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蹲著時間長了就疼腿也酸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9:17:35 字數 1580 閱讀 7310

1樓:永恆—啟示錄

任何人都這樣,體重越大的痠痛越明顯,蹲下血液迴圈會被阻斷一部分,肌肉能量**不上了……

蹲著或者坐著一會就腰痠腿痠的是怎麼回事

2樓:茯苓枯礬

任何人都這樣,體重越大的痠痛越明顯,蹲下血液迴圈會被阻斷一部分,肌肉能量**不上了……

蹲著時間長了腰疼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使腰部肌肉僵硬或者腰肌勞損造成的。

腰疼怎麼保養

專:1、避免長時間坐屬著、蹲著等這種會對腰部造成很大壓力的姿勢。

2、儘量睡硬一點的床。

3、多運動,運動後適當的活動一下腰部。

4、儘量不要穿帶跟的鞋子,最好穿平底鞋。

4樓:尉遲玉巧登棋

一:睡硬板床。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3364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

(骨質增生、腰突患者)平時應注意: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鬆,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

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中醫認為骨關節病(骨質增生、腰突)的形成原因:

1、肝腎虧損:中醫認為,腎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腎精充足、肝血盈滿,則筋骨勁強、關節靈活。

人到中老年,生理性機能減退,肝腎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養,久而久之,容易發生骨關節病。

2、感受外邪:臟腑虛弱、衛外不固,風、寒、溼邪乘虛侵入,影響氣血執行,經氣不通暢,也是形成骨關節病的常見原因。

3、慢性勞損:常從事低頭、彎腰、久立等工作,致使氣血、筋脈執行不利,瘀血阻滯,導致肌肉、筋脈骨骼營養障礙,區域性受損,因而產生疼痛,關節屈伸不利,活動障礙等臨床表現。

4、跌撲閃挫:由於暴力外傷或患部用力過度,損傷筋脈,致使氣血執行不暢,雍滯不通,而發生骨關節病。省錢的辦法就是沒事多去泡泡澡,時間長一點!

少做彎腰的動作,平時多休息沒事就平躺吧,一般2個月左右症狀會有所減輕很多,好轉以後一定注意避免**。

為什麼蹲久了腰會酸?常這樣對身體有害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大著呢!

會引發痔瘡.血液也會有影響!

由於長時間蹲著,血液流通不暢,會引發多種疾病.

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小狼

長期蹲著最大的危害是膝關節!半月板會失去他本身的靈活性

腰也一樣!腰本身的位置是直立的!長期彎曲當然會酸

走時間長了右腿膝蓋疼怎麼回事,走時間長了右腿膝蓋疼怎麼回事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為什麼看手機時間長了會眼睛疼

因為看手機時間長了會造成眼睛疲勞。眼疲勞主要是由於人們平時全神貫注看電視 電腦或手機等電子產品螢幕時,眼睛眨眼次數減少,造成眼淚分泌相應減少,同時閃爍熒屏強烈刺激眼睛而引起的。眼疲勞還會引發和加重各種眼病。緩解眼睛疲勞的最佳方式是讓眼睛休息,眼疲勞,是一種眼科常見病,它所引起的眼乾 眼澀 眼痠脹,視...

蘋果放時間長了就皺,有什麼辦法嗎

防止蘋複果變皺的方法 制 1 放在溫度儘可能bai低的地方,當然不du能上凍。2 用一個不透zhi 氣的塑料袋裝好,並dao紮緊袋口,放入缸或筒裡。隔一段時間要開啟檢查一下,有壞的一定要拿出來,以免影響好的。如果發現蘋果發乾了,可灑點兒涼水。3 不要將蘋果和其他的水果混雜在密閉的空間裡。4 儘量不要...