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血液是紅色的而透過面板看血管卻是綠色的

2021-03-04 09:18:13 字數 4990 閱讀 8104

1樓:斬呂布

因為血管是綠色的。靜脈血顏色較暗。

品紅原本是綠色的,因其化學結構不穩定,易變紅。

人類的血液都是紅色的,為什麼透過**看到的血管卻是青色的?

2樓:寶媽實習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

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怎麼說呢?打個比方好了, 例如你拿了一條黃色的橡膠水管,通入自來水, 你會說:

咦?自來水明明就是無色的呀!為什麼水管看起來是黃色的?

其實黃色是水管的顏色,根裡面的溶液沒有關聯。 像我們的血管,裡面雖然裝載著紅紅的血液, 但是血管是由內皮細胞以及一些結締組織構成的, 當然有他自己的顏色。

血液是流動在人的血管和心臟中的一種紅色不透明的粘稠液體。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一升血漿中含有900—910克的水,65—85克的蛋白質和20克的低分子物質,低分子物質中有多種電解質和有機化合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和白細胞和血小板三類細胞。紅細胞平均壽命為120天,白細胞壽命為9—13天,血小板壽命為8—9天。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都有40ml的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相應數量的細胞新生。

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四個功能。

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遺傳物質(染色體和基因)。 [1]  是一種特殊的結締組織, [1]  即生命系統中的組織層次。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以及細胞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

血液儲存著人體健康資訊,很多疾病需要驗血。包括遺傳病

3樓:c2百賬號

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4樓:長腿老頭

我們在**表層看到的血管是靜脈血管。靜脈血管的顏色是暗紅色的,然後我們**又是黃色。黃色覆蓋著暗紅色,然後就變成了青色。

5樓:一夜十三郎

這種紫色的血液,也就是我們說的靜脈血,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動脈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6樓:田小田

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7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看到的是缺氧狀態下的血液,氧氣充足的血是紅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是**兩個顏色疊加了。

9樓:走位哎走位

因為血液經過了身體,各個部位氧氣已經被吸收,顏色變深。

10樓:田

因為血液經過各個部位會變成別的顏色。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而血管卻是青色?

11樓:夔恰子

用白紙蓋住血管周邊後,血管呈膚色而不是青色。專家解釋:「我們在看東西時,往往受到周邊顏色的影響。

靜脈血管赤色較少,但在大面積的周圍膚色標準 影響下,相對而言,就感到靜脈血管呈青色。」

12樓:榷予

人的血是紅

色的是因為人的血中是含有鐵元素的 如果含有銅元素的話就是藍色的 你所能用肉眼看到的血管,都是靜脈血管,這種血管的特性是,通過的血液是缺氧的,也就是暗紅,甚至有點偏紫色,血管的厚度及彈性也比動脈差,又因為它在靠近**層

13樓:蔣春華春華秋實

人的血液是紅的,但是動、靜脈的血液顏色是有區別的,動脈血含有豐富的氧,所以是鮮紅的,而靜脈血富含二氧化碳,所以是暗紅的,在人的體表看到的正是靜脈血管,所以呈現青色。

14樓:房晨鐘

由於血液在血管裡,光線必須先透過**,照到血管上,然後,再從血管壁反射,這樣,由於光線往返透過**,反覆消耗,所以,我們所看到的血管就跟看到一條黑暗的影子一樣,變得暗紅了,加之,**的黃色,跟暗紅的血管顏色一起,合成的新的顏色,就變成青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的血液之所以是紅顏色的,那是因為我們的血液中含有鐵元素。血液中的鐵元素是用來為我們的身體運送和提供氧氣的,因為鐵元素容易氧化,當鐵元素氧化後就是紅色的,所以我們的血液就是紅顏色的。由於血液在血管裡,光線必須先透過**,照到血管上,然後,再從血管壁反射,這樣,由於光線往返透過**,反覆消耗,所以,我們所看到的血管就跟看到一條黑暗的影子一樣,變得暗紅了,加之,**的黃色,跟暗紅的血管顏色一起,合成的新的顏色,就變成青色了。

16樓:西紅柿炒火機

血液是紅色是因為血液主要成分——紅細胞中有血紅蛋白,是紅色的,所以血液是紅色的,我們能夠看到的血管主要是皮下的淺表靜脈,內是靜脈血,靜脈血呈深褐色,透過**就呈現出青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造就人的時候定下的不光是人所有動物的血也是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的血管是靜脈,而靜脈血缺氧。

19樓:吹氣球小男孩

光線必須先透過**,照到血管上,然後,再從血管壁反射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其實應該是半透明的,血管裡的血液當然是紅色的,這個紅色經過半透明的血管以及**的折射,我們看上去就是青色的了

21樓:金庫金坷垃

這其實是血液中的鐵的顏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打吊針能分得清楚!

