3.將饅頭生坯蓋上溼潔布,餳約10分鐘,再間隔均勻地碼入屜內,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玉米麵(黃):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雙色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雙色饅頭的製作材料:主料:饅頭 雙色饅頭的特色:

層次豐富,香味濃郁 教您雙色饅頭怎麼做,如何做雙色饅頭才好吃雙色饅頭即是將另一半面團加入巧克力醬,可可粉或咖啡粉等,揉製成咖啡色的麵糰,與原味白色麵糰互相卷疊、切斷蒸制而成。 1.將發酵麵糰的二分之一加入巧克力醬或可可粉揉成麵糰。

2.將兩種不同色的麵糰搓成相同的長條形。

3.用擀麵棍將兩種不同色的麵條擀成長條薄片。

4.將兩條薄片疊在一起後,橫向捲起。

5.將兩長條薄片卷稱粵3cm粗的長條。

6.根據需要切段後裝入盛器,方溫暖處醒發2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前把布洗一下,開鍋之前最好在鍋周圍加點水

蒸饅頭的蒸籠上墊的布,用什麼墊布比較好?

8樓:李記_包子

如果你是做饅頭生意的,我建議你用矽膠屜布,矽膠屜布好清洗,透氣性也不錯,現在很多包子店和饅頭店都在用這種屜布。

如果你家庭吃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買好一些的包底紙,省事、簡單、一次性使用,而且透氣,蒸出來的饅頭效果相對好一些,也不貴,**有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追問!

9樓:97樂於助人

蒸饅頭的做法

食材用料

麵粉500克

酵母3克

水適量1.麵粉放入容器

2.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保鮮膜發酵至2.5倍大3.發酵好嘍好多蜂窩呢

4.取出麵糰加適量乾粉使勁揉排出氣體並分成適當大小的面擠子5.拿一個小麵糰繼續揉並整理成饅頭狀

6.依次都做好後放到刷了油的鍋屜上放入鍋裡進行二次發酵7.天氣熱十分鐘就差不多了,已經發酵好大了一圈8.開中火蒸15分鐘關火,悶3分鐘出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用矽膠屜布蒸出來饅頭低怎麼發硬啊

蒸饅頭用的矽膠籠布為什麼老是沾底子

我見好多店用一張紙貼在饅頭下面蒸 能不能把矽膠籠布剪些小洞,水汽可以流走,同時又不影響到籠布的作用。我們家是蒸饅頭的,最近換的矽膠籠布,怎麼饅頭底下老是有一層水,請問怎麼解決?最好是用麵粉袋子,中間剪開把上面腹的膜撕掉,然後稍微刷點食用油絕對不粘住,饅頭比較美觀 矽膠又不吸水又不透水的 蒸餾水能不在...

蒸饅頭是等水開上籠蒸好還是冷水上籠蒸好

建議先將水燒熱到鍋底起水泡,然後關火,將做好的饅頭放在鍋裡面醒發15分鐘之後,再 蒸比較好哦 用冷水蒸的是還沒有充分發酵的饅頭。因為冷水在加熱過程中,溫度是逐漸上升的,等到燒開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有利於饅頭生坯的進一步發酵,以免蒸出的饅頭乾癟,發鄒或乾硬。如果用冷水蒸發酵好的饅頭,饅頭在溫度和水汽...

蒸饅頭的布忘記打溼了可以蒸饅頭嗎

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麵裡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 鬆軟,而且味香。蒸饅頭時摻入少許桔皮絲,可使饅頭增加清香。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如在原蒸鍋水裡加醋2 3湯匙,再蒸10 15分鐘可變白。蒸饅頭的面一定要揉均勻,放入適量發酵粉,等它發了之後就做形,成形之後不能馬上入鍋蒸,也要讓他 醒 約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