23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有鐵元素,所以血液是紅色的。

24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血管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

2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血液中含有不同的元素就有不同的顏色

26樓:哈哈哈

血管是青色是因為血管細胞的顏色為青色哦

27樓:雙子彩虹

那是因為我們的血液中含有鐵元素

28樓:匿名使用者

變得暗紅了,加之,**的黃色,跟暗紅的血管顏色一起,合成的新的顏色,就變成青色了。

血是紅色的。為什麼血管看起來是綠色的呢?

29樓:力淑琴磨辛

因為我們人的身體內有兩條輸送血液的管道,一條是動脈,負責把心臟射出的血液運到全身各器官去;另一條是靜脈,負責把全身各器官的血液運回心臟。動脈血是新鮮的血液,裡面有新鮮的氧,供身體器官用,由於氧與血液裡的血紅蛋白能結合成鮮紅的氧合血紅蛋白,所以血液是紅色的,靜脈血是不新鮮的,因為裡面有各器官用氧換下來的二氧化碳,所以是紫色的。

另外,動脈血管都藏在身體內部,從**上看不見;而靜脈血管離**很近,在一些身體部位,比如手腳等,血管幾乎就在皮下。所以,流動著紫色血液的靜脈血管從**表面能看得見,並顯出了藍色

30樓:寧誠嵇娟

血管看上去是青色的

因為手上的血管中是靜脈血,而靜脈血是暗紅色的,所以看起來就是青綠色的啦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手上,特別是男性的手背上,透過**可以看到一根根綠色或青色的血管。當手受傷時,鮮紅的血液就會從傷口流出來。那麼,為什麼血是紅色的而血管卻發綠或發青呢?

那些像樹枝一樣的血管就是我們所說的靜脈。靜脈是把血液從身體的各個部位運回心臟的血管的總稱。靜脈裡的血液可以將氧和養分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中去,然後再返回到心臟。

靜脈血管裡的血液本來就是暗紅色的,所以,透過厚厚的**來看血管裡的血,當然就是綠色或青色的了。如果把**表層剝下來,你會看到**呈淡黃色。因此,當把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來看時,你就再也不會看到紅色了。

不過**淺處的血液看上去仍是紅色的,如人的面頰。

32樓:潮淑英秋俏

靜脈本身為紅黑色,之所以看起來是青色,與靜脈周邊**顏色有關。

用白紙蓋住血管周邊後,血管呈膚色而不是青色。專家解釋:「我們在看東西時,往往受到周邊顏色的影響。靜脈血管赤色較少,但在大面積的周圍膚色標準

影響下,相對而言,就感到靜脈血管呈青色。」

33樓:惡魔璐璐

因為那是靜脈,靜脈血管是藍的,我們是黃種人,黃加藍變綠?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是靜脈血管,

35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樣的問題也能問出來啊?

因為紅的多了就會看起來是綠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血是深紅的,平時我們看到的所謂"青筋"就是血管,血液被血管壁包饒著,表面看起來就比原來的顏色要深一些.

血液都是紅色的嗎,為什麼血液是紅色的

通過離心實驗我們發現血液分成了兩部分,上面是淡黃色的血清,下面的暗紅色是血細胞 血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紅細胞,而紅細胞裡面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裡面含有大量的紅色三價鐵原子,所以血液的顏色是紅色的。是否所有的動物的血液都是紅色的呢?答案是否定的。血液的顏色是由血液中所含的呼吸色素決定的。幾乎所有的脊椎動...

為什麼看鉀的焰色反應要透過藍色鈷玻璃

因為含鉀的物質通常都帶有鈉,而鈉的黃色對鉀的紫色有非常大的干擾 它們剛好互補 所以必須用能夠將橙黃色吸收的物質 藍色鈷玻璃將鈉的黃色吸收,我們才能看得到鉀的紫色。進行焰色反應之前,用鹽酸洗鉑絲灼燒可除去鉑絲上的殘留物對後面實驗的干擾。不用硫酸是由於鹽酸鹽比硫酸鹽更易揮發,對實驗的影響小。實驗室常用光...

為什麼人體的血液是紅顏色的,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而不是其它顏色呢?

人類很早就知道血是紅色的,也知道血對人的重要,如果血流盡了,人就會死去。對於人類生命來說血液是如此之重要,所以,在人類的語言中,關於血液的詞彙也十分豐富,如血氣方剛 熱血沸騰 嘔心瀝血等等。那麼,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呢?這是因為在血管中奔流的紅細胞是血液最主要的構成,它佔全部血液量的50 左右。